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展凌和栖轩二人对他这天镜明显是无比的感兴趣。而桓承之却是左右看看,最后跟在他身旁,小声问了句道:“我记得你之前说过,等血脉试炼结束之后,是该出现护着药材的怪物了对吗?”
  “没错,不过不是现在。”贺宇帆点头道:“这个秘境里的场景不只有冰川,所以你想打怪,也至少得等到下个场景才又了。”
  桓承之神色复杂的“哦”了一声,半晌也没再说一句了。
  贺宇帆瞥他一眼,有些不解道:“你不是修为提升了不少吗?那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桓承之摇头,沉默不语。
  他的修为确实是提升了不少,甚至再努力一把,他就又可以往上突破一层了。
  只是……
  自家道侣手底下写出来的怪物,那完全不是可以用常理来考量的好吗!


第131章
  放下桓承之究竟有多紧张有多担忧不提, 几人这一路顺着地图寻找药材, 连续五六天的时间里, 也确实是没有再发生任何和之前那个“试炼”相当的危机了。
  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 他们这次进来的这个入口虽说看着奇怪, 但里面的药材不光比普通入口的高了太多的等级, 甚至就连数量也比外面要多了许多。
  “就按贺兄你说的, 如果想进这边儿必须要有桓兄在的话, 我都想请你们一年来寒舍小聚一次了。”
  栖轩一边低身,和展凌一起小心翼翼的挖着冰缝里生长的那株深紫色的药草, 一边开口朝贺宇帆笑道:“这里的药材虽多, 但总得留下大半让它们不至于消亡。等我挖完了这株, 咱们就去下一个地方吧。不然再留我在这里,我可怕控制不住自己, 一口气把这药草全挖回去了。”
  贺宇帆闻言点了点头,却是有些不解道:“栖先生在药草的培育方面应该也不会是一无所知啊,那就不能挖回去一点儿在院里养着吗?”
  “自然不能。”栖轩摇头,一脸惋惜的叹了声道:“虽说这种冰天雪地的场面我可以用符咒制出一小块来, 但这冰雪之中的灵气, 可不是我这个等级能造出的啊。”
  贺宇帆听他这么一说,若有所思的拧了拧眉, 口中轻轻“哦”了一声。
  一旁桓承之见状, 却忍不住在他耳边小声问了句道:“狗蛋能挖回去自己培育是吗?”
  贺宇帆哭笑不得,不答反问道:“你何必总这样自虐呢?”
  桓承之嘴角一抽。
  即使对方没有给个直白的回应,他也能从这话里读出答案为何了。
  两人对视一秒。
  贺宇帆伸手安慰似得在他肩上拍了两下, 口中认真道:“咱以后别和狗蛋比了,那就是我随便写的一个虚拟角色而已,你是我道侣,他能比得起吗?”
  桓承之面色复杂的“嗯”了一声,虽说贺宇帆这话说的还算暖心,但一时间想转变这种习惯性的思维,说到底也没那么容易啊。
  贺宇帆见他这样,双眼眨了两下又转了两圈,一边继续努力道:“其实你真的很棒的,如果没有你的话,咱们也走不到这里啊。”
  桓承之心情复杂的回视了一眼贺宇帆那双闪着光的眸子,又纠结的踌躇了许久,还是忍不住问了声道:“等会儿要来一次试炼?”
  “当然不是。”
  贺宇帆将那只还没收回的手掌又在人肩头拍了两下,一边继续道:“血脉试炼这种东西一个副本最多只有一次,所以一会儿要走的话只需要你破界一下就行。但是等破界成功去了那边儿……”
  贺宇帆说着,就像是想到了什么似得,在声音突然顿住的同时,那表情也多了些尴尬。
  桓承之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可低头看一眼的功夫,也便读懂了对方心中所想。
  抬手在自己额角按揉了两下,他叹了口气道:“是进去就能见着那怪物了是吗?”
  “我不知道。”贺宇帆扯了扯嘴角,干笑两声道:“往好里想点,指不定咱们也没那么倒霉,也不会直接进去就是人老窝,你说是吧?”
  桓承之笑而不语,他还真没对自己的运气抱有过任何期待。
  然而贺宇帆并没有开口去继续安慰什么,只皱眉在原地踌躇一秒,他便弯了眉毛,朝桓承之开口笑道:“你放心好了,不会有事儿的。”
  桓承之轻叹一声,苦笑应道:“我当然知道没事儿。”
  但具体过程会有多困难,怕也是他想象不出的了。
  后面半句话他卡在嘴里没说出来,贺宇帆也像是没想到似的,再没将这话题继续下去了。
  要说那边儿栖轩二人的动作虽说是小心的不行,但速度还是够快。也就这几句话的功夫,他也将那棵刚刚挖出来的草放在了一个小瓷瓶里,一边往乾坤袋里放着,一边起身笑道:“贺兄,这附近的草药我能想到的都采集的差不多了,如果可以的话,咱们能继续前往下一个地点了吗?”
  “当然可以。”贺宇帆点头应着,一边看向了身旁还在低头纠结,一会儿自己该用什么姿势破界比较利于迎战的桓承之。
  目光交错,桓承之深吸一口气,紧了紧手指道:“那开始吧?”
  “这样不会有什么风险吧?”不等贺宇帆开口,一旁栖轩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先一步问道:“桓兄咱们之前进来这秘境的时候,你就受了些伤了。若是再来一次的话……”
  “他不会有事儿的。”
  桓承之还未应声,贺宇帆就已经打断了栖轩的问题。
  他那双凤眼中闪着些让人看不懂的情绪,在坚定的同时,似乎又在谋划着什么让桓承之根本无法猜测的事情。
  然而也没给后者发问的机会,只是停顿了一秒,贺宇帆就继续道:“走吧,就是最简单的破界就行,不用想目的地究竟是哪儿,咱们能过去的。”
  桓承之低头沉默了一秒。
  按理说,就贺宇帆说的这种方法,就他所了解的来看,想要在秘境里换一个幻境,根本是绝对不可能达成的。可既然人这么坚定,他也就将疑问吞回了肚中,抿唇动手没再说什么了。
  破界的过程十分简单,不过是给每个人额上滴了一滴桓承之的血,然后他念起破界的咒文之后,几人身旁便亮起了一片耀眼的白光。
  只要等白光消失,他们便能随着这光线一同去往另一个空间了。
  这过程贺宇帆和桓承之二人都明白。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后者怎么也没想到,在白光闪到最亮的时候,贺宇帆却突然出手,将他一把推出了光线所盖的范围之外。
  破界的法阵已经达成,入阵者随那光线一同消失在了原地。
  而被推出法阵的桓承之,却只能在呆愣的同时,眼睁睁的瘫坐在地上,看着他们的身影在他面前一闪而过。
  随着清风拂过,他似乎听到贺宇帆留在他耳边的一声嘱咐——
  “晚点再去,我会把一切都处理好的。”
  至此,桓承之才猛然反应过来,为什么那人之前会说“他不会有事儿”。
  在感动的同时,跟着涌上心头的则是一阵让人心焦气乱的担忧。
  双手在自己控制不住的情况下不停的颤抖,口中再次念出破界法诀的声音也随着喉咙的震颤在不断的抖动。心底的紧张完全超越了语言能形容的范围,大脑在一片空白的情况下,只有单曲循环一般重复着难以抑制的慌乱。
  桓承之很清楚,甚至可以说是没人比他更明白,那拥有血脉之力的怪物有多可怕。
  栖轩和展凌两人根本算不上战力,可只要是一想到贺宇帆此时在单独对抗那个非常人能抗衡的怪物,桓承之就紧张的甚至连咒语都没办法念通畅了。
  好在紧张归紧张,对自身能力的操控也并没有因为这份焦躁而减弱多少。
  待白光再度亮起之时,桓承之深吸一口气,慢慢将身体也调整了一下,做出了一副攻击的姿态。
  眼前画面一闪而过。
  等纯白色的冰雪消散彻底,取而代之的便是一片欲滴的翠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