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5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其实我也是这么感觉的。”端木阳摊手道:“可我在这一路上也得到了另一个传闻,一群野鬼在寻找一把紫黑色的魔剑。因为我这模样,也确实是被那些垃圾认错过。不过就看你二人的这个状态,它们这次怕是没认错了吧?”
  这话出口,不只是贺宇帆,就连桓承之也跟着拧眉沉思了起来。
  风慕良倒是不怎么着急,似乎是为了给他们留一个消化一下这过多的消息一般,等了许久,才又再度开口道:“上次和这些东西交战的时候我就发现了,它们的实力就单个来看或许算不上太高,但从数量来说,这成百上千的恶鬼也不是多好对付的。况且和我交战那次,它们似乎只是来试探一下真伪,确定不是我后,也就快速撤走了大半的兵力。即使如此,打到最后这蠢货也还是被人伤了一刀。”
  他说着,抬起胳膊撸了长袖,给贺宇帆看了眼小臂上那道长直手腕的疤拉。
  这情况顿时让贺宇帆更为纠结,风慕良继续笑道:“所以我说你应该感谢我的是后面,我打算跟这蠢货一起留下来帮你了。”
  贺宇帆闻言感激的看他一眼,口中却忍不住提醒了一声道:“可如果我没想错的话,对手可能是五大家族的王家。”
  “那又何妨?”风慕良笑的无比肆意:“除魔卫道乃吾之本分,管他王家还是什么家,能做出这事儿,他就得做好被砍的心理准备,不是吗?”


第122章
  魔尊大人这话说的无比霸气, 贺宇帆在一旁听着却是一脸的难以言喻。
  两人对视一眼, 前者似乎是读懂了他的表情, 眉头一扬继续用那种霸气张狂的语调问道:“你是对本尊的说法有什么异议吗?”
  “当然没有。”贺宇帆赶忙摇头:“我只是觉得你一个魔尊说出来‘除魔卫道’这种词儿, 你不觉得奇怪吗?”
  魔尊大人闻言没有丝毫的犹豫, 他嗤笑一声道:“本尊想做的事情就是对的, 不管是除魔卫道还是灭尽天下。只要我想, 有何奇怪?”
  贺宇帆:“……”
  这个自大狂真的不是一般人能交流的。
  好在魔尊大人虽说狂傲的不行, 但也不至于是傻傲。
  只停了两秒,他就还是重新将话题扯回了正事儿上道:“说起来, 我上次见你的时候你们还不会锻炼, 这才多长时间, 你别告诉我那魔剑是你锻出来的?”
  “这当然不是。”贺宇帆摆手应着,也将那个魔剑的身份, 还有奇怪的认主过程一口气给说了出来。
  话音落下,原本还一副“老子天下第一”般不可一世的魔尊大人,表情也总算是改的严肃了起来。
  他摸着下巴沉默了许久,最后抬眼, 拧着眉毛看向贺宇帆道:“你把剑拿出来让我看看。”
  贺宇帆毫不犹豫伸手照做。
  在长剑掏出的瞬间, 屋里就被一股子浓郁的魔气充了个满当。在魔气之中,又伴着些让人无法忽略的鬼气。
  明明该是两种不同的能量, 在这剑上却找不到丝毫的违和感, 反倒相辅相成,让两种能量又积蓄更深了不少。
  魔尊在看到那剑的同时就给屋里下了个结界,等贺宇帆把长剑放在桌上, 他眉眼间那种五味杂陈的情绪也更甚了一步——
  有剑修看到好剑的赏识,但更多的却是股带着厌恶的畏惧。
  贺宇帆见他这副表情,也忍不住开口问道:“这剑是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你不是都清楚的很吗?”魔尊顺口反问了一句,表情却依旧凝重。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这剑上的怨气太重,杀气也太重了。先不说弄出这么一把剑需要多少活祭,就拥有它的人来说,也难保不会被它影响的杀气大作。”
  贺宇帆点头:“这个我知道,不过它跟着我这么久,我感觉我也没被他影响的。”
  “你当然没被影响。”
  魔尊闻言,就像是听着了什么笑话一般,嗤笑一声道:“你说你得到它已经几个月了,如果它真打算让你发狂,现在你别说是跟我聊天,怕是早就连自我都寻不得了。”
  贺宇帆闻言略显吃惊的瞪大了眼睛,要说他也确实不是不知道这剑有多可怕。可是它跟在身边这么些日子,再多的可怕也消散的差不多了,甚至到了现在,他更把这剑当成是一个忠实的护身符来用了。
  又是一阵长久的对视。
  魔尊死死的盯着贺宇帆那双凤眼,直到后者被盯得心里发毛想要错开视线时,反倒是突然“噗嗤”一声笑起来道:“你不用这么紧张,它如果影响不到你的话,我也不会强行毁了这剑的。况且再退一步说,你真当你这剑是一般人毁的了的吗?”
  贺宇帆一愣,心底的担忧散去之后,脑子也总算是转了转。
  魔尊说的好像也确实没错。
  这样想着,他也总算是放心的松了口气。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说你得到这把剑只是出于意外,那主动想来寻它的人,就定然不会是安什么好心的了。”
  魔尊说着,也站起了身子,又补充了一句道:“你们这两天暂且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别表现出来你知道了对方的目的。幕后的那人挺谨慎的,还是不要轻举妄动打草惊蛇的好。”
  贺宇帆点头:“那你……”
  “我得跟我们家傻子一起去城里转转,这小鬼太多会让城里的阴气加重,对修真者造不成影响,但普通凡人轻则折寿重则身亡,总不得坐视不管的。”
  他说着,一边抬脚向门外走去,一边继续笑道:“除魔卫道的事情交给我就好,等事情过去,记得请我喝酒啊。”
  “自然会的。”
  贺宇帆在他身后应着,在人开门的同时,也将长剑重新放回了乾坤袋里。
  此时房间里也只剩下了他们二人,贺宇帆又盯着房门的方向看了两眼,随即也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人说道的轻喃了声道:“我总觉得,魔尊大人的性格好像比初见的时候开朗多了啊?”
  “跟着风慕良那种人,他想不开朗也难吧?”桓承之顺着他的视线瞥了一眼,口中轻笑着应道。
  要说这种情绪他其实也挺感同身受,毕竟不只是魔尊,就他自己不也是遇到贺宇帆之后,才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吗?
  不过这种话他不会直接对人说出来,贺宇帆那大咧咧的性子也不可能主动意识到的。
  所以话音落下,后者只是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便赞同的点头道:“你说的挺有道理的,不过现在他们都出去除魔了,咱们就这样傻坐在家里等着敌人主动出击啊?”
  “这倒不必。”
  桓承之摇头笑道:“不过既然对方的军队是鬼兵,咱们白天出去也最多就是剿剿出来探情况的个别几个。这种事情不管是风慕良还是韩子川他们都很在行,咱们也就没必要出去再多加人手了。”
  贺宇帆点头:“那意思是咱们晚上出去?”
  “没错。”桓承之点头道:“不但要出去,还要去城外转转。不然万一对面开始进攻,在城里免不了会伤了普通人的。”
  对于这个提议,贺宇帆倒是也挺赞同。只是趴在桌子上思考了一会儿,口中还是免不了纠结了一句道:“那我们去哪儿啊?离城太远的话也不大好吧?”
  “这你放心,地方有,还正好就在城外。”桓承之说:“前几天念魂跟我说,城外那片花田到了夜里,趁着月光是美得不行。咱们上次过去的时候也没好好欣赏一下,今天晚上就当我带你去赏花了。”
  他这一说,贺宇帆也想起了当初和念魂初见的时候,那人守着的那片花田。
  只不过那时候他和桓承之的关系还没确定,就算是赏花也赏不出个什么别的感觉。至于这次……
  “我突然觉得,这种行为好像约会啊。”
  桓承之轻笑两声道:“你不是喜欢像普通人一样的活着吗?那便也总该做些普通人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和爱人出去转转,不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