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脚下的黄沙不知在何时消散干净,眼前也慢慢出现了一棵棵高耸参天的巨树。
  贺宇帆看着周围,拍了拍桓承之的肩膀,示意他放慢速度。自己则是继续努力观察着附近的情况,生怕漏下一点儿重要的东西没有发觉。
  就这样走了约摸一炷香的时间,在贺宇帆开口叫停的同时,桓承之也已经自然的停下了向前的步伐。
  只见距离两人不远处的前方,正明晃晃的立着一棵散着星星点点荧光的大树。
  这树大概高有四五米左右的样子,粗约两人合抱。树叶称雨滴状,颜色和树干一样,皆是一片耀眼的银白。
  桓承之盯着这大树看了一会儿,也将贺宇帆从怀里放下去道:“就是这个地方了对吧?”
  “没错。”贺宇帆咧嘴笑道:“你恐高吗?”
  桓承之没有回应。
  只是不屑的嘁了一声,便抬脚直直朝树干的方向走了过去。
  贺宇帆嘿嘿笑了两声,小跑两步,跟上了桓承之的步子。
  其实之前明虚所算确实不错,从卜卦风水的角度来说,这边儿确实是所谓的“死门”。说的再直白一点儿,就是一个大乘期的修者,只要没有什么厉害的血脉力量,他敢往这个方向走,哪怕走上一辈子,也不会走到离开秘境的那天的。
  当然,这也只是说那些种族不占优势的修者罢了。
  秉持着一贯的套路,这里也和两人之前走过的几个秘境一样,对狗蛋,也就是桓承之,总带有着那么些特殊的优待。
  就比如现在——
  桓承之在树边儿站定的同时,也祭出了他那把本命短剑。手掌在剑刃上抹了一下,待鲜血涌出,他也将掌心贴在了银白色的树干上面。
  一下秒,原本微弱的荧光就像是被点燃了一般,在瞬间迸出了一阵耀眼的红光。
  贺宇帆适时的牵住了桓承之的手,却还不及下一个动作,就被后者一把扯入了怀中。
  在越来越刺眼的红光和骤起的狂风中,桓承之紧了紧胳膊,凑头在贺宇帆耳边解释道:“抱着点儿,不然就你这水平,指不定会磕着碰着的。”
  “我知道的。”
  贺宇帆点点头。
  他倒是不担心接下来的发展,但桓承之这么说了,他便也还是听话的回抱了对方,一边笑道:“一会儿你得把我抱紧了才行,不然那么高的地方,我可不会腾云驾雾啊。”
  “我不会让你受伤的。”
  桓承之充满自信又极度认真的声音在耳畔响起,贺宇帆闻言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只是他才刚刚开口,还没发出声响,脚下就突然一空,身体也跟着不受控制的向不知何处的地下坠了下去。
  不知是因为有小说剧情的铺垫,还是因为桓承之保证的样子让人太有安全感了。
  总之在下落的过程中,贺宇帆即使在心底条件反射出了些许慌乱的感觉,但要说害怕和担忧,却是到了落地,也没能感受到分毫。
  和刚刚下落之前的那片树林不同,贺宇帆重新站定脚步之后,再环视周围,触目则只剩下了一片漫无边际的纯白。
  不是说像天机门藏书阁那样以白色为调的装潢,而是苍白的天幕,不断飞落的鹅毛大雪,以及脚下那已经落了厚厚一层的积雪。
  贺宇帆抖了抖身子,从乾坤袋里将当初风慕良送他的那块暖身小石头摸出来,抓回手里握了两下,他才揉了揉鼻子,环视周围道:“我觉得这次的秘境真过分,到哪都是没边没界的一个色调解决一切,连东南西北都让人分不清了。”
  再过分不也全都是你写出来的吗?
  桓承之在心里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然而面上却保持着他一贯的表情,冷静又淡定道:“所以现在我们该去哪?”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又认真回忆了一下剧情,最后道:“我们应该往东北方向走。走不了多了之后就会一起掉进一个雪坑,然后从那里可以一路畅通无阻的提前到达这个秘境最大Boss看守的那个,后面就是宝物的大门的位置。”
  桓承之点头:“那走吧?”
  贺宇帆嘴角微抽:“可我并不知道东南西北啊。”
  桓承之:“……”
  对视一眼。
  桓承之突然道:“我可能有办法了。”
  两分钟后——
  贺宇帆手里端着天镜,那个翠绿的表面已经变成了指南针的样子。
  二人顺着路往前走着,贺宇帆看着镜面道:“我觉得它好像有点儿不高兴,还有点儿绝望。”
  桓承之点头不语。
  修真界人人垂涎的仙器被主人用来当指南针使,这滋味儿能不绝望吗……


第78章
  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 不过是一炷香后, 走的格外小心的两人, 便成功在前方不远处发现了一个一米左右的大圆坑。
  桓承之走到跟前蹲下身子, 看了看那坑, 冲贺宇帆道:“就从这儿跳下去?”
  “我再确定一下。”
  贺宇帆说着, 手指在天镜上敲了两下。镜面上那个指南针的图案闪了两下, 终还是不情不愿的换成了一个大大的血红的“是”字。
  “我觉得它就是跟我闹脾气了。”
  贺宇帆又戳了戳天镜, 后者似乎是被他这种行为闹的气极,毫无预兆的直接消失了上面的红字儿, 只瞬间就又变回了那个绿油油的小翡翠。
  桓承之不是卜者, 自然也看不到镜面的变化。但是就贺宇帆的动作来看, 他大概也猜到是个什么情况了。
  嘴角微不可查的抽了两下,又安慰似得揉了揉贺宇帆的脑袋, 他将话题扯回道:“我们下去就会见到那个怪物?”
  “这不一定。”贺宇帆摇头道:“如果动作稍微轻点儿,我就可以在惊动它之前,带你悄悄从后面绕进门的。”
  桓承之点头,犹豫一秒, 还是又问了一句道:“如果我们没躲开呢?”
  贺宇帆摊手:“那就要看你能不能抗住它的血脉之力, 还要看我们能不能趁乱二次躲开明虚那个老头的跟踪了。”
  桓承之抿唇。
  贺宇帆后面说的这两条,不管是打怪还是躲人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但是按照他们两人的运气来看, 应该也不会出现后面这种情况就是了吧……
  心下想着, 桓承之也抱起贺宇帆跃进了雪坑。
  在跳下去的瞬间,他随口问道:“这只怪物的血脉之力是什么?”
  耳边风声骤紧,伴随着风雪的吹袭, 桓承之在下落的过程中,只觉眼前猛的一黑。
  意识消失之前,他恍惚间听到了贺宇帆的回应。
  他说:“幻觉。”
  —
  这雪坑距离下方的秘境算不得太远,下去的路径也是个坡道,就是直接往下跳也只不过是有些摩擦感罢了。
  所以即使桓承之在一半就失去意识变回了小奶狗的模样,贺宇帆也还是成功的落到了地上,并顺势弯身把小奶狗抱起在了怀里。
  然而当他起身看向周围的时候,却是身子一僵,小奶狗也差点儿一个手松,从怀里掉了下去。
  只见周围的雪地上,横七竖八的倒着几十个人。从衣着打扮看去,除了天机门的那群弟子之外,甚至还有几个从没见过的身影。
  怕是周围那些感受到秘境开启灵力的修者,也都赶来的差不多了吧。
  贺宇帆心里想着,一边纳闷儿为什么所有人都倒了就他没事儿,一边继续在地上的人群中寻找着他最为关注的那道,属于明虚的身影。
  可还没等他找到人,就感觉裤脚上传来了几下明显的拉扯之意。
  贺宇帆略带烦躁的皱眉,低头向脚下看去。
  却在目光触及到趴在他脚边儿的那只,长毛白的几乎要和积雪融为一体的大肥猫时,当即在震愣之中,就什么怒气也没了。
  低头看了眼怀里的小奶狗,又再次看了看肥猫。
  贺宇帆蹲下身子,一手拖住桓承之的身子,一手挠了挠肥猫的脖子,开口用牟定的语气,朝这猫儿问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现在这情况,应该都是你弄的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