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说的没错。
  这主夫人身后的危险还没露面,如果要二选一的话,相对较弱的这个主夫人, 自然还是由贺宇帆去处理比较恰当。
  这样一想, 桓承之也便点了点头。
  那边儿许久未动的张家主夫人看着他们的动作保持着一言不发,直到此时, 才终于再次开了口道:“我张家也有我张家的规矩, 只要没进这院墙,不论你们做了什么,我们都可以既往不咎。况且不瞒二位, 你们刚刚遇到的对手,可无一能和这院墙之内的比高低的。”
  她说着,似乎是想给二人一个考虑的时间,这顿了两秒,才又继续道:“如果二位道友现在离开,我们就当今日没见过这面儿。可二位若是不听劝告的话,便休怪小女子手下不留情了。”
  桓承之抿唇不语。
  毕竟一般口头叫板的任务,全是贺宇帆一人来做的。
  然而这次他却出乎预料的没有开口。
  只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才朝桓承之招招手,让对方附耳过去,他小声问道:“如果都是水灵根的话,用你之前杀那个书生的那招,能不能弄死这个女的?”
  “肯定不行。”
  桓承之摇头,应的飞快:“刚刚我和那书生的一战,她绝对也看了个清楚。现在敢这么迎面过来,就说明她是一点儿不怕我那些招式。所以继续用刚刚的方法,绝对也只是白费体力罢了。”
  说着,桓承之像是要证明一下似得,指尖在身侧轻轻一动,那女人周身的土地就猛的摇晃了起来。
  然而对于这种变故,当事人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般,面色平静的看着他们。
  下一秒,她身后的树林中离她最近的那棵缓缓向她伸过了一根枝条,在土地崩裂之前,便成功将人托去了半空之中。
  “如果二位只有这点儿能耐的话,我劝你们还是回去的好。”
  主夫人面色平静的说着威胁的话道:“这里是我张家的地盘,你们的火可以被我的水浇灭,你们的土也能被我的树林挡着。这根本就是场没有胜算的战斗,二位又何必强撑着不给自己条退路呢?”
  贺宇帆闻言摸了摸下巴。
  张家主夫人的语气很稳,调调儿也柔和的像她的灵气一样,温温润润的让人提不起讨厌的心思。
  如果这人不是敌人的话,贺宇帆觉得自己应该很乐意跟她成为朋友的。
  但是……
  “当年去万灵仙地的屠杀,夫人你应该也有参与吧?”
  贺宇帆问着,语气中却坚定的没有一点儿猜测之意。
  果然,就如他所想那般,张夫人点了点头道:“万灵仙地一事是我夫家定的主意,女人家嫁了人就得随着夫君了。只要是他决定了的事情,不论是好是坏是善是恶,我都会支持的。”
  言下之意就是,当年她肯定也用着这种能力,帮她夫君在万灵仙地里杀了不少妖族了。
  这样一想,贺宇帆对她刚刚提起来的那些好感,也顿时就如烟云一般散了个干净。
  重新将手中的短剑紧了两下,贺宇帆也没再多说什么,只又念了一遍咒语,将剑上的烈火重新燃起后,便卯足了力气,双手握着剑把,直接朝那女子的方向挥了出去。
  因为两人头顶有桓承之的结界撑着,所以这剑火在贺宇帆的催动之下,好歹也算是燃了起来。
  但就算如此,这火冲出了结界的范围后,那天水一浇,便立马像是哑了一般,吭哧吭哧的失去了力劲儿。最后好不容易冲到张家主夫人身前的那一撮,也被对方抬手挥出的一个水球,击的彻底没了踪影。
  这一次尝试失败,张夫人那张惯常没有表情的脸上,也慢慢扬起了些许轻松的味道。
  贺宇帆看在眼里,不但没有一点儿焦躁,反而还跟着她的样子,一同勾了勾唇角。
  张夫人见状有些诧异。
  虽然这雨水中她暗下的毒气和幻药都并未起效,但眼下有对方这么多次的失败尝试作为铺垫,也实在是让她没办法去担忧什么。
  将心底越演越甚的那点儿莫名的违和感慢慢压下,张夫人原本还因为紧张而快速起伏了两下的胸口,随着逐渐调整平稳的呼吸,也慢慢稳了下去。
  只是那双黑亮的眼睛仍然如之前一般,死死锁在贺宇帆身上,就像是要将他身上盯穿个洞似得,一刻也不愿挪开分毫。
  然而对于她的这种凝视,对方却好像完全没有感受到般,别说有什么大的反应,根本就是连眉头都没拧上一下。
  低头看了看手中烈火未消的剑刃,他轻轻啧了一声,也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给桓承之说的低声喃了句道:“这破雨下的还真够碍事儿的啊。”
  “但是你绝对也想到解决的办法了,不是吗?”
  桓承之口中问着,语气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毕竟以他对这人的了解,如果不是全有准备的话,他也不会笑的这般灿烂了。
  事实也如他所料,这话音落下,贺宇帆顿时就笑的更甜了不少。
  “其实我答应过你,在发生什么事儿的时候,第一时间是应该靠你才对。”贺宇帆开口笑道:“但是这雨主要是天上的事儿,既然是天上的话,那与其咱们在这儿干着急,不如直接让儿子解决算了,你觉得呢?”
  桓承之无奈点头。
  这次的事儿还真不是他能处理的了的。
  这雨一刻不停,他们就一刻不能出手。虽说耗到最后这女人肯定也有力竭之时,但守着等那个时候,不说是来不来得及去处理别的,那屋里坐着的几人,怕是也得逃光了才是。
  他这边儿想着,那边儿贺宇帆已经上前一步,抬头朝空中喊了起来。
  喊出的话大概就是让天道帮忙把雨停了,这话在桓承之听来是没什么问题,可让那主夫人听到耳朵里,就不是一般的莫名其妙了。
  两道秀眉在中间拧起,她有些茫然的开口,有些紧张的朝两人道:“你们在做什么?这雨是我的功法召出来的,又岂是你两句话就能唤停的?”
  “你对自己还挺自信的啊。”
  贺宇帆听到她的声音,也暂时停止了朝天喊话。转而将目光对上张夫人的双眼,他咧嘴一笑道:“不过我需要告诉你一个你不知道的秘密,我们身后站着的是天道,你跟我斗,就意味着你在跟天斗。这不用我多说,你自己的明白这雨我停不停得了了吧?”
  他说着,嘴角的笑意又更甚了些许。
  按理说贺宇帆的皮相是美得不行,可这张脸再配上这个表情,印在人眼底的时候,更多的却是种地狱恶鬼的索命之态,要人不寒而栗。
  张夫人作为一个天赋高点儿的“普通人”,看到他这表情的瞬间,也终是免不了的抖了抖身子。
  不过还好,天上的雨幕还未断裂。
  只要这雨不停,就足以证明他之前所说这一切都是用来扰乱人心的谎言,也足以证明,他们今天是怎么也无法通过这道院墙的。
  这样想着,张夫人顿时觉得自己又安心了不少。
  然而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心思还没来得及落定,那天空中的乌云就渐渐散了开去。甚至连几息都未到,那雨幕就慢慢转成了雨滴,最后彻底的消失在了一片晴空之中。
  暖黄色的太阳重新挂回了半空,带着刺眼的光芒,在前方的水面上拉出了一道绚烂的彩虹。
  但这彩虹映照在张夫人眼里,却像是一根根尖利的银针一般,刺的她双眼生疼的同时,也戳的她心脏闷闷的快要喘不过气儿了。
  “怎么样?我说了你们是在和天斗的。”
  贺宇帆抻了个懒腰,开口笑道:“你如果不相信的话,我允许你再尝试一遍。你要是能让这雨再下下来,哪怕是一炷香的时间,我们都扭头离开,绝对不找你张家一点儿麻烦。”
  他话音落下,看向那女人的眼神儿中,又更多了些许挑衅的味道。
  其实不用他说。在雨停下来的同时,那女人也已经自己再次动了手指,开始尝试着继续将乌云汇聚起来。
  然而不论她怎么努力,那云就像是听不到她的呼唤了一般,许久也没有一点儿动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