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一愣,脑中思索了一下,觉得这话说的似乎也有道理。
  桓承之轻笑着又凑头过去,在他脸上蹭了两下道:“不过明阳派这次也确实是损失惨重,不说别的,就那一个青长老的死,也足够让他们元气大伤了。”
  “那是她活该。”
  贺宇帆拧眉道:“你不知道那女人之前说的有多难听,她骂你畜生就是畜生该有的样子,一点儿脑子没有,活该要被人宰杀。”
  “这说的也没错啊。”
  桓承之摇头笑着,眉眼间写满了不在乎的味道。他说:“一味地防守确实会让对手觉得你是个弱者,是个可以欺负的懦夫。万灵仙地那一劫足矣说明此事,不用她说,我自己也早就想到了。”
  贺宇帆不满的拧了眉毛:“可是……”
  “可是这就是你不顾危险,直接脱离我保护范围,冲出去孤军奋战的原因?”
  不等贺宇帆说完,桓承之已然继续开口反问出声。
  只是比起刚刚的那种云淡风轻的味道,这次的语调中,明显带起了一股子让人无法忽视的愤怒。
  贺宇帆心下暗道不好,干吞了口唾沫,他扯着嘴角解释道:“你听我说,我可以解释的。”
  桓承之挑眉,扬着调儿的“哦”了一声,还仿佛很好说话的点了点头:“那你解释。”
  “这个……”
  贺宇帆一时语塞。
  他抬手在脑袋上挠了两下,努力的思考着措辞道:“其实确实是有脑子一热冲动了一下的成分,但是我也有仔细考虑的!如果我在你身边的话,你就会一直想着保护我,根本没办法出手攻击,所以我让开的话……”
  “你就没想过他们有可能会杀了你吗?”
  桓承之面无表情,冷声道:“我能忍着不出手是为了保护你,就算出手,也不过是在换一种方法护你。你知道你跑出去的那一刻,我担心成什么样了吗?”
  接连的问题砸下,让贺宇帆原本还想了点儿的解释,顿时就卡着一个字儿都吐不出了。
  黑黝黝的凤眼直勾勾的盯在桓承之脸上,许久,他才撇嘴垂眼,可怜兮兮的道了声“对不起”出来。
  对方见状,在第一时间就反应过来,这是自家道侣又想开始采用惯常手段,妄图卖萌过去了。可让人没法说的就是,这心里明明清楚得很,但看人表情这样,他冲到脑袋上的怒火绕了两圈,还就真的片片散去了。
  桓承之忍不住就是叹了口气。
  贺宇帆立刻心领神会,乘胜追击般继续解释道:“其实我跟你讲,我也不是毫无把握就冲动行事的。”
  桓承之按了按额角,点头嗯了声道:“那你给我说说你的把握?”
  “我确定我儿子肯定不会看我去死啊。”
  贺宇帆听他这声音中怒气散了大半,也顿时又恢复了精神,咧嘴笑道:“我跟你讲,当时还是考虑了很多的。你想就平时有人想打我,我儿子都会一道雷劈死对方。那就他们那点儿毛毛雨的攻击,我儿怎么可能拦不下来呢,你说是吧?”
  桓承之没有回答。
  那双艳红的眸子微微眯了些许,其间透着慢慢都是危险的味道,他不答反问道:“你就没想过,你儿子有可能当时没看你这边儿吗?”
  “这绝对不可能!”
  贺宇帆应的飞快,他说:“我当时有这个念头之后我看了眼天镜,镜子上说没事儿我才冲的,所以……”
  “我真想把那破镜子砸了得了。”
  桓承之开口,认真的给他下了个结论。
  贺宇帆闻声嘴角一抽,也赶忙闭嘴,不敢再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
  两人静坐片刻,桓承之终究还是叹了口气,抬手在身旁人脑袋上抚摸两下,示意他不用紧张,才闷了声音,用一种小孩子撒娇般的语调儿道:“你就不能多依靠我一点儿吗?”
  “我不是一直都在依靠你吗?”
  贺宇帆被他问的也是一脸的莫名其妙。
  只是这话出口,脑子也跟着转过了弯儿来。也不用桓承之再去补充什么,他就已经先一步拖长了音的“哦”了一声,然后用充满了揶揄的语气笑道:“你怎么天天都在跟儿子吃醋啊?”
  桓承之嘴唇一动,还是低声承认道:“还不是因为你总依赖着他。就比如今天这个事情,我明明也可以处理的,你就不信我。”
  他说着,似乎还担心贺宇帆感受不到他的愤怒一般,用力的撇了撇嘴。
  只是让桓承之怎么也没想到的是,他这表情一出,贺宇帆别说没感受到愤怒,甚至还觉得人萌的不行。
  两人对视一眼,后者立刻眉开眼笑,用一种爸爸哄儿子的姿势揉了揉他发顶,一边柔声协商道:“那这样,我以后不到关键时刻,绝对不找儿子帮忙了,你看行吗?”
  桓承之脸色稍缓。
  正欲点头,万里无云的天空中却猛的响起一声闷雷,似乎是在提示二人,被讨论了半天的“儿子”对这结论特别不满。
  桓承之下意识抬头,向天空的方向看了一眼。
  然后就仿佛什么都没听到一般,又重新将视线收回到贺宇帆脸上,盯着他的双眼,正色道:“你听,儿子都同意了。”
  贺宇帆:“……”
  这怎么听也不像是同意的声音吧?
  果然,桓承之话音落下,天边的闷雷又接连响了几声。
  只是这次人根本连抬头看一眼的心都没了,那一双红眸紧盯贺宇帆,就等他表态了。
  贺宇帆唇瓣上下磕了两下,终是反问了一声道:“你就不怕儿子一急,这一道雷下来劈死你吗?”
  “他不会的。”桓承之摇头,眉眼间没有丝毫的犹疑。
  贺宇帆不解挑眉,完全不知道这人哪来的自信。
  要知道就他印象里的来说,儿子似乎从没在乎过他后妈的生死才对啊。不说别的,就刚刚对战的时候,天道挡了所有打在他身上的攻击,可桓承之那边儿,也确实是受了伤的。
  贺宇帆想着,那眉眼间的疑惑顿时就更甚了一筹。
  桓承之则是在领悟他目光的含义后,得意的笑了两声道:“因为如果我死了,你肯定会伤心,他为了不让你伤心,就肯定不会对我出手的。”
  贺宇帆嘴角一抽:“你不觉得你这种想法,像是在利用一个孩子天真无邪的孝心吗?”
  桓承之摊手:“够用就行。”
  话音未落,一道闪着紫光的闪电从天而降。直直落在了桓承之身侧一掌远的位置。
  贺宇帆吓了一跳,当事人却面不改色,低头看了眼身旁被劈出来的深坑,他面上笑意更浓,用邀功一般的语气道:“你看,我赢了。”
  贺宇帆低头捂脸,看都懒得看他一眼,直摇头道:“幼稚死你算了。”
  两人这说着,又一同笑了起来。
  贺宇帆双眼趁着阳光,闪烁着一种让人忍不住醉心的光泽。
  桓承之看在眼里,那表情顿时又更柔了些许。微微侧了侧身,在人唇角轻轻印了个吻。
  然而还不等他将这轻柔的接触加深一下,余光就猛的撇到了一团熟悉的白。
  桓承之眉头一紧,正欲无视,贺宇帆这边儿已经撤了身子,伸手将那个没眼色的大肥猫搂入了怀中。
  “大白你去哪儿了?刚刚我那么帅的表现,你没看到实在是太可惜了。”
  贺宇帆下巴在肥猫光滑柔软的背上蹭了两下,一边开口笑着问道。
  “我在下山啊。”
  这话一说,那白猫也挺纳闷儿。它说:“我走到一半遇到了虫子,等躲开它们就直接下来了,阿帆你们不是应该在我后面才对吗?”
  “原本应该是这样没错。”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勾唇笑道:“可是大怪物比你腿长,跑的也快。所以我们下来的就快了。”
  他这解释说的含糊,凭大白那个脑子,听来也自然是个似懂非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