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兄这话就说错了,其实除我之外, 怕是没几个人去寻的。”
  还不等贺宇帆思考一下如何反驳, 那边儿风慕良就已经先一步举着杯子摇头道:“因为南海的那个仙岛是一个行医的散修据点, 里面没什么门派之分,互相之间没什么往来不说, 愿意离岛出来转转的人也不多。这个消息也只是一个和我师父相熟的散修,上次过去我门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至于到底是真是假,甚至这个明医具体是谁, 也没人能说清楚。”
  贺宇帆嘴角一抽:“那你师父还让你去找?”
  “闲来无事呗。”风慕良笑道:“反正我本也打算出海转转, 能不能寻着另说,当成是出去长长见识也不算坏事。”
  贺宇帆眨眨眼, 觉得这话说的似乎也不无道理。
  再次扭头看向桓承之, 后者按了按额角道:“还想去?”
  贺宇帆用力点头:“我也想长长见识。”
  桓承之被他这说法闹得不禁轻笑了起来,伸手在贺宇帆脑袋上揉了两下,他说:“想去就去吧, 不过我得去跟楚岳说上一声,不然咱们走了,他一着急自己去攻打了长月门,那结果可就跟你那小说里一模一样了啊。”
  贺宇帆赞同的嗯了一声,毕竟他们跟楚岳那边儿还有个同盟关系,要是一声不吭就自己跑着旅游去了,倒还真是有些说不过去的。
  不过……
  “我们就不能先快速去灭了长月门,再挑时间去南海吗?”
  “还不如先快速去了南海,回来再好好考虑长月门的问题比较现实。”桓承之摇头道:“能解决王家是因为他们内忧外患聚全了,时机到位咱们也用不着损耗太大。长月门除了当初在墨澜阁折了几个长老之外,掌门没死几个资深的长老也都活着,难不成你是打算一路天雷过去直接连万芒山一起劈了吗?”
  桓承之说着,见贺宇帆又皱着眉头纠结了起来,才缓了语气,打一棒子给个糖道:“不过这也不是说不让你去玩儿,毕竟时机未到,长月门短时间怕也不会出现什么灭门危机的。所以现在在这儿干等着也是等着,不如出去转转,要是真能遇着那个能起死回生的医师,那还是咱们赚了呢。”
  他说完,贺宇帆也总算是重新笑了起来。
  他又跟风慕良喝了几杯,聊天间也算是定下来了之后的行程。
  除了桓贺二人,其他几个要么是鬼魂儿要么再忙着重塑肉身,大白似乎是在城里找了帮小弟,每天也玩儿的不亦乐乎。剩下那唯一一个没事儿干的墨离,还对韩子川的塑身肉体产生了兴趣,因而对于这次的旅行,除了桓承之之外,也就没人愿意随往了。
  至于风慕良倒是也不着急,这说来说去,便决定明天让桓承之去通知了楚岳,等后天一早,三人再一同前往南海。
  这商量的倒是挺好,只是让两人都万万没想到的是,等他们第二天去悦华苑寻着楚岳时,后者听说那个传说中能让人起死回生的医师,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就立刻表示希望随行。
  “我虽然没有桓兄修为高,但至少在防御方面,我自信可以不战而胜的。”楚岳急切道:“或者再不济这一路盘缠也可由我来出,灵石也罢,总之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带我一同前往。”
  “可是……”
  贺宇帆看着已经冲他深鞠一躬的楚岳,嘴角抽了两下,将人扶起的同时,又不禁问道:“那个传说不一定是真的,而且具体是哪个人有这个本事也没人能说清,这……”
  “我知道,就是碰碰运气。”楚岳开口,用坚定到让人无法反驳的语气打断道:“但哪怕只是这样,只要是稍微有一点点的希望,我也想去尝试一下。”
  他说着,死死盯着贺宇帆的双眼看了半晌。见对方始终没有要应声的意思,才失落的慢慢垂下了脑袋,低声喃道:“我只是想再见他一次,我想说的话,还一句都没传达给他呢……”
  “我知道了。”
  在楚岳已经打算说服自己去放弃同行的时候,贺宇帆才终于微笑着开口应了下来。他说:“带你去是可以,不过除了我们之外还有一个人。那家伙是个剑修,眼睛黑的时候是个很温柔的好人,红的时候是个神经病,你别和神经病发生冲突,不然我怕他一个不高兴就把你砍了。”
  楚岳以为他是在跟自己开了个玩笑,这听着也禁不住笑了起来。
  又再三给贺宇帆道了几声谢谢,便急着表示自己该去和店主辞职,待明天一早再去贺宅找他们了。
  他这么说了,贺宇帆二人也就没再多留。
  等重新回到街上,桓承之才挑眉开口道:“你是觉得那魔头指不定会砍了楚岳?”
  “这不能怪我多想啊。”贺宇帆苦笑道:“楚岳再怎么说是个魔物,咱魔尊大人天天喊着斩妖除魔,我真担心他一高兴就把楚岳带着斩除了。”
  “他不会的。”
  桓承之肯定道:“风慕良在一旁看着,借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随意滥杀的。”
  贺宇帆咧嘴一笑:“你这说法我为啥总觉得那么奇怪?好像慕良兄成了问题儿童的管理员似得。”
  桓承之耸肩轻笑,也没再多说。
  期间不提。
  第二天一早,贺宇帆三人才刚出门,便看见了门外立着的长发男子。
  他一身青衣,头挽青绳,眉眼弯出一道浅淡的弧度,似乎是在微笑。
  贺宇帆乍一看的情况下还差点儿没把人识别出来,只他家这种全城皆知的鬼宅,除了约好之外,怕是也没人会愿意登门造访的。
  心下想着,脚下也快行两步到了人跟前。
  这仔细一看,少了脂粉和笔墨的勾了,楚岳的素颜虽说不比女装时那般妖娆,但同时倒也多了些男子特有的英气,整个人的气质也变得阳光了不少。
  给他和风慕良相互介绍了一遍,两人相互行了一礼,后者又停了停,还是直白的赞叹了一句道:“贺兄,我这才来了几日,可是快从你身旁见着所有种族的朋友了啊。”
  有鬼有妖,现在又来个魔。风慕良觉得自己对贺宇帆的交友能力真的是越来越佩服了。
  只是对于他的这种敬佩,贺宇帆也只是咧嘴一笑,打了个哈哈就扯开了话题。
  毕竟他总不能告诉风慕良,这都是因为他小说里涵盖的种族太多了吧?
  好在对方也就一说,并没有什么要追问下去的意思。
  这到南海的旅途甚远,几人出城之后,便还是按照修真界最常用的交通方式——缩地向南一路行去。
  有了天道走后门似得能力提升之后,贺宇帆的缩地速度也并不比桓承之他们慢多少了。因此这一路上他自己健步如飞玩儿的高兴,绕是桓承之怎么期待,也没再开口提上一句“求抱抱”的事儿。
  这改变让桓承之脸黑了一路,好在他们也不是时时刻刻闭嘴赶路,等每次停下休息的时候,贺宇帆还是会按照惯常的状态靠在他怀里闭目养神就是了。
  这样走走停停行了两日,到了第二天的傍晚,几人也总算是到达了海边儿。
  按照风慕良所说,天亮的时候航行会比白天容易,所以在出海前还是得休息一夜,等明天一早再渡海便是。
  对于这个提议,在场众人也都没异议。因此只稍微确定了一下明天的航程,几人便四散着活动去了。
  贺宇帆这也不是第一次见海,但或许是这次身边儿多了爱人,不管从感觉还是心境,都莫名是比以往要快乐了不少。
  他牵着桓承之的手在海边儿顺着浪潮的边沿缓缓走着,一边笑着解释道:“我跟你讲,在我们那个世界里,一形容浪漫的套路,那都是要在海边儿的夕阳下追逐奔跑的。”
  桓承之不解:“为什么?”
  “因为电视剧里都这么演。”贺宇帆说:“不过我以前一直觉得这种行为特脑残,不过今天突然想试试,要不然我跑你追咱们感受一次?”
  桓承之没有直接应声。
  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他还是严肃的摇头拒绝:“你觉得你跑的过我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