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按照墨离的话来说 ,这剩下的几步也是傀儡制作中最简单的步骤。毕竟比起之前的那些,这只是描画一张脸,外加处理些细节,不管怎么看,也不像是什么难事儿了。
  然而道理如此,现实却往往总是出人预料。
  贺宇帆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充分感悟到了什么叫“上帝为你打开了一扇门,就一定会给你关上一扇窗”。眼看着桓承之手底下又画出了一张五官绝对不协调的丑脸,他终于忍不住,指着自己的脸提议道:“要不然你直接照着我的样子刻行吗?”
  “当然不行。”桓承之摇头拒绝的干脆:“这也是我儿子,总得有些像我的地方才是啊。”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拼的越来越丑了行吗?
  贺宇帆头疼的在心里应着。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容貌而言,他和桓承之两人长得都不难看。但这边儿取个眉毛那边儿画个眼睛,拼接出来的效果,就显得不是一般的诡异了。
  话说到这儿,桓承之那边儿又提了笔打算继续开始工。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在他落笔之前,伸手抓住他手腕,用一种慷慨就义般的语气道:“你就照着我画,儿子到时候跟你姓,成吗?”
  桓承之一愣,随即控制不住的咧嘴,的便宜卖乖的笑道:“这多不好意思啊?”
  贺宇帆斜他一眼:“你赶紧的,再磨叽下去长月门和李家再攻上来,咱可就没时间再做儿子了。”
  “我知道了。”
  桓承之点点头,手下动作起来,用一种贺宇帆甚至怀疑他是不是就等这话的速度,只几息的功夫就把那小傀儡的脸按照贺宇帆的模子画了出来。
  傀儡的身材是像之前说的那样,按照十三四的少年来做的。现在画出了这张脸,差不多就是个年轻了十几岁的贺宇帆了。
  桓承之对于他的作品不是一般的满意。
  贺宇帆盯着看了片刻,虽说这种自己看自己似的感觉多少是有些诡异,但心底安慰了两句子随父相之后,便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了。
  五官的位置大小都确定完了,剩下的任务就是雕刻了。
  这种事情向来是桓承之一手处理,贺宇帆闲来无事,就跟着墨离一起去了地面,一同像往日那般,观察着远方山群的动静。
  和想象中的一样,情况还是和前几天无异,安静的就像是对方好像已经撤兵放弃了似的。
  贺宇帆打了个哈欠,口中啧声道:“他们也太能墨迹了,就商量个杀完还是活捉的问题也能折腾将近一个月。还真是不怕咱们跑路了啊?”
  “难说。”
  墨离笑着,突然脸色一变,嘴唇颤了两下,转而却笑着摇头道:“贺兄,你这乌鸦嘴还真不是谦虚了啊。”


第116章
  墨离这话出口, 贺宇帆在反应过来其中的意思之后, 也赶忙收去了之前那副懒散的样子, 转而皱眉道:“那墨兄咱们过去看看?”
  “先等等看, 之前那一个多月的时间他们才不过破了两座山的机关, 后面的山群还很多, 短时间也不怕会攻的上来。”墨离皱眉道:“说来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我想了这半个多月, 还是有些担心上次那个炸药。所以……”
  “懂。”
  贺宇帆点头。
  要说以前对墨离这种爱傀儡的心思还有些不明,但现在他自己的傀儡快做好了, 对墨离的心情也更能理解一点儿了。
  两人聊着, 视线也一直对着远方的山群没有挪动。
  这要说这距离实在是有些远, 就贺宇帆现在的修为看过去,也实在是看不着发生了什么。
  不过墨澜阁的机关上都带着墨家血脉的灵力, 对墨离而言,就算是看不到地方,通过那些机关的反应,他也多少能知道些情况就是了。
  就这样安静了许久。
  贺宇帆继续四处观察。
  墨离面上的表情却随着沉默的延长, 越发难看了起来。
  指尖每次不由的颤动两下, 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强行将动作平了下去。
  贺宇帆在一旁将他所有的小动作都看在了眼里, 也看到了另一边儿的墨空随着他指尖的颤动, 一会儿欲要站起,又在动作刚刚开始时,被迫坐回原处。
  直到第十次同样的情况发生, 贺宇帆才终于忍不住,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向墨离询问道:“墨兄,是情况不太好吗?”
  墨离点头,顿了顿,又改为摇了摇头。
  他说:“只是感觉这次他们破机关的速度比以前快多了,按照以往的情况,我这时候都会让墨空过去看看,不管动不动手,至少也求个安心。可是现在,我发现我开始害怕让他上战场了。”
  墨离说着,又停了一会儿,嘴角扬起一抹苦笑,他继续道:“我这样是不是有点儿本末倒置了?”
  明明是为了战斗而做的傀儡,到了该用的时候,又因为担心受伤,而不敢继续使用。
  这话墨离没有直接说出,但贺宇帆看了他一眼,也就理解的点头道:“墨兄既然自己都看的明白,那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
  墨离抿唇:“我怕他被毁。”
  “可你是傀儡师,就算他被毁了,你也能将它重新做出来的。”贺宇帆说:“只要心意不变,不管被毁多少次,回到你身边的永远都是墨空。”
  说完,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虽然我就是个外行,但是在我看来,墨空存在的意义不就是为了粉身碎骨来护你周全吗?”
  墨离闻言震愣了一下,嘴唇上下磕了几次,也没能说出句完整的话来。
  贺宇帆也不急着催他什么,只继续看着远方的天空,回想着他当初写在那话本里的情节——
  在话本里面,并没有他和桓承之的存在。
  因此就上次攻山时的那个火药,其实是成功把主角那个唯一的傀儡炸的七零八落了。
  好在就像墨离所说,墨澜阁的机关确实很多。尤其对外人而言,想靠着强攻上山,真的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儿的。
  所以趁着敌方稍作调整继续破除机关的时间,主角又独身一人又闯了一次那个火山。从躯干到四肢,重新将那个破碎的傀儡拼装修理完成的时候,敌人也已经攻到了墨澜阁的门口。
  虽说敌人的原则是抓活的,但活着和不受伤却是两回事儿。
  可面对着对方铺天盖地的攻击,主角脑子里却一直流转着傀儡被毁的场面。那场面就像是一颗剧毒的药丸,将主角长期以来的所有自信在瞬间击溃,使他不论如何也不敢活动手指,让傀儡再次帮他抵挡攻击,更别说去主动出击了。
  之后随着时间的拉长,原本应该保护主人的傀儡反而被主人的肉身护在后面。主角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意识也随着敌人弄出的迷药越来越模糊。
  就在这时,那傀儡在没有灵线牵引的情况下自己有了动作。
  从挡过那些攻击到主人面前的功法,到反击时招招毙命的身姿,一切的一切,和两人当年配合中的场面一模一样,华丽的宛如一场血腥的舞蹈。
  傀儡师呆坐在原地,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当敌人熟悉的火药再次炸开的时候,他也总算是回了神儿来。
  在千钧一发之际将傀儡牵回,再根据当时的情况配合着傀儡的行动进行了一场完美的反击。
  等敌方撑不下去撤退之后,主角也总算是松开了紧绷的神经,带着和他同样伤痕累累的傀儡,一起陷入了昏迷之中。
  再往后的情节就是家园被毁之后,傀儡师带着傀儡下山闯江湖的故事了。
  那时候主角已经成长成功,傀儡也有了自己的意识。虽说这种意识只是能给傀儡师心里传达些微弱的感受,但对于痴迷傀儡之术的主角而言,也实在是一个上天给予的恩赐了。
  贺宇帆想着,直到眼前被一只略显苍白的手掌划动了两下,才猛地回神儿,在浑身一个机灵的同时,也赶忙朝手掌的主人看去。只见墨离还是站在原地,而墨空也还是坐在他身旁。见他回神儿,才抬手指了指他另一边儿的身侧道:“贺兄,你又在想什么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