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次没给他开口的机会,反是先传来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
  韩子川手里拿着一小袋银子,抱着胳膊看着两人,挑眉问道:“二位既然有灵石来我小店吃饭,怎么还要卖那些下品食材?”
  贺宇帆表示他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然而唯一能解释的桓承之却没有直接答话。
  他伸手在乾坤袋里摸了两下,在韩子川疑惑的目光中掏了一颗通红的清心果出来放在桌上。才反问了一句道:“除了这顿饭钱,你再给我五个中品灵石。够吗?”
  “绝对够了。”
  韩子川立刻点头。
  要知道这个价位,就算是再多要十个中品灵石,也是他稳赚不赔的好吗。
  他心里想着,手中变魔术一样的变出来了一小袋灵石,从中数了五个递给桓承之,又把那袋银子给了贺宇帆,才拿走了桌上放着的一袋水果野菜,外加那颗圆滚滚的清心果。
  交易完成以后,韩子川并没有急着离开。那双圆圆的杏眼紧盯桓承之,他陈恳道:“这位道友,恕我冒昧问一句,您刚给我的那个果子还有货吗?如果有的话,咱们价格好商量的。”
  桓承之闻言,摇头叹气道:“那果子我也是机缘得到一颗。本是不打算卖给你的,要不是因为我弟弟嘴馋,啧。”
  他说着,目光对向贺宇帆,眼神里写满了无奈的宠溺。
  后者被他盯的浑身发毛,但为了配合演技,也只能佯作羞愧的挠头干笑两声。
  韩子川视线在两人身上扫了个来回,最后似乎是信了这反应。只又点了点头,便表示自己要把野菜送去后厨,转身离开了小桌。
  等人走了,贺宇帆才抬头眨眼,重新将不解的视线投给了身边人。
  桓承之撇他一眼,心领神会的解释道:“清心果,算不上什么极品。但作为中上品的灵食,不管是修炼还是炼丹,都能或多或少有点儿帮助的。”
  贺宇帆了然的哦了一声,却还是皱眉道:“那你之前说要低调,这个……”
  “很低调了。”桓承之说:“刚刚我们就说了身上只有一颗,现在卖出去了。就算有人还想要,也不会为了这么个算不上太好的果子,来挑衅金丹期的妖修的。”
  贺宇帆了然的哦了一声。
  然而话至此,也勾起了他的一个憋了许久没问的疑惑——
  “你们这个世界的等级划分里,金丹期算高手吗?”
  “只能说是平庸。”桓承之摇头:“从上来说,现在整个修界有一个大乘期的大能,三个合体,数十个化神。就连比金丹高一级的元婴,估摸着也得有几百个了。”
  贺宇帆皱眉:“那……”
  “你不用担心我的。”桓承之知道他要说什么,不及人开口,就先一步笑道:“我是妖修,血脉和种族就比人类多了很大的优势。虽说修为只是金丹初期,但论实力来说,我单挑一个金丹后期也不会太难的。”
  贺宇帆继续点头。
  两人说话间,之前点好的几个菜也一道道的端了上来。
  桓承之本人对灵食没什么兴趣,尤其是那些颜色深厚看着就油腻的肉菜,他更是不愿多吃。
  所以这一顿饭下来,基本上就是桓承之喝汤,看着贺宇帆进食。后者见他不喜,再提议多点些食物被拒绝后,也就没再纠结下去,直接全身心投入了和他朝思暮想食物的战斗。
  约摸两炷香左右的时间后。
  贺宇帆一手揉着微微挺起的肚皮,幸福的打着饱嗝。桓承之则是面无表情的喝下了最后一口清汤,一遍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场面。
  那速度和凶残度,简直就是风卷残云。
  贺宇帆吃饭的姿态真的不怎么好看,而且硬说的话,还略显粗野。但桓承之觉得自己就像是中毒了一样,哪怕如此,他还是一门心思的认为,眼前人洒脱豪爽的表现,其实也挺可爱的。
  真是没救了。
  桓承之在心里狠狠抽了自己一巴掌,然后深吸一口气,打算叫那个吃饱喝足的人离开这里。
  说来也巧,他们这边儿还没动作,大门就又进来了七个人。其中五男两女,为首的一身材高壮的大汉,一路骂骂咧咧的,就是进了店门也还没停下。
  贺宇帆一开始没注意几人,等听过去的时候,也就只听着了“四大门派”“五大家族”之类的话。
  那七人似乎是这里的常客,进门后直接挑了贺宇帆二人旁边儿的一张圆桌坐下,那个大汉便挥手开始叫小二点单。
  贺宇帆和桓承之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目光中读到了想要的神色。所以下一秒,也一同收了要离开的动作,继续坐在原位偷听起了旁边的对话。
  这时本就闲来无事到处转悠的韩掌柜也走到了那圆桌跟前,杏眼眯起,冲几人微微一笑道:“各位好久不见啊,我记得上次你们离开的时候,张哥就说要去秘境,现在这是刚从东海回来?”
  “可不是吗。”被点名的,也就是那大汉闻言直接撇嘴道:“我当初真应该听你算的那褂,别跟着去凑热闹了。兄弟你可不知,今年这秘境忒邪乎。别说地点根本不在原处,这四大门派五大家族聚在一起捣鼓一个月了,没人成功进去,那些妄图破阵的,反而还死了不少……”


第16章
  高壮男子说着,一副吃了苍蝇屎似得表情摆了摆手。明显是对那个“秘境”的问题不愿多谈了。
  而这边儿贺宇帆和桓承之再次对视,也又从对方眼中读出了相似的的震惊。
  不过相比于贺宇帆表情的直白,桓承之也只是眼中情绪闪烁了一下,便起身平静道:“吃饱了就走吧,路有点远,也不好再耽搁了。”
  贺宇帆听着声儿赶忙回神点头,冲不远处站着的韩子川挥了挥手,就跟着人一起离开了饭馆。
  在他踏出大门时,隐约听着身后韩子川似乎在跟人介绍说“只是个有趣的普通人罢了”。
  对于这个形容,贺宇帆本人十分满意。然而还不等他跟桓承之说上一声,对方就又一步上前,把他横抱了起来。
  贺宇帆:“……”
  他很想告诉桓承之,下次可以不用这么突然的。但是话到嘴里转了一圈,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口来。
  毕竟这估计也是最后一次“人力运输”了。等他到了普通人的领地后,桓承之也就该去继续他的修真之路了。
  朝夕相处半年左右的时光要在今天画上句号,饶是贺宇帆心再大,此时也免不了有点儿压抑了。
  感受到他的情绪变动,桓承之向前的步子没停,口中却看似随意的关心了一句道:“怎么了?刚刚没吃饱?”
  贺宇帆摇了摇头,撇嘴叹道:“就是突然想起来,今天之后咱们就要分道扬镳了,我有点儿小伤感。”
  桓承之闻言嘴角忍不住就是一勾。
  天知道他等这句话等的都快急死了好吗。
  可是还没给他说出那就去普通人的世界再留一阵的言论的机会,贺宇帆就继续叹着气道:“虽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吧,但是看在咱们这么有缘的份上,就当纪念一下我们过去的日子,我决定送你一个礼物。”
  桓承之:“……”
  听着怎么这么像断交费。
  桓承之深吸一口气,还是把冲到嘴边儿的冷哼憋了回去,转而顺着话问道:“要送我什么礼物?”
  “送你藏宝图啊。”贺宇帆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他说:“之前那人说的话你不是也听着了吗,说不定你拿着我的小说去秘境看看,还真能得到宝贝了呢。”
  桓承之听他说着,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道:“只是个巧合而已,你真以为你是神算啊?况且说老实话,我刚刚认真回忆了一下,在我的记忆里,东海可从没出现过这种奇怪的秘境。”
  “你不记得不代表没有,上辈子的这个时候,你可还跟玉玄在深山老林里打坐修炼呢。”贺宇帆撇嘴,他明显是对这个“巧合”很感兴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