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只是他现在在山下, 桓承之和他熟悉的“心灵交流”也并未出现, 想要了解山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实在是有些难了。
  贺宇帆皱眉。
  在这一刻, 他突然不是一般的想去跟桓承之修真。
  不说要到什么修为, 但至少缩地传音之类的小伎俩, 似乎也总该学习了一下了。
  然而没给他想太多的机会。
  眼前只是一阵狂风吹过,下一秒, 青衣黑发的男子便迎风出现在了他不远处的半空之中。
  贺宇帆抬头看去,在看到那人衣着打扮的瞬间松了口气,只是那声“慕良兄”还未及出口,就被映入眼中的那双红眸硬生生堵了回去。
  贺宇帆皱眉。
  那人却微微扬了扬下巴, 用一种神看凡人的, 带着些蔑视的眼神儿在他身上打量了一会儿,最后嘁了一声, 跟着鄙夷道:“没想到还有剩下的杂碎。”
  贺宇帆立刻摇头:“我不修真, 大哥你认错人了。”
  风慕良闻言眉头一挑,反而是带上了些好奇,勾起嘴角, 露出一个让人看着遍体发寒的微笑道:“你不修真,又如何知道我在寻修者?”
  “说来有点儿话长。”贺宇帆见对方没有把他一剑封喉的打算,也微微松了口气道:“如果长话短说的话,就是我跟你是同样的人。现在的时间灭魔剑还未煅好,我这样说的话,你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吧?”
  风慕良眯了眯眼,半晌也没个应答。
  贺宇帆等了一会儿,正欲再说什么,却终于等来对方的一阵轻笑带着反问道:“你知道我是从何而来?”
  “已经重生了第一次,然后堕魔成功。”贺宇帆低头细数,又忍不住拧了拧眉,突然一脸诧异道:“难道你已经……”
  “屠尽三界修真之人,以五行灵血煅魂祭剑。”风慕良说着,面上的笑容也带起了些许疯狂嗜血的味道。他说:“我本以为那九天玄雷就是天道为了夺我性命而生,现在看来,怕是连苍天都站在我这边儿,想让我再去感受一次杀戮之乐了。”
  他说完,似乎是喜到极致,忍不住仰天大笑了起来。
  贺宇帆眉头拧的生疼,却还是连退也没敢退上一步。
  在他原本的计划里,有了他和桓承之的干扰,风慕良的人生应该稍有错位。如果还能在煅剑炉那帮风慕良躲开那道代表重生的天雷的话,说不定风慕良这辈子就可以在他和桓承之的帮衬下,好好当他的大侠,一直除魔卫道的活下去了。
  然而事不随人意。
  毫不夸张的说,贺宇帆甚至觉得,就算是刚死第一次的风慕良重生,他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这个杀完了天下所有修者,又被天道所下雷劫了却一生的魔尊重生过来,就实在是让人头疼又无计可施的最坏情况了。
  贺宇帆抓了抓后脑,他感觉自己愁的头发都要白了。
  只是比起此时接下来的情况如何,他更担心的则是桓承之的安危。
  毕竟人可是到现在,也完全是没有一点儿要联络他的意思啊……
  只是也没给他纠结的时间,风慕良再度将他上下打量一番,便勾唇继续道:“你说你与我相同,具体说说,你是也活了第二次吗?”
  贺宇帆点点头,又摇摇头:“我是夺舍的。上辈子死没死成也不知道,但是睁眼的时候,就已经进到这副壳子里了。”
  “倒挺实诚。”
  风慕良盯着他双眼看了一阵儿,似乎是确定他没在撒谎。于是也便没有继续为难什么。只启唇笑道:“我觉得你这人还挺合我眼缘。你说你不修仙,那我给你两条路来选择。要么现在死在这里,要么跟我一起修魔。”
  说完,他稍稍顿了一秒,又跟着补充了一句道:“正好闲来无事,我给你半柱香的时间,你跟我说说现在的具体年月。等说完了再告诉我你的答案就行。”
  贺宇帆嘴角微抽。
  但是实力的差距,还是让他不得不点头应下。
  只是在所谓的讲解开始之前,他犹豫片刻,还是忍不住问道:“前辈,如果你出现在这里,是不是意味着,之前与我相熟的那个风慕良他……”
  “他即是我,我即是他。”风慕良挑眉道:“我与他所见相同所闻相同,只是换了个时间而已,根本就是同一个人,哪来的他我之分?”
  贺宇帆微微点头。
  迎着风慕良那双红的有些妖艳的眸子,他一咬牙,还是继续问道:“可是,前辈您认识我吗?”
  一句话出口,似乎是戳中了风慕良最不想面对的问题。瞳孔紧缩的瞬间,眸色也猛的闪成了一片漆黑。
  风慕良抬手按住额角,眉目间多了不少愤怒之色。只是不等他再去开口说什么,身后突然横过了一个黑色的石块。
  只听“啪”的一声闷响,被击中后脑的风慕良一脸难以置信的在原地错了两步,甚至没能回头看上一眼,便直直栽倒在了地上。
  他身后,手持石块的桓承之嘴角带血,表情略微有点儿复杂。
  “你总算是来了。”确定风慕良是真的晕过去了,贺宇帆才长舒一口气,往桓承之身旁走了两步道:“你知道吗,他刚突然冲到我跟前来,聊了一会儿就问我想修魔还是想死,你要再晚来两分钟,我就得被迫修魔去了。”
  桓承之闻言,冲他露出了一个安慰式的微笑。又上前揉了揉贺宇帆的脑袋,才低头一边从乾坤袋里摸捆仙绳给风慕良绑上,一边道:“往好里想些,你可至少还有两个选项。这厮刚过来的时候,可是二话不说就直接帮我选择去死了。”
  话音落下,还不及他再去补充什么,贺宇帆立刻慌忙询问道:“你被他打了?打哪儿了?现在伤势……”
  “无碍。”
  不等这一连串的关切尽数出口,桓承之就先一步打断道:“他虽说功法尚在,但这个身体的修为终归还是太低。所以那些攻击也只是看着厉害,打着身上没什么大不了的。”
  贺宇帆点点头。
  只是鉴于桓承之的一贯表现,他看向对方的目光里还是充满了关切和紧张。
  桓承之咬牙:“我这次没硬撑。你也不想想,如果不是因为这种原因,就我现在的修为,哪怕是偷袭,怎么可能会得手?”
  贺宇帆眨眨眼。
  好像也不无道理。
  这两句话的功夫,桓承之已经把风慕良身上捆了三四根绳索了。
  这绳子上留有他的灵力以及血脉的压制,虽说挡住那个灭世魔王有些天方夜谭,但挡住一个低配版的小魔王,也实在是绰绰有余了。
  这样想着,两人也不约而同都放松了不少。
  桓承之又检查了一遍风慕良的状态,确定人好像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了,就直接随地一坐,朝贺宇帆问道:“你打算怎么处理他?要杀的话,现在可是最好的机会。”
  贺宇帆抿唇皱眉。
  他也知道现在是最好的机会,可是这人明明上一刻还在与他说笑带他逃亡,现在就突然换了个芯子,还是那种疯狂太久已经根本没法拯救的芯子。这转变不说别的,心理上也实在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了。
  桓承之知他是把风慕良当了朋友,所以这话也只是点了一下,倒没再继续追问下去了。反正他相信贺宇帆虽说重情义,但也不至于蠢,到了关键的问题上,他总能分出个对错的。
  空气中的沉默慢慢弥散开来。
  贺宇帆抬头看着重新转晴的天空,许久,才深吸一口气道:“其实刚刚在你打他之前,我看到他眼睛变成黑色了。所以我在想,会不会那疯子来是来了,但其实他也没走?”
  “这我不知道。”桓承之摇头:“但是我知道的是,就我自己来说,我也没出现过什么一体两魂的情况。”
  贺宇帆抿唇不语。
  桓承之叹了口气:“这样,等他醒来。如果是你我认识的那个风慕良,就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如果是那个疯子……”
  “你直接动手,不用顾虑我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