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片刻,在那女人动作最为放松的时候,突然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贺宇帆一把将横在半空的魔剑抓住,以最快的速度冲到那女人跟前,横剑一挥。
  温热的鲜血从那人胸膛涌出,喷溅在脸上,却显得越发冰凉。
  贺宇帆长长的吁了口气。
  下一秒,手中魔剑却突然飞起,将他整个人提着向上飞至了半空之中。
  贺宇帆一时间还有点儿没回过神儿来。
  可低头看去,见到那些怪物重新活动,那女人的姿态也比之刚刚毫无变化时,他就明白过来,自己这一剑似乎是斩错人了。
  “小道友你这法宝挺好用的,人的反应也挺快的。”那女人伸手沾了沾自己腹部仍在喷涌的鲜血,垂眸看着,脸上却并无半点儿痛苦的样子。她说:“只是你反应快,脑子却不怎么好用。你说,我有这么好的技能,我又怎么可能让你看到我本尊呢?”
  她说着,眼中的光泽也多了些许残忍的味道。将那只染红的手指放在唇边伸舌一勾,她咧嘴笑道:“说起来啊,这姑娘就只是我的一个丫鬟而已。事到如今就这么不明不白的给你杀了,这可真是,啧……”
  贺宇帆听她说着,一时间大脑乱成一片。
  一股压不住的火气从心底一路蔓上头顶,伴随着自责和紧张,一时间让他呼吸也变得急促了起来。
  但对那女人的措辞说法,他却又根本没有一点儿能反驳的话来。
  刚刚那一剑确实是他冲动了,但是现在也不是懊恼和后悔的时候。
  贺宇帆狠狠咬了咬牙。
  抬手在脸颊上用力拍了两下,待思绪尚算清明,才重新放开魔剑,让它自己去应战那些怪物的同时,也从乾坤袋里摸出天镜,用力敲了两下,让镜面示出了那女人的真正位置所在。
  结果这不看还好,一看之下贺宇帆是直接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但还没等他在心底将消息传达给桓承之那边儿,对方就先一步给他传了音道——
  “谢荣昏过去了,伤的不重但一时间似乎也醒不过来。至于赵缨,我来的时候就已经没影儿了。”
  这还真跟那女人说的一样。
  贺宇帆狠狠的捏了捏拳,给人回了声道:“我知道了,赵烽和那女人现在都不在宅院里了,我去找他们,你……”
  “你先去吧。”
  桓承之的声音似乎是有些紧张,他说:“来了点儿客人,再加上这两个伤患,我一时怕走不开了。”
  这话说完之后,那边儿就主动断了联系。
  贺宇帆拧眉朝桓承之的方向望去,看到那时不时冲亮天幕的火光和雷光,大概也便明白是发生了什么。
  那女人还真没跟他们开玩笑。
  能让桓承之有压力的傀儡群吗……
  数量和质量都一定不会低就是了。
  然而就现在来说,即使知道对方面对着什么,也没时间再让他去帮忙了。
  贺宇帆咬紧牙关,也不急着带走那还在战斗的魔剑,只快速在天空中窜了几下,人就成功的消失在了这茫茫夜色之中。
  按照天镜上的显示,现在赵烽和他夫人的位置,应该就是他们当初进门来时的那个逃生通道。
  至于会出现在那里的原因,就算没点儿脑子,也多少能猜个十之八九了——
  阵法马上就要发动了,再不跑,他们也会变成活祭。
  脚下的动作不敢耽搁分毫,等贺宇帆回到当初那个小院儿的时候,也不过只是三息的功夫。
  他速度很快,那赵夫人似乎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快就察觉方向。总之这一路过来,倒是连一个追兵也没能见着。
  至于那边儿在他安全之后,就跟着撤离的魔剑,此时也追到了一旁。
  贺宇帆提剑上前,正欲将地上那个通往下方的“地门”掀开,一柄闪着寒光的长剑,就先一步破空插入了他眼前的地上。
  抬头,赵缨站在距离他不远的位置,神色恍惚又满含悲伤。
  她唇瓣轻动,片刻,用几乎快要断了气儿的语调,轻声唤道:“杀了我。”
  贺宇帆拧眉,握着剑的手指收紧些许。一时间却也不敢确定,眼前这姑娘到底是受了操控,还是恢复了神智。
  “杀了我啊……”
  赵缨祈求的声音再度响起,已经带起哭腔的嗓音再加上她那个摇摇欲坠的状态,光是看着,就让人心底一阵抽疼。
  然而也没给贺宇帆再纠结什么的机会,下一秒,少女的身体就快速向前,以她这种状态不该做到的速度,疯狂向贺宇帆这边儿冲了过来。
  刀剑相接,赵缨终是没能抵住贺宇帆的攻击。
  身体向后飞出,又狠狠地摔砸在地。
  胳膊和左腿似乎是错了位置,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扭曲着贴在地上。一口血猛的喷出,她眼中却又莫名多了些清明的滋味儿。
  “贺哥,快进去下面。”
  小姑娘这次终于哭了起来,她说:“再不去的话,所有人都要死了……”


第178章
  这边儿赵缨哭的梨花带雨喘不过气儿来, 贺宇帆又何尝不清楚这个问题。`
  目光在那女孩儿身上又扫了一圈, 最后强行阻止自己去思考那姑娘到底有没有恢复神智后,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 抬脚上前, 猫身钻进了那个通往外边儿的暗道。
  赵烽两人似乎还不知道贺宇帆跟上来了, 就天镜上的情况来看, 他们向前的速度也并不算快。
  这暗道还算宽敞, 贺宇帆一路加快速度缩地而行,不过是几息的时间, 就成功追到了那边儿还在往前的两人。
  听到这边儿的动静, 赵烽还有些惊讶。
  然而没给他思考什么的机会, 贺宇帆就已经提剑而上,二话不说对着他脑门儿狠狠的劈斩了下去。
  就听“铛”的一声巨响, 贺宇帆双手被震的生疼的同时,反而是一点儿要收了力道的意思也没有。
  双眼不知在何时染成一片赤红,他牙关紧咬身体紧绷。手中的长剑也随着他的灵气转动,向外散出了片片紫黑色的魔气。
  那魔气明明如烟, 但飘在周围, 却又像是烈火一般,只瞬间就将那墙壁腐蚀灼烧了一片漆黑。
  赵烽用来抵抗的那把银剑剑身已经被染成了紫黑色, 就听着其上“喀啦”的脆响几声, 眼看就要被斩断的时候,他却先一步松手,直接将那废剑送给贺宇帆似得, 拼命撤身逃离了原处。
  “当啷”一声轻响,随之是“哗啦”的一阵断裂之音。贺宇帆沉默着低头扫了眼身前,就像所有人想到的那样,赵烽刚刚拿着的那柄银剑,在落地的同时,就已然断成了两截。
  赵烽粗重又满含紧张的呼吸声在暗道中回荡不止,贺宇帆却仍是保持着之前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双眼微微眯了眯,越过赵烽,看了眼他身后还在抓紧时间往前跑的红衣女子,贺宇帆突然咧嘴一笑,如同勾魂鬼使般阴测测的问了声道:“赵夫人,我这次可是找对本体了?”
  回答他的是那女子越跑越快的脚步。
  贺宇帆倒也不急,只抡圆了胳膊将魔剑狠狠掷了出去,伴随着呜呜风声,剑身直接冲着那女人飞快的冲了出去。
  然而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所有人都以为那女人必死无疑的情况下,赵烽却突然歪了身子,用血肉之躯冲着魔剑撞了过去。
  贺宇帆见状有些发愣,可就是这一秒的功夫,魔剑便已经将赵烽捅穿。
  鲜血的腥臭味在一瞬间便填充了暗道,在鼻腔刺痛的同时,也让贺宇帆的眉头不由拧了起来。
  再看那边儿,赵烽就像是察觉不到痛意一般,双手趁机紧住了剑身,任由鲜血如河般淌在地上,也丝毫没有半点儿要松开的意思。
  虽然这情况要说也不算太过出乎预料,但真的发生出来,还是让人一时间有些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场面一滞。
  空荡的暗道里,只剩下赵烽喉咙里咯咯着喷血的声音,和那女人越跑越快的脚步声在不停的回荡。讽刺的让人心底发寒。
  贺宇帆也不急着去追,只是平静的盯着赵烽看了一会儿,直到他翻着白眼耷拉了脑袋,才终于忍不住,轻叹了声道:“一家人都被这女人操控,你身为家主居然还不知道防备一下,我是该说你心大,还是该说赵家屹立修真界五大家族这么多年,实在是祖上积德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