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接连的两个问题甩出,镜面上的水波流转片刻,慢慢显出了两个大字——
  “今日”。
  贺宇帆见状便又将镜子收回了乾坤袋里。
  他早就知道这镜子有点儿烦他事无巨细的乱问,所以每次回答的时候,也都会选择最精简的词句。
  就比如这次,这回答的意思就是,这屋里的人不在,最慢今天之内也能回来了。至于为什么不是具体到某个时辰,那则是因为这镜子虽说是能窥探一切,但未来之事多少也是有些变动,所以大范围是一天,再往细了说就不好肯定了。
  心下想着,贺宇帆便坐在人家门口的台阶上,撑着脑袋耐心的等了起来。
  他原本想着,这等他一两个时辰总该够了。
  可眼看着那朝阳变成夕阳,而后月出东方,在家里等候的桓承之都着急着给他传了四五次音了,也完全没有一个身形符合描述的人来过这里。
  贺宇帆无聊的打着哈欠,抬头呆呆的凝望着空中那一牙新月。
  他有点儿纠结。
  这按照天镜上说的,他已经在这儿守了大半天了。要是不等的话,那肯定是亏了。可是继续等下去的话……
  贺宇帆拧了拧眉,掏出镜子在上磕了两下,他认真道:“你不会算错了吧?”
  手中镜面光滑如水。
  就像是懒得理他一般,半晌也没个回应。
  贺宇帆不满撇嘴。
  只是还没等再说些什么,眼前的小径上,迎着月光,突然多了一抹漆黑的身影。
  贺宇帆立刻起身看去,在他视线投过的同时,那人也同时抬头看了过来。
  雪白的长发在月光下,衬着他那一身将自己包裹彻底的黑衣,显得越发耀眼。
  露在面罩外的那双本该是漆黑的眸子,此时却透着让人心底发凉的艳红,就像是沾了血般,让人不愿直视。
  视线交错,贺宇帆赶忙开口。
  然而不等出声,那人却转身就跑。
  这情况早在这一天的胡思乱想中,被贺宇帆在心底模拟了不知多少次了。所以几乎是那人动作的瞬间,他就从乾坤袋里摸出了那个能暂停时间的铃铛,用力摇晃了两下。
  清脆的铃声在过分寂静的黑夜里响起,荡的人心头一颤,那人只觉得这脑中思绪似乎断了一瞬,等再回神儿的时候,那个刚刚躲在他家门口的人,已经站在他身侧抓着他袖子了。
  他虽说带着面罩,但两只血红的眼睛还是露在外面。
  贺宇帆在看清人眼中惊疑之色后,拧了拧眉,才转手将抓着衣袖改为握住人手腕儿,一边努力露了个友好的笑容道:“我这都等你一天了,你见着我还没等我说句话就扭头想跑,也有点儿太没礼貌了吧?”
  那人没有说话,看向贺宇帆的视线越发冰冷,那眼中红光一闪,带出了一抹显而易见的杀意。
  只是这种杀意对贺宇帆而言,完全就像是感觉不到一般,被彻底无视了下来。
  两人对视一秒,那人突然抬手,用断己一臂在所不惜的势头,一刀朝着贺宇帆抓他的这只手上劈了过来。
  他势头很足,这力道之大也不该是贺宇帆这种比他矮一头的瘦弱之人能接下来的。
  然而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面对他的攻击,别说是紧张,根本连眉头都没皱上一下,就状似随意的伸手,给他四两拨千斤的挡了出去。
  那人眼底的惊疑瞬间达到顶峰。
  贺宇帆却也没给他再动手的机会,这刚把匕首打掉,就赶忙开口低吼了一句道:“我又不是来杀你的,你就不能老老实实的听我说两句吗?”
  那人闻言身子一僵,半天也没个反应。
  不过这没反应对于贺宇帆而言,却已经能算是最好的回应了。毕竟只要不上来就动手,大家坐下来好好聊聊,再大的误会也总能解开不是吗?
  本着这种想法,贺宇帆深吸了一口气,一边将人往他家的方向扯着,一边开口做了个自我介绍道:“我叫贺宇帆,在修真界没什么名气,但算是天机门的挂名长老。你应该没听说过我,不过……”
  “我知道你。”
  贺宇帆那一连串的自我介绍还未说完,被他扯了一路的那人,却出人预料的开了口,用略显沙哑的嗓音,轻声说道:“你很有名,那个拿了天镜的人。可我素来和天机门无冤无仇,你今日寻我,是为何事?”
  “我没说你跟我有冤有仇,况且我也说了,我只是天机门的挂名长老,我的行为和门派没啥关系的。”
  贺宇帆说着,也拉人走到了门口。
  四下张望一眼,最后就扯着人在他坐了一天的石阶上一同坐下,才继续道:“说起来,我该怎么称呼你?赵公子,还是……”
  “付醉。”
  那人低头应着,也不去扯下面上的遮挡。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你果然知道我是谁。”
  “是啊。”
  贺宇帆点头,笑的有些无奈:“我要是不知道你是谁,我也不会来这儿找你了。”
  付醉瞥他一眼,冷笑一声:“这不还是寻我有事?刚刚又何必撇的那般干净。”
  “因为我找你的事儿,和你能想到的,那肯定不是同一个啊。”
  贺宇帆叹了口气,也松开了一直钳着人胳膊的那只手。抬头看了看那天上的圆月,他思量了一番措辞道:“付先生,你相信起死回生吗?”
  这话一出,付醉的身子明显僵了一瞬。
  他立刻扭头看向贺宇帆的脸,似乎是要从中寻找出些许玩笑之意似得,那眼眶都几乎要瞪得裂了开来。
  可贺宇帆却仍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停了两秒,才继续道:“我手里有可以达到这效果的药,也不是不能给你。但是作为交换,你得和我合作一段时间,并且按照我的要求,学会控制你自己的情绪,能做的到吗?”
  付醉没有直接回答这问题。
  他静静盯着贺宇帆看了许久,那目光中的火热在对方这话出口后,也随着时间的拉长,慢慢归于平静。
  之前因为激动而绷直的身体再度放松回去,他目光中透着绝望,微微摇头道:“生死有命,轮回不改。死了就是死了,白骨残骸又怎么可能重新为人。”
  贺宇帆理解的点了点头,却跟着补充了一句道:“但这怎么说也是个机会,付先生不打算尝试一二吗?”
  付醉沉默。
  片刻,他再度抬头,用那双寒光闪烁的眼睛重新对上贺宇帆的双眸。他说:“你到底是谁?”
  “最近问我这个问题的人真是太多了。”
  贺宇帆嘴角一抽,啧了两声道:“我说出来怕你不信,况且你现在精神太不稳定,要不咱们还是先谈谈合作的事儿?”
  付醉低头不语。
  用行动告诉贺宇帆,这事儿不说清楚,他们的话题就没办法再继续下去了。
  两人再次借着月光对视了一次。
  最终败下阵的还是贺宇帆,他叹了口气,撇嘴道:“行吧我说,我是万……”
  “灵”字儿尚未出口,付醉已经条件反射般抖了身子,用一种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起身就想逃离贺宇帆的身侧。
  只是后者也不是毫无准备,他人还未出,熟悉的铃铛声就又在耳畔响了起来。
  等神智再度接线,贺宇帆的手也再一次的抓在了他胳膊上。
  付醉霎时间抖得更厉害了。
  “我说,你到底在怕什么啊?”
  贺宇帆一手将人按着,一手撑着脑袋。下巴微微上扬望着天空中的月亮,口中低叹了声道:“你从家逃出来后,给自己取了个‘负罪’的名字,我理解你是为了不忘掉当年的事儿,可你在记住的同时,也一直都是在逃避那事儿,不是吗?”
  他说着,感受着手中所握传来的那份越发强烈的颤意,却连视线都没有挪过去一分,只继续看着天空,慢悠悠道:“我听我朋友说过,你见着动物都会吓得哭出声来,听着个万灵仙地的名字都能撒腿就跑。你到底在跑什么,就算你跑了,当年那事儿就可以当是没发生了吗?还是你觉得,你的负罪感只要赔了条命就能结束了,所以在这赔命的过程中,就不需要再回想起那些事儿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