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低声朝大白问了句“准备好了吗”,在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之后,他才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继续装着那副淡定的样子,深吸一口气道:“我们三对一,作为交换,我允许你先出手。”
  王雨山再次被他这种惊人之语震了一下,但是心底那股子不好的预感也越来越强烈了起来。
  本着早解决早完事儿的心思,他只踌躇一秒,便沉声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话音落下。
  贺宇帆只觉眼前一闪,在心脏提到嗓子眼的同时,他快速晃动了一下手中的铃铛。
  和想象中的一样。
  王雨山那把黑色长剑已经杀到了身前。
  然而出乎预料的是,根本没有给贺宇帆趁机捅人丹田的机会,在他和剑的中间,便先一步挡起了一道熟悉的,也期待太久的纯白色身影。
  那人背对着他,白衣胜雪黑发如绸,手中一柄燃着烈火的短剑横在身前。
  一秒,两秒。
  当第三秒过后,还不知道自己停了动作的王雨山长剑再度落下时,已经失去了之前的机会,被桓承之的短剑拦在了空中。
  “锵”的一声巨响在空中散开。
  随之而来的,是桓承之冷冷的笑声。他说:“惹我道侣,你死定了。”


第84章
  桓承之不管是出现的过程还是这一句宣言, 都霸气的让人震撼不已。
  然而贺宇帆在震撼之余, 第一反应却是一股子油然而生又难以言喻的惋惜——
  天知道他刚刚都和大白说好了, 在时间静止的瞬间一同对王雨山出手。结果被桓承之这么一个打岔, 不光是他, 就连大白也直接忘了催眠, 就剩下傻呆呆的看着桓承之发愣了。
  贺宇帆在心中感叹了一句计划赶不上变化。
  再抬眼朝那战局看过去的时候, 王雨山已经往后快速撤了几步, 反而是先从战局中脱身而出了。
  “无耻小人!不是说好一对一的吗!”
  步子站定的瞬间,王雨山便瞪了眼睛, 朝着贺宇帆的方向破口大骂了起来。
  后者倒是没什么恼怒的意思, 只伸出一指摇了两下, 一边一脸诚恳道:“是一对三,你自己说的。”
  “那老子说的也是你那两只……”
  王雨山话说一半, 突然也意识到了不对似的噤了声响。
  贺宇帆微笑不语。
  两人对视几秒,前者又一脸警惕的将视线在周围扫了一圈,最后才面露疑惑的重新对上了桓承之的脸,嘴唇上下磕了两下, 用难以置信的语调问道:“你是那只死狗?”
  桓承之:“……”
  狗就算了, 天天听念魂那个狐狸喊得他也差不多免疫了。但是这个“死”,又是怎么回事儿?
  桓承之觉得自己脑子有点儿晕。
  但是现在的情况明显就是他家道侣给人欺负了, 饶是疑点再多, 也不能在此时表现出来分毫。
  所以他只是高深莫测的看了王雨山一眼,然后从鼻子里回以对方了一个冷冷的哼声。
  下一秒,贺宇帆心底响起了桓承之透着满满茫然的声音。
  他说:“现在是什么情况?这是在哪儿?欺负你的这人有点儿眼熟, 他是谁啊?”
  贺宇帆嘴角一抽。
  自家道侣进了个幻境就进坏了脑子吗?
  然而作为一个优秀的伴侣,不管内心吐槽的欲望有多强烈,他还是在沉默一秒后便认真回应了问题道:“还在秘境里,这是王雨山,你不……”
  “还在秘境里?”
  桓承之明显是震惊太大,直接连传音的事儿都忘了,还没等贺宇帆说完,就急吼吼的转身皱眉道:“你这一年多过去了,一直被困在这地方没出去吗?明虚呢?还有那个叫什么韩子川的,他们走……”
  “你在说什么啊?”贺宇帆这次直接是整张脸的表情都绷不住了,他尴尬的看着还在惊讶中没缓过神儿的桓承之,有些头疼的按了按额角道:“你才昏过去几个时辰,连一天都没到,何来一年?”
  桓承之拧眉,还欲辩解道:“可是……”
  “幻境和现实时间流速是不一样的。”
  这次不需要贺宇帆再说什么了,那个被他抱在怀里,充当太久背景的大白,终于带着些无奈的开口道:“每个幻境之间的时间流速也不一样,可能这里的一天是幻境中的一秒,也可能是一年。但是你道侣这个情况,那就是后者没跑了。”
  贺宇帆闻言一顿,随即也了然的点了点头。
  然而那边儿桓承之却根本就是没怎么听进去这些解释,一双血红色的眼睛死死盯着大白的方向。许久,他突然抬剑直直肥猫,怒不可遏道:“你这妖怪,害我之后还敢躲在我道侣怀里,信不信我这一剑……”
  “你们说完了没有?”
  不等桓承之的威胁完全出口,那边儿围观了半天也跟着愣了半天的王雨山便已经先一步回了神儿来。
  他脸上那股子难以言喻的表情丝毫不比贺宇帆好多少。
  看向这边儿的眼神也像是在看一群弱智。
  不过他这一出声,桓承之也总算是重新将视线甩回了他的脸上。
  对视一秒。
  桓承之挑眉,终于反应过来道:“王雨山?”
  王雨山点头:“怎么?你也认识我?”
  “呵,不但认识,你化成灰我也不会忘了你的。”桓承之闻言,眸中寒光一闪,嘴角向上扬起一个略显阴森的弧度。
  手中短剑上刚刚熄了些许的火又再度疯狂的燃烧了起来。他顿了顿,身子向旁一侧,将贺宇帆完全拦在背后,才扬了扬下巴,继续道:“今天正好撞着了,咱们就新仇旧恨一起算了得了。也别废话什么,你直接出招吧。”
  王雨山皱眉。
  说实话,他不记得自己跟这个白衣男子到底有什么“旧恨”。但是想来自己这一辈子做的坏事儿也不少,细细数过来也是忘多记少,指不定这人之前被自己屠过全家也说不准吧。
  丝毫不觉自己在无意中窥到了真相,倒也就和桓承之说的那样,王雨山是真的不想再跟他们几人浪费时间了。
  所以不过是几息的功夫,王雨山就拔剑和桓承之战在了一起。
  两人动作太快,从贺宇帆这边儿看过去,也只能看到火焰和黑雾的涌动,以及那一黑一白来回闪过的身影。至于谁占上风谁快输了,那则是根本看不清了。
  贺宇帆不知道那边儿到底打了多久,但是就他这种提心吊胆的担忧围观法,只觉度秒如年似乎是过了一个世纪,怀中才幽幽响起了大白的声音道:“你道侣打不过王雨山。”
  前者闻言一愣,随即倒是没有多少惊讶的意思,只苦笑点头道:“我知道的,他才金丹期,和王雨山差的太远,能撑这么久也是不容易了。”
  “他已经元婴了。”大白摇头道:“但是差距还是很大,再这么下去的话,他……”
  “他绝对会赢的。”
  不等大白说完,贺宇帆便用一种淡然又坚定的语气打断道:“就算他不打不过,但或许天道也觉得王雨山是个变态,一时看不过去,突然降下来一道雷就给他劈死了也不一定呢?”
  大白眨眨眼,它觉得自己这个新朋友好像有点儿急到胡言乱语了。
  但是因为贺宇帆也是它唯一的朋友,所以它也只是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就继续将视线放去远方交战的二人身上,继续试图用自己的力量将王雨山拉入幻境了。
  其实说是大白在等能力恢复,这边儿贺宇帆也同样在等。
  手中那铃铛虽说是个很好的辅助类宝物,但坑就坑在每两次连续的使用之间,必须相隔一盏茶的时间。
  他不知道桓承之到底还能撑多久,但是他能确定的就是,如果对方能撑到他铃铛再次使用为止,那那时,就一定是王雨山的死期了。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默给他家小狗崽儿加油鼓气。
  好在桓承之也挺争气,虽说随着战斗时间的拉长,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也越来越明显了起来,但即使如此,桓承之也凭借着上辈子在生死间游走三十年的实力,倒是在每次受伤的时候,也能立刻反击成功就是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