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明虚摇了摇头道:“怕是分开试炼,等我们从这里离开了,应该也就能见到他们了。”
  他说着,也没给贺宇帆再问东问西的机会,抬手指了一个方向,才继续道:“如果贺先生信得过老夫的话,从我们现在这个位置,往西南走为生。反正眼下在这站着也是站着,不如先跟老夫试上一试?”
  “当然可以。”
  贺宇帆点头点的顺畅无压力。
  老明虚见状放心不少,又低头用拇指在其它四指上掐掐点点了几次,便小心翼翼的带头向他所指的方向走了出去。
  桓承之和贺宇帆两人跟在他身后,走出几步,前者扯了扯后者的的衣摆,在心底问道:“这老道靠谱吗?”
  “从普通人的角度来说,他还是很靠谱了。”贺宇帆倒是没带什么私心,很客观的评价道:“但是如果我们就这么一直跟着他走的话,最后出去是能出去,可也不过就是和那些走散的修者一起离开这幻境罢了。”
  桓承之挑眉:“那我们走哪边儿能快些?”
  贺宇帆皱眉不语,又看了看方位,才缓缓抬手,指向了三人正背后的方向。
  前方明虚虽说是在带路,但其实心思也还在贺宇帆身上。说是卜算之人的第六感也好,经验而成的直觉也罢,总之从之前白光亮起的时候,他心底猛的就有了种自己也说不出来由的念头——
  只要跟紧了贺宇帆,这秘境能一路畅通不说,就连最后到手的宝物,也一定会比其他人见到的高上一个等次。
  对于这种直觉,明虚还是愿意去相信一下的。所以他才会在被传送的时候快速抓住贺宇帆,和两人强行走了一路。
  但是这种相信在他看到贺宇帆指向身后的瞬间,却又无法避免的动摇了起来。
  挣扎片刻,明虚试探道:“贺先生是觉得,往那边走才是正确的吗?”
  “反正周围都是一样的景色,走哪边儿也没问题吧?”贺宇帆说:“我想和我道侣一起往那边走着试试,前辈你……”
  “一起。”
  明虚咬牙应道。
  贺宇帆指的方向是死门,但修真界也不是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说法。
  仗着自己大乘期的修为摆在这里,明虚觉得他还是有资本去跟贺宇帆一同尝试一下的。
  然而话音落下,贺宇帆还未来得及应个可否,桓承之却突然动作,抓着人胳膊向一旁猛的撤了十几米远的距离。
  明虚看着纳闷儿。
  正欲上前,却听一声震耳的兽吼自前方响起。桓承之略带生无可恋的声音,也跟着出现在了贺宇帆心底。
  他说:“你明明说过,血脉之力不会出现在开头的。”
  贺宇帆:“……”
  这次真不怪他,他只是在认真的思考到底该怎么甩开明虚而已。
  不过一定要说的话……
  难道是天道在帮他实际操作,化想法为现实了?


第76章
  先不说贺宇帆的这种想法有多不切实际, 就现在这情况来看, 也容不得他去胡思乱想什么了。
  只见三人原本所站之地, 之前还老老实实堆积如山的黄沙, 突然像是被从下方开了个巨洞一般, 卷着十几米的巨大漩涡, 向下沉了下去。
  明虚作为一个大乘期的大能, 修为的优势也在这瞬间体现了出来——
  就算没有像桓承之二人那样在第一时间逃开, 凭借他自己的功法,也不过是闲庭信步般快速倒了几下步子, 便成功从流沙中脱了出来。
  再看那片已经凹陷下去的地方, 随着沙子的散尽, 也慢慢露出了下方潜藏许久的怪物。
  那是一只长十几米的巨型蝎子。
  猩红色的外壳上满布着深黑色的花纹,前面的两个钳子和身后的尾巴尖皆透着寒光。似乎只要敢稍微接近些许, 它就能在眨眼间碾碎一切。
  但是在场三人心里都清楚,最需要担心的,从来都不是它的外表。
  桓承之只停了两秒,便一把将贺宇帆扛起, 不带丝毫犹豫的朝之前后者所指的“死门”方向冲了出去。
  而那边儿明虚想跟着一起走的时候, 那只巨大的蝎子已经先一步挥舞着钳子迎了上去。
  明虚皱眉。
  要说杀了这怪物追上去也不是不行,
  但怕是等他清理了这怪物, 也追不上那两个根本没打算等他的人了。
  抬头看了眼已经跑的没影的两人, 明虚顿时就更加认可了这种想法。
  再次在心底快速权衡了一下利弊,他狠狠咬了咬牙。但终究还是没再继续跟着贺宇帆他们,只扭头过去几个纵身, 背影便消失在了之前所说的生门方向。
  放下那边儿已经成功脱出结界的明虚不提,单说说这边儿已经扛着道侣跑出去了一段路的桓承之。
  估摸着短时间内不会再被那怪物追上了,他便渐渐放慢了步子,也将贺宇帆从肩上放了下来。
  后者被这一路上的疾驰和颠簸弄得头晕眼花,又因为肚子在人肩头顶了一路的缘故,使胃里免不了一阵翻江倒海的难受。
  双脚落地之后,又靠在桓承之身上喘着粗气缓了好一会儿,他才按着额角摆手道:“你下次要跑的话跟我说一声,我这一路上难受的……”
  话说一半,贺宇帆突然意识到了些许不对。
  按照两人这么久以来的相处来说。现在这样,绝对不该是他先吐苦水的。
  桓承之向来是一个很照顾道侣又很贴心的人。
  要说今天扛他的举动就有些不正常的话,那到现在为止也没来关心他一句的情况,简直就可以说是和日出西方一样奇怪到让人无法理解了。
  心里想着,贺宇帆猛的抬头向桓承之看过去。
  然后他就发现,后者那双向来亮着精光的眼睛,此时就仿佛失了灵魂一般,蒙上了一层混浊的雾气。
  贺宇帆一愣,赶忙抬手在人眼前晃了两下。
  桓承之却还是那副表情,双眼也依旧找不到焦距。
  贺宇帆皱眉。
  都不用去过多思考什么,他也能猜到,桓承之现在这幅样子,绝对是被刚刚的那个怪物的血脉之力影响了,可如果是这样的话……
  贺宇帆咽了口唾沫,慢慢向后撤了一步。
  只是不论他这动作有多小心有多谨慎,还是在步子迈出的瞬间,就被桓承之一把捏住了手腕。
  原本还只是提起些许的心脏,在瞬间就像是倒计时走到终点的炸弹一般,控制不住的猛跳了起来。贺宇帆慌张之下用力扯了扯手臂,却换来了比刚刚更重的钳力。
  眼看桓承之眉目间的混浊越来越深,看向他的目光也越来越危险,贺宇帆赶忙扯着嗓子,一脸慌张的叫道:“桓承之你冷静一点啊!你可是上古神兽你不能输给这种小怪物啊!”
  “我冷静的很。”桓承之面上还是平静的没有一丝表情,口中却终于回应道:“但是我真的很难受,能带你逃到这里已经是极限了,我可能快控制不住自己了。”
  “那你让我怎么办啊?难道我还扔了你自己跑吗?”
  贺宇帆听着他这还不如不说的解释,顿时觉得更崩溃了。
  只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桓承之闻言沉默片刻,眼中的光泽也变得清明了些许。
  捏着贺宇帆的手掌微微松了些力道,他深吸一口气,最后闭上双眼叹息道:“趁着我还没发疯,能跑多远就跑多远吧。不然万一我真的控制不住了,会发生什么,我想你比我更清楚吧。”
  贺宇帆沉默。
  就像桓承之所说,作为小说作者,还是一个很喜欢在剧情开始前重温攻略的作者,这个世界上确实不会有人比他更了解套路了。然而这次的套路……
  好像还真有点儿难办了啊。
  纠结的将眉头拧的更紧了些许,贺宇帆另一只手再度抬起在额角按了几下,却终究也没有甩开桓承之的禁锢。
  就像每一本套路爽文一样,狗蛋作为一个金手指炸天样样全能的主角,他除了逆天的机缘之外,在感情方面的道路也一直是桃花遍地。
  当然这种桃花遍地并不是说狗蛋有多能撩,而是在剧情这种不可抗力的强行推动下,他总能和那些心悦于他的姑娘,水到渠成的发生点儿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