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栖轩闻言拧了拧眉,那表情明显还是不怎么赞同。
  贺宇帆再接再厉道:“还有一个原因,其实我对栖先生你打算做的那个药也挺好奇的。展兄与你说过我的来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其实也想带承之去那边儿的世界看看来着。”
  这话出口,栖轩的表情动摇的同时,一旁沉默许久的桓承之也终于松了口道:“那就我和宇帆两人过去,栖先生你和展兄先在这边儿等等,秘境时间结束后,咱们在外面碰头吧。”
  栖轩皱眉,有些为难道:“这个……”
  贺宇帆皱眉打断,看向桓承之道:“我自己去就行的,儿子能保护我的。你跟我一起的话万一儿子保护不过来,你多危险啊。”
  “可我也好奇。”
  桓承之面无表情的应着,但话虽如此,不管从眼神儿还是语气来说,都完全找不到一点儿“好奇”的感觉。
  贺宇帆被他这种毫不讲理的反应闹得半天也没想出个回应的话来。
  桓承之却乘胜追击似得抬手拍了拍他肩膀,又补充了一句道:“你想,咱们一起去的话,我杀了怪物,还可以吸收兽丹提升修为,不然等你回来,那些兽丹都没法用了,很浪费啊,不是吗?”
  他说着,看向贺宇帆的表情也写满了真诚。
  根据两人这么久的相处,他清楚的明白,只要是对他有好处的事情,保证了安全,那对方在大多数情况下就绝对不会去拒绝什么了。
  果然,就和他想象的一样,贺宇帆沉默了许久,终还是点了点头应下道:“那你得保证你别逞强,反正剩下也没几天了,实在不行的话咱们就不要破空石,想办法撑到秘境结束就出来,行吗?”
  桓承之低头微笑,口中保证道:“当然可以。”
  话说到这份上了,栖轩二人也知道这是劝不住了。
  可这俩医生不管是攻击力还是自保能力都是中下,尤其是展凌,根本除了医术之外能说是什么都不会了。
  因此为了不拖后腿,两人往贺宇帆他们身上放了好多毒药和伤药,最后又补充着交代了几句,才面色担忧的退到了一边儿,目送两人破界离开。
  过程和之前一样。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的几次破界倒霉太多,运气终于积攒到了这次。
  总之两人眼前的白光灭下后,放眼望去虽说确实是天镜展示过的那片荒原,但目之所及,却是没见着任何一只怪物。
  这情况对二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事情,对视一眼,贺宇帆咧嘴笑道:“看来我们也不是倒霉的每次都能出门见怪,你说是吧?”
  “我觉得你还是先闭嘴为妙,毕竟万一这再被你说出来一只怪物打咱们个措手不及的话,我可是扛不住的。”桓承之微笑道:“咱们先老老实实的找破空石,找到之后你想看怪物我再陪你去,行吗?”
  贺宇帆眨眨眼,虽然他对桓承之的前半句话比较不满,但看在后半句的份上,他还是勾了嘴角点头道:“那我把地图弄出来啊,你等一下。”
  桓承之轻嗯一声,一边观察着周围,一边耐心等待贺宇帆和天镜的“沟通”。
  不过是几息过去,天镜上便再次显示出了破空石和他们的距离地图。贺宇帆低头看了眼那说远不远但也并不算近的距离,倒是没急着动身。
  低头沉思片刻,他再次将视线对向桓承之道:“我想了想,这路上挺危险的,难免会遇到怪物。可如果是我的话,儿子肯定会保护我不被攻击的。所以要不然你变成狗的样子,我抱着你过去,这样咱俩都不会受攻击了。我是不是特别聪明?”
  他似乎是越说越觉得自己想的不错,在声调儿上扬的同时,脸上也挂出了一副“求表扬”的嘚瑟劲儿。
  只是这话让桓承之听在耳朵里,就着实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愉快了——
  他一时间实在是想不出来,自己到底是该先反驳一下他作为“神兽”和“狗妖”的本质区别,还是应该重申一遍自己很强不需要儿子保护的事实。
  结果这犹豫之中,也就错过了最好的反驳时机。等回过神儿再看贺宇帆时,那人眼中期待的滋味儿已经满的就差溢出来了。
  桓承之抿唇不语。
  许久,他缓缓抬手,在身前掐了个指诀,周身便腾起了一圈足以让旁人看不清他的白雾。
  这反应和以前他化形的时候都差不多,所以贺宇帆一时间也没多想什么。
  只是当那白雾笼罩的范围越来越大时,他才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口中不禁唤了声道:“承之?你没事儿吧?”
  “自然无事。”刻意压低却仍旧比平时大了许多的声音在头顶响起,那周围的白雾,也随着这声应答,慢慢散了开去。
  贺宇帆抬头向声源望过,只见在白雾之下,一只比他整个人都高了一头多的白色巨兽,正瞪着双红眼定定的看着他。
  那兽通体洁白没有一丝杂毛,似乎是因为长大长开的缘故,头部也不像小的时候那般圆滚滚了。鼻子向前凸出些距离,耳朵也收短了一些,再配上修长的身子和那四只尖利的爪子,不但完全寻不到以前那种可爱劲儿,反而还多了些威风凛凛的气势。
  一人一兽四目相对,贺宇帆不可抑制的直了视线,嘴巴开开合合几次,最后也没能挤出一个字儿来,只能呆愣的打量着眼前的怪物。
  好在后者也挺享受这种打量,在挺直身板的同时,那垂在身后的尾巴还愉悦的晃悠了几下。
  就这样相顾沉默不知多久,贺宇帆终于转了转眼珠回过了神儿。
  他深吸一口气,在白毛怪物面前蹲下身子,手指向前在那利刃般的尖爪上戳了两下,又摸了摸。
  直到对方被他摸得痒痒,主动抬起爪子时,他又伸手在人爪下肉垫上按揉了两下,才放下心似得长吁一口气道:“毛儿都不软了,硬硬的一点都不可爱。好在爪子还是软的,手感真好。”
  说着,他还顺手又捏了两下。
  桓承之被他捏的痒痒,但考虑到两人的体型差距,又担心踩到贺宇帆,不敢直接放下爪子。
  好在后者也没玩儿多久,等捏舒服了,就主动松了手,一边拍着他低下去的脑袋,口中笑道:“你怎么突然长大了啊?”
  “元婴之后一直都能变大。”桓承之应着,腿也慢慢弯了下去。将身子伏在贺宇帆能爬上去的高度,才继续解释道:“小的时候不容易引人注目,逃跑或者做些秘密事情的时候比较合适。但是现在是为了给周围的怪物示威,自然需要变成这副形态了。”
  当然,至于自家道侣喜欢软软可爱的样子,用那副姿态比较适合吃豆腐的事情,桓承之自然是选择性忽略过去了。
  贺宇帆的关注点倒是也没放在这儿,又新奇的四处摸摸拽拽了一会儿,他便心领神会的自己动手爬到了大怪物背上。
  手在身下的白毛上抚摸两下,最后又看了一遍天镜上显示的方向,便将镜子放回了乾坤袋里,自己双手搂住桓承之的脖子,一边笑道:“咱们起跑?”
  回应他的是一声震人心魄的兽吼。
  这声音听着似狮吼,又好像龙吟。入耳的瞬间,就好像被强行植入大脑了一抹臣服之念一般,让贺宇帆手抖的同时,双腿也跟着软了一下。
  他这反应很小,但即使如此,桓承之也还是立刻停止了吼叫,转而小声问了句道:“吓到了?”
  “没有。”贺宇帆脑袋埋在它脖子的长毛上蹭了两下,口中闷笑道:“就是你叫声从哼哼唧唧突然变得这么帅,我有点儿没反应过来而已。”
  “哼哼唧唧?”桓承之挑着尾音重复了一遍。
  贺宇帆立刻埋头装傻打哈哈。
  前者微微一笑,迈开四爪按照自家道侣刚刚所指的方位极速向前,伴着呜呜划过耳畔的风声,他又柔声补充了一句道:“妖族之间的血脉压制很大,我刚刚吼那一声,周围有点儿自知之明的也就都退下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轻轻嗯了一声。眼睛看向周围那些急速向后的景物,果然就像桓承之说的那样,目之所及仍旧只有杂草枯木,完全见不到一只活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