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4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闻言, 也将心思重新落回了手中的稿子上。他微微抿唇,不答反问了一句道:“之前那份写了白望元和唐青婉故事的报纸,里面其他的文章你看过吗?”
  “你是说‘人蛊’和‘灭魔’?”念魂问道, 见对方点头,他才继续道:“我当然看了,要知道我在这个城里徘徊几百年了,闲来无事的时候总得给自己找点乐子。就比如你那本人蛊,我可是从它在茶馆里讲的第一天就在听了,不是我说,你这故事写的真好,我……”
  “先等一下,夸我的话咱们说完了正事儿你再继续。”贺宇帆不要脸的叫停道:“我愁的不是人蛊的事儿,是那个灭魔。”
  “这个啊……”
  念魂挠挠头,回忆了一下这期报刊上连载出来的剧情,有些不解道:“这没什么问题吧?一个励志除尽天下一切邪魔的剑修,这不挺好的吗?”
  “那是因为你不知道后面的剧情。”贺宇帆一脸痛苦的按了按自己额角,叹了口气道:“大概三章之后,主角就会被他同门师兄弟联手弄死了。死相极其难看,身负剧毒浑身经脉尽断不说,他的金丹还会被他最信任的师弟一剑戳爆。”
  念魂:“……”
  他一脸欲言又止的看着贺宇帆,显然是第一次听说还能有这种发展。
  许久,才从强行被剧透中回神儿,抹了把脸不解道:“他不是一直在除魔卫道匡扶正义吗?而且他的师兄弟不也都是好人吗?为什么……”
  “因为嫉妒。”贺宇帆一脸平静道:“第一章 就说了,主角所在的门派千年没有一个成功登仙的。可是因为主角多年除魔,以罡气外加他那把灭魔剑的剑魂,就已经让他隐隐有了要登仙的趋势了。人这种东西向来是很奇怪的,可以共苦,但是在共苦的阶段如果有一个人不苦了,他就会直接变成人人嫉妒甚至仇恨的对象。”
  念魂听着,眉头也跟着皱了起来。
  虽说他算不上是人类,但是这么多年在人群中的生活,也让他多少看到了些人性的污点。至少就他的记忆里来看,贺宇帆这话说的还真是没错。
  不过……
  “这又有什么可发愁的吗?”念魂说:“是因为你把主角写死了,不知道后面该让谁当主角了?”
  “当然不是。”贺宇帆摇头:“有种设定叫重生,因为主角命不该绝,所以阎王允许他重生回了三百年前,他刚刚炼成灭魔剑的时候。”
  念魂眨眼:“然后?”
  “然后主角在铸剑台上看着同门那一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心思一乱,直接带着灭魔剑一同入魔,誓要登上万魔之首,屠尽天下修道之人。”
  念魂这次是真的不知该应什么了,他嘴唇上下磕了半天,最后也只是带着些憋闷的轻轻“啧”了一声。
  一个拿着“灭魔剑”的魔尊,还真不是一般的讽刺啊……
  不过也不需要他去接什么,贺宇帆只顿了顿,就继续抽着嘴角略显尴尬道:“当然如果这只是个小说的话我当然不紧张,毕竟我内容发展全都想好了。只是问题就是,这个‘灭魔剑’……他十有八九会成真啊……”
  念魂:“……”
  他这次看向贺宇帆的表情里多了些犹豫,似乎是在思考该怎么安慰对方一般,半晌,才摇头道:“我觉得你应该是想多了,我最多只能算是个特例,毕竟这种事情已经跟窥探天机没区别了,要是真动不动就成真的话,那你……”
  “你可别诅咒我了。”贺宇帆摆手苦笑道:“你就没想过,为什么我听说你是我小说人物的念魂的时候,能这么淡定吗?”
  念魂一愣,随即脸上浮起了一丝难以置信的情绪,他说:“你别告诉我,我之前还有别人。”
  贺宇帆点头,含蓄道:“其实也不多,就两个而已。”
  “那只狗,还有……”念魂皱眉:“人蛊?”
  贺宇帆继续点头。
  回应他的事念魂长久的沉默。
  直到贺宇帆觉得自己要不再说点儿什么暖暖场时,念魂才终于找回舌头,带着点儿语重心长道:“我说,为了这个世界着想,你要不还是停载吧?”
  “没用的。”贺宇帆摇头,一脸绝望道:“按照经验来看,会不会成真,跟我发不发表完全无关,只要写出来,或者我有这个脑洞,基本就没跑了。比如桓承之那本,除了我和他,可没别人再看过了啊。”
  念魂再度沉默。
  许久,他上前一步,拍了拍贺宇帆的肩膀道:“我只能祝你这种没有不死之身的修道者平安度过一劫了。”
  贺宇帆叹了口气,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双眼。
  两人相顾无言半晌,念魂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再次开口道:“对了,你知道自己有这能力的话,还继续写,就不怕写出什么事儿吗?”
  “怕能怎么样?”贺宇帆欲哭无泪的伸手扯过一旁的包袱,将里面满当当的一整包宣纸露出,一边叹息道:“你不知道,我可是用了半年与世隔绝的生活,每天都在不停的挖坑写小说啊。”
  念魂表情一僵,已经彻底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他了。
  贺宇帆则是继续盯着天花板发呆。一边在心里努力的自我安慰,说不定这次不会成真了,再说不定……
  可能那个灭魔剑百年前就已经来一次修真界大清剿,现在早已回去魔界修身养性了,不是吗?
  —
  时间一晃,转眼又是三天。
  放下这边儿终于决定暂时不去担心灭魔剑,开始重新回归每天和念魂逛逛番临,或者和李书一同讨论情节研究写作的贺宇帆不提。单说不远处的青石山上,这几天终究还是迎来了一次众人皆意想不到的变故——
  向来温和的晦宁住持,在回寺的当天大发雷霆,把他最宠爱的小徒弟狠狠训了一顿。
  理由和内容无人知晓,而结果就是,安竹从那天开始,已经被罚在思过堂内不吃不喝的跪了几天了。
  此时正值深夜。
  过于安静的思过堂中只有一尊佛像一个蒲团,跳动的火苗映照在那个跪的笔挺的身影上,在照明之余,不但带不来温暖,还拉着斜长的影子,带起了一丝孤寂之意。
  安竹衣衫如旧,眉头舒展双眼微瞌。
  一只手并齐五指竖在胸前,另一手随着口中轻诵的佛经,慢慢的拨着一串佛珠。
  直到一段诵完,他才缓缓睁眼,依旧微低着头,轻声唤道:“师父。”
  “你还知道我是你师父?”略显苍老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不知何时出现的红衣和尚居高临下看着安竹,眼中失去了平日常见的温柔和和蔼,只余的一片冰霜道:“我再问你一句,你是打算为了那个根本算不得人的东西,和为师对抗到底了吗?”
  “他是人。”安竹摇头,似乎是因为对方提起了他心中所念,原本无悲无喜的脸上也带起了些许温柔。他顿了顿,又补充道:“安竹从未想过要与师父作对,只是师父偏了正道,我只能这样等您回来。”
  “正道?”晦宁冷笑一声:“什么是正道?”
  “一念心清静,莲花处处开。”安竹浅笑:“这是我入门之时,师父您教我的话。修佛者本就应该清心寡欲万事皆空,这我都记着,您又怎么会忘了呢?”
  “我怎么会忘了?”
  晦宁像是被踩住痛处了一般,蓦的提了声调道:“你信你的佛,他带给你什么了?他说慈悲为怀,我清心寡欲又慈悲了近千年了,我成佛了吗?你遵守了,你现在不也还是在这儿跪着?他救你了吗?”
  安竹不语。
  晦宁冷笑道:“我寿命将尽,佛救不了我,我总得自救。这是我最后一次突破的机会,我再问你一遍,你到底给他吃了什么?”


第42章
  安竹沉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