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
  按照他所理解的来看,李书应该是不小心进到谁的结界里了。但是就算是进入结界,这时间也总不会差的如此之大吧?
  心下想着,他下意识转头看了眼一旁念魂的位置。
  “你别看我,你朋友可看不见我的,你这动作在他看来你可是在看空气的。”
  念魂接收到他的视线,口中赶忙是提醒了一声。
  在贺宇帆意识到不对收回目光的同时,也跟着继续道:“具体是幻境还是结界等回去问问狗妖,你再问问你朋友还能不能记着里面有些什么,最重要的是,他到底是怎么出来的。”
  因为念魂这体质的问题,为了不被人发现异常,贺宇帆也就没去回应他什么,只是跟着把他所提的问题全都转述给了李书。
  后者也像是就在等着贺宇帆提问一般,这问题才刚刚出口,便立刻回答道:“贺大哥我跟你说,还有一个奇怪的地方就是这个。你说我连那地方都记不得了,按理说应该是也记不得里面的人才对啊。但是别说我出来这么久连个人影都没忘,更是连他们说了些什么都能回忆的起来。”
  贺宇帆点头:“具体说说。”
  “那些人穿着的衣服有的黑有的白,看着有点像是道士的样子。”李书说:“不过我原本就是在找路,听的也不是太全。大概就是在说一个妖怪,什么白毛红眼睛,还说了个名字不过我没听清。就他们说的那样子来看,那妖怪好像是还挺值钱的,反正说是天下独一个,不要让别家知道,他们自行分了得了。”
  他话说到这儿,贺宇帆已经有点儿坐不住了。
  但是重点还有一个:“你听了这么多,那些人还能放你离开了?”
  “当然不是。”李书摊手道:“我就是觉得我知道的有点儿多,想着赶紧跑。结果有些着急,脚底下磕绊了一下,从山坡上滚下去了。说来也巧,这刚滚着停下就正好撞着个砍柴的,怕是那些仙家也觉得不好太涉凡尘,所以就把我放过了吧?”


第108章
  李书这消息量实在是有点儿大了, 饶是贺宇帆努力的告诉自己不要表现得太慌, 也终究还是又聊了两句, 就急匆匆的告辞赶回了自家宅子。
  他到的时候桓承之还没回来, 在心底用传音跟人说了说, 大概讲了内容又确定了对方没事儿, 才总算是略微安了些心, 跟着念魂一同去了旁边儿的房间里找大白一同商量此事。
  要说这事儿其实也不难解释, 贺宇帆说完之后,大白便直接下了结论道:“你朋友进的是幻境, 其实他进去迷路也只不过是迷了几个时辰, 但是幻境会让人有种自己待了十几天甚至几年的错觉。好处就是心智稍微不坚定一点儿, 就可以永远迷死在幻境里了,但是问题是这种幻境并不好开, 如果修为不够的话,不但达不到这种效果,心智稍微坚定一点儿也就能破了。”
  贺宇帆皱眉:“也就是说,那几个密谋的人里至少有一个修为很高?”
  “也可能不只一个。”大白说:“你道侣有多强我是见识过的, 能密谋对他出手, 那绝对就不会是什么普通角色了。”
  贺宇帆皱眉。
  这事儿其实也不用大白来说,有点儿脑子也总该猜得到的。
  只是……
  “就是不知道参与的有几个家族几个门派了。”
  “这倒是没多重要。”
  听着贺宇帆的嘟囔, 念魂开口笑道:“你要知道, 既然是开始密谋了,就说明对手不只有两家。既然如此,不管是来两个还是来几个, 那实力肯定都不是好对付的。”
  这话说的有点儿绝望,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也确实是这么个道理。
  贺宇帆抬手在额角按了两下。
  他本来还以为复仇的事情至少要等桓承之到合体期再说的,没想到现在这才是什么时候,人家反而还先找着他们了。
  几人相顾沉默片刻,贺宇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道:“等承之回来之后商量商量再说吧。”
  话说到这儿,其余几人倒是也都觉得是该如此。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他这话音才刚落下,门口那边儿就传来了咚咚的几声敲门的声响。
  贺宇帆脸色一沉。
  就他对他那些个朋友的了解,大家平时走窗直闯都习惯了,能这样老老实实敲门的,仔细想来的却是没有一个。
  念魂想来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起身在贺宇帆肩膀上安慰似的拍了两下,便主动出门先去打探了情况。
  后者看着他背影犹豫了片刻,还是抱上大白,跟在人身后一同离开了房间。
  原本几人是想着让念魂借着自己没人看得到的体质,出去看看这来人到底是谁。
  却不想这边儿还没来得及上墙,门外就先一步响起了一个略显清脆的女声道:“贺哥哥我知道你在里面,我能感受到你的灵力,你不会是要装着不在家吧?”
  这话一出,念魂立刻扭头看向了身旁的贺宇帆,眼里满是难以置信的不解。
  后者头疼的摇了摇头,低声说了句“五大家族”后,听着外面儿的喊声又响了起来,才终于上前两步,伸手拉开了房门。
  门外那少女身着一件淡粉色的长裙,眉眼弯弯的看着贺宇帆,一脸激动又兴奋道:“贺哥哥好久不见,上次在竞宝大会的时候我还说着来看你结果这耽误来耽误去的过了这么久了,哥哥你不会怪我的对吧?”
  贺宇帆心道我更希望你这辈子都不要想起我了。
  但看了看那姑娘身旁跟着的三个保镖似的人物,还是将话在嘴里倒了个圈,出口时却是笑道:“当然不会,只是不知李姑娘你这大老远的光临寒舍,是有什么事要找我吗?”
  “没事就不能来见贺哥了吗?”李沐柔笑的灿烂,口中打了个哈哈,倒还是在停了片刻后,便似是不经意的扫了眼院内,用一种虚伪的有些夸张的惊讶语气道:“咦,上次我们见面的时候,跟着哥哥的那个妖修不在吗?”
  “他当然不在。”
  贺宇帆闻言脑子也立马转过了弯儿。几乎没有丝毫犹豫,便直接点头道:“他跟我不过是个普通朋友,那还能时时刻刻住在我家?”
  李沐柔眨眼:“可我听说他是哥哥的道侣啊。”
  贺宇帆面不改色:“都是谣言。”
  李沐柔似信非信的点了点头,倒是没再纠缠这个话题,只抬手指了指院里,主动提醒道:“贺哥哥不会是打算就让我一直站在这里吧?”
  贺宇帆点头点的仍旧没有丝毫犹豫:“里面乱得很,有事在这儿说就行了。”
  “可是这里说不清楚啊。”李沐柔看起来好像很为难的挠了挠头,还不等贺宇帆再拒绝一句,她就突然笑了起来道:“我知道贺哥哥你总有理由不让我进去,但若是我今天非进不可了呢?”
  贺宇帆低头沉默。
  他早就猜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了。
  李沐柔见状,一直看似随意搭在腰间那柄长剑上的手指微微动了两下。
  却不想还没等她动手,贺宇帆就侧身道:“我本是想的这屋里都是男人,你一姑娘家进来不合规矩。但李姑娘既然觉得没有问题,那便进来再说吧。”
  话音落下,他甚至还为表诚意一般,主动先一步踏进了小院。
  这种情况着实是有些超出李沐柔的预料。她一双杏眼滴溜溜转了半天,又左右看了看跟着她的那三个保镖。直到那三人点头表示没事儿,才总算是放了下心,抬脚跟着贺宇帆一同走了进去。
  只是前脚进门,眼前景象就跟着猛的一换。
  等周身烈火燃起五脏六腑被烧的生疼之时,李沐柔才意识到,这进门的瞬间,自己怕是就进了对方的圈套了。
  话分两头,放下那边儿在火海中挣扎的几人不提。单说这边儿抱着大白长吁了一口气的贺宇帆。
  低头看了看已经因为大白的幻术躺倒在地的四人,他松了口气,擦了擦额角因紧张冒出的薄汗,才转眼朝念魂问道:“除了他们四个之外,院子外面还有多少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