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8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对他这种说法不是一般的赞同。只是轻轻嗯了声后,他又好像想起了什么,挑眉有些不解道:“说起来,你之前跟我说狗蛋的故事没有后续了。别的故事里你也没给我提过什么灭世的话,那这次的劫难……”
  “是另一个故事。”贺宇帆说:“只是那个主角到现在还没出现,我还以为那故事不会成真了来着。”
  对于他这种天真至极的发言,桓承之只是扯了扯嘴角便没了下文。
  还不会成真?
  仔细想想,目前为止他们所经历的所有事情,还有哪个没成真过的啊?
  沉默片刻,贺宇帆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眼瞅着这大葫芦离靠岸还有些时候,他思考一秒,还是伸手又把乾坤袋里那一堆宣纸掏出,从中翻出了一沓递到桓承之手中。一边解释道:“这个大纲也写的差不多了,本来是打算等现在连载的那本发完,就连载这个来着。可是现在要是成真的话,我觉得还是等事儿处理完了再考虑要不要发吧。”
  桓承之听他说着,手下也特别自觉的翻开了那一小摞宣纸。
  和想象中稍微有些不同,这次文中的主角一改以往的凄惨模样,从高贵的出身到自身绝妙的天赋,仔细想想似乎也只有和贺宇帆自己重合的那本书的主角,能与之比拟一下高低了。
  “这和你平时写的不大一样啊。”桓承之有话就说的疑惑道:“你不是和我说,主角如果什么都会特别无敌,人生一帆风顺的话,这故事就没法写下去了吗?”
  “那是一般情况。”
  贺宇帆摆手道:“还有两种,主角就这么无敌下去的爽文。或者主角从拥有一切开始,走错一步,然后步步皆错,最后慢慢变得失去一切的虐文。前者我之前给你看过,也是我现在在报纸上连载的那个,后者的话……”
  贺宇帆说着,拖长尾音的同时,视线也慢慢下降,锁回了桓承之手中那几张宣纸上面儿。
  后者一愣,随即也心领神会道:“我明白了,这就是后者了,对吗?”
  贺宇帆摊手笑道:“你自己看吧。”
  桓承之对他这种卖关子的行为有些不耻,只是挑眉之后,却还是听话的自己低头看了起来。
  就像第一页最上面的人设那里所说,这次的主角是修真界一大家族的大少爷。含着金汤勺出生不说,他自身的灵力也强的不行。不只是那一水一木的两根至纯灵根,这刚才满月,周身罡风就已经能震慑住不少中级的妖魔了。
  这状况在修真界可以说是前无古人了,家族上下欣喜的同时,也更加器重起了这个大少爷来。
  时间转眼即逝,一晃百年。
  主角从最开始的奶娃儿,抽长成了高大英俊的青年。修为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步步提升到了元婴后期的地方。
  至此,家里人在欣慰的同时,也总算是允许他自己出门转转,去感受一下这个世界的魅力了。
  主角第一次离开家族,新奇所使,这一路也去了很多地方。
  但不知是不是因为灵根所致,他发现相对于那种喧嚣热闹的街市,他似乎总是对山林幽居情有独钟。
  也正因如此,他在觅过许许多多的山林之后,终于发现了一片宛如人间仙境一般的地方——
  一个属于妖族的,由神兽一族守护的仙地。
  桓承之看到这里,忍不住深吸一口气。将视线从小说上挪回到贺宇帆眼中,用牟定的语气问道:“万灵仙地?”
  “或许吧。”贺宇帆说:“我写出来的地名大多都和现实不一样的,这你知道。但是就你给我说过的来看,好像除了万灵仙地之外,别的地方也没有这种设定了吧?”
  桓承之抿唇点头。
  不说别的,就神兽守护这一点,世上也再无二处了。
  四至此,桓承之又继续低头看起了那本小说的细纲。
  仙境虽说是妖修们的专属地盘,但或许是因为日子过得太过安逸,也或许是因为对守护神兽的信任,总之他们对外人的进入,也并没有多少排斥的意思。
  尤其是主角身上没有血腥的气息,为人又平和友善。在仙境里住了几日,不光是那些能化形的大妖怪和他有了接触,就连那些只能保持原型的幼崽儿,也慢慢开始亲近起了主角。
  “还不是因为你的灵根,只要是妖族,没有几个是不喜欢水和木的。”
  在熟识之后,和主角最要好的妖修在与他对饮的时候,是这么对他说的。
  而主角听到这话,也只是笑着又用灵气放了一个水泡,让周围围着的小动物们围着玩儿去了。
  故事到此为止,画风都是愉快的让人心暖。然而这种让人心欢的暖意,却在不久之后画风一变——
  妖族中的占卜师预言观星说,仙境在未来会毁在人类的手中。
  这话一出,仙境里的妖族们不管乐不乐意,都被禁止了和人类的来往。
  至于理因被永远赶出去,却已经被妖族当做朋友的主角,在这个预言出现之后,反而被给了一道通行证似得符咒,只要是他拿着这东西,便能无阻碍的通过仙地的结界,继续到这儿来和灵兽妖族们玩乐。
  这无疑是妖族对他信任的最大表现,而主角也没有玷污这份信任,在接下来的百年中,不论如何,也没将仙地仍然存在的消息,对外人透露分毫。
  直到某天,在主角又一次前往仙地的时候,他妹妹好奇使然远远跟了他一路,最后眼睁睁的看着他哥哥凭空消失在了前方。那样子——
  真像是去了一个无人知晓,又宝贝的不得了的秘境。
  这消息没过多久就传到了主角家长辈的耳朵里,而凭着那小姑娘口中的地点一想,大家也自然而然就联想到了,那个在一夜之中凭空消失的妖族聚集地。
  百年前就妄图进行,却因为目标消失而不得不搁置的念头再次闯入脑海。并且由着时间的沉淀,这念头轮转的也愈发激烈了起来。
  再往后的请款就像是惯常的套路一样,主角被父母叫回家中,利用他对亲人的信任,给他吃了能持续三天昏睡如死的丹药。
  在这三天的时间里,家人破了他的乾坤袋,找出了那个能通过结界的符咒。又割破他的手臂,取走了能让符咒发动的血液,号召着另外几个早就准备好的家族,在一夜间将妖族和秘境一同焚杀了个干净。
  待主角醒来,看到的是他全家上下夙愿得偿的喜悦。
  看到的,是陪他喝了几百年的酒,看了千百次月圆的那人,被烧的只剩半具的尸骸。
  “不知道这是个什么妖怪,但是他到死都没化成原型。人形的功效太小,有他没他也就这样了。”
  这是当主角抱着挚友的尸体,撕心裂肺的向父母哭喊时,他父亲的应答。
  因为没用,所以才得以留的半具残骸。
  那若是有用的呢……
  桓承之看到这里,抬头看向贺宇帆,用一种悲痛至极后无悲无喜的表情,深吸一口气,缓缓道:“我怕是认识这人。”
  “你认识他?”贺宇帆惊讶:“那就是说……”
  “这确实是在写万灵仙地。”桓承之叹道:“不过说是认识,我也只是见过他罢了。他那个友人是一个我也得称之为兄长的存在,和我算不得同族,但也是个神兽。所以就算没和这人类见过,我也听那兄长提过几句的。”
  说罢,也没等贺宇帆再说什么,他就又低头看起了手中的大纲。
  主角因为这件事情怒极攻心,更要提剑和全家同归于尽。
  然而不说实力问题,就数量上,对付千百个根本没打算对他下手轻点儿的家仆弟子,再加上他自己因为怒火而有些错乱的经脉,就算再强,也终究还是败倒在了自家父亲的长剑之下。
  之后苦口婆心的劝慰不提。
  面对父母一再重申这是家族的利益,主角也一口咬死这是背信弃义。这聊了几日,又关了他几日。
  直到他在家中废屋里心魔入体修为大减时,那个残忍又冷酷的父亲才总算是放弃了这个家族过去的荣耀,甚至为了不让他玷污家族,还派了家奴,要将他直接杀死于废屋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