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但是他来了,桓承之没醒,那就算是和仇人面对面擦身而过,他也认不出到底哪个是王雨山啊……
  贺宇帆顿时就纠结了。
  然而就像是他说的那样,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的运气真的是很好的。
  甚至不需要他去思考怎么找到仇人,就好像是困了就有人递枕头似的,前方一个带着满满怒气的女声已然响起道——
  “王雨山!你欺人太甚!”


第83章
  贺宇帆闻声一愣, 赶忙伸了脖子朝声源的方向看了过去。
  只见一身穿天机门道袍的女子手持一把亮银色的长剑, 身姿狼狈的躲过巨大又尖锐的蝎尾, 还不等喘口气, 就又被横空扫过的钳子紧追着砸出了一口鲜血。
  那“咚咚”两声接连的撞击和落地声, 听的只是作为围观群众的贺宇帆都觉得自己肋骨有点儿生疼。
  好在那姑娘也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 甚至不需要贺宇帆去思考要不要上前搭救, 在她落地的瞬间, 手中长剑就已经随着一阵划破长空的风声,直直朝蝎子横飞了过去。
  不过这倒也算不得让人有多诧异, 毕竟作为一个修真者, 这点儿能耐也算是该有的了。
  但是让贺宇帆禁不住瞪大眼睛, 差点儿控制不住惊声叫出的则是,那个横飞出去的长剑, 在空中化作了一只纯白色的凤凰,舒展着遮天蔽日的羽翼和蝎子对在了一起。
  这场面太过眼熟,对贺宇帆个人而言,也实属太过难忘。
  即使是相去已经几个月的时间, 在那凤凰出现的瞬间, 他还是忍不住小声轻呼了一句道:“覃婉?”
  这呼声不大,至少前方不论是和蝎子斗在一起的女子, 还是一旁抱臂看戏的玄衣男子都没察觉。不过被他搂在怀里, 几乎耳朵就贴在他嘴边儿的大白,还是在第一时间就转头重复了一遍他的话问道:“覃婉是谁?”
  贺宇帆点点头,用手指悄悄点了点远方似乎缓过来了些许, 已经撑着胳膊站起身的少女。口中继续解释道:“她前几世中的某一世和我一个朋友有点儿牵连,不过现在她都轮回这么多次,该忘的也都忘个差不多了。所以我朋友也有点儿纠结,说还要再考虑考虑要不要来认亲。总之准确来说,我和覃婉现在的状态是,我认识她,她不认识我就对了。”
  他这个解释说的乱七八糟又有些颠三倒四,听的大白原本就转不太快的脑子更是直接打了个弯缠在了一起。
  直到那边儿覃婉再次被巨蝎打飞出去,蝎子也被长剑斩成重伤倒地喘息,那玄衣男子也趁机打算上前坐收渔翁之利时,它才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略显茫然道:“那我们要不要帮她啊?”
  “肯定是帮啊。”
  贺宇帆说着,又像是要给自己鼓个劲儿似的深吸了一口气。
  在王雨山缓步走到覃婉身前的瞬间,他突然站起身子,指着前方王雨山的方向,气沉丹田怒吼一声道:“王家败类!大庭广众光天化日你是打算欺负良家少女了吗!”
  此言一出,不只是王雨山,就连已经被王雨山那把黑亮的剑尖抵上后颈的覃婉也跟着愣了一下。
  下一秒,前者皱眉一脸不悦,后者却突然眼冒精光,用激动又欣喜的语气朝贺宇帆高声喊道:“贺大师!您怎么会在这里?”
  贺宇帆嘴角一抽。
  他倒是忘了覃婉是念魂心上人的同时,首先还是天机门弟子的问题了。
  就之前他在天机门上山走那个石阶的功夫,门内弟子还想不认识他,怕是也难了。
  心思流转一秒,贺宇帆轻咳一声,努力绷住表情,装出一副高深之意摸了摸光洁的下巴,一边点头道:“因为我算出天机门弟子将在此受人陷害,所以特地赶来这里,希望能尽点儿绵薄之力,好阻止歹人猖狂。”
  他这话说的无比认真,那神态也正经的就好像他句句属实一般。
  只一秒,覃婉眼中本来就已经快要冒出星星的崇拜之意又飞快的提升了一个档次。却还不等她说点儿什么,一旁王雨山就先一步仰天大笑道:“你叫他大师?那这是你们天机门新来的道长了吗?”
  覃婉冷笑一声,看向王雨山的表情也充满了鄙夷。她说:“这是我们天机门的救门恩人,他是被天道选定的人,就你这种……”
  话说一半,却被后颈突然传来的痛意逼得噤了声响。
  覃婉狠狠咬牙,在温热的鲜血顺着白嫩的脖子滴落在地时,才终于还是一脸屈辱的努力将身子又趴低了一点儿,稍稍避开了一点儿王雨山的剑。
  “败者没资格说话。”王雨山轻蔑的哼了一声,那双微微下垂的眼中也写满了不屑。
  待重新将视线落回贺宇帆身上时,他勾了勾嘴角,突然启唇笑道:“不管你是天道之子还是天王老子,就你们这群算命的垃圾,来一个老子杀一个,来两个老子杀一双。或者现在给你个机会猜猜,你说,如果我现在要杀她,是我这剑落下的速度快,还是你救她的速度快呢?”
  “你不许侮辱……”
  覃婉愤怒的吼声才刚出口,就被那边儿贺宇帆抬手制止道:“姑娘你且先别激动,这王先生说的话倒是有意思。咱俩都是男人,赌一姑娘家的性命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不如就按你说的,你不是分分钟杀我三五个吗?那咱们就来单挑一局试试,你意下如何?”
  王雨山沉默半晌。
  单手掐诀快速对覃婉打出了一道禁咒,又回身对着那只似乎又有力气爬起来的巨蝎扔了个法宝,见这一人一怪都被压制着无法动弹了,才收回长剑,朝贺宇帆冷笑一声道:“有何不可?”
  贺宇帆面上表情不变,勾着嘴角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才低头,用眼神儿示意怀里的大白,询问着他幻境的布置成果。
  然而让他秒速崩溃的是,后者在纠结片刻后,只捂着脸绝望道:“我被你道侣之前伤的太严重了,这个人修为太高,我可能没办法让他进入幻境,要不……咱们还是逃跑吧?”
  贺宇帆:“……”
  要是真的能逃得掉的话,还用得着它来提醒吗?
  且不论他们这边儿动向如何,那边儿王雨山等了片刻,见他半天也不给个答复,便直接扬起长剑对向贺宇帆道:“怎么?你是想拖延时间等你们那个大乘期的掌门过来?老子今天就告诉你了,我现在修为已经到了合体后期,只差一步就能和你们掌门并肩。这种时候,一个算命的想和我斗,谁赢谁输也用不着我多说了吧?”
  贺宇帆挠挠头,这次连人什么修为都不用问了,他可以直接确定,只要王雨山敢出手,一个小拇指就能把他这个金丹期的菜鸟碾死在这儿了。
  情况有点儿尴尬。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似乎是思考许久,才缓缓点头道:“我觉得你说的挺有道理的,所以在咱们开打之前,我想跟我的伙伴们再说最后几句话。”
  “宠物?就你那个肥猫和死狗?”王雨山哈哈笑道:“用不着这么纠结,你完全可以带它们一起上的。就算不上,等你死了之后,我也会送它们一起去陪你的。”
  贺宇帆眨眨眼,出人意料的反问道:“你讲真?”
  王雨山一愣,显然是被贺宇帆这种反应闹得心里多了些忐忑。
  但是话说出来了,现在立刻就收回去总有些挂不住面子。况且就算是多了这两只废宠,应该也成不了什么大器的。
  在心里安慰了自己两句,王雨山定了定神,继续用那副不可一世的表情点头道:“说到做到。”
  “这我就放心多了。”
  贺宇帆微笑着应了声,深吸一口气,从乾坤袋里悄悄摸出了铃铛拿在了手中。
  铃铛不大,握在掌心中正好能包裹个完全。
  那边儿王雨山虽是看到他的动作了,但想想两人之间的实力差距,便抿了抿唇,并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
  贺宇帆准备到这儿基本也算差不多了,又略带纠结的看了看怀里的小奶狗,最后叹了口气,弯身把小狗放在了脚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