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9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光芒如旧,饶是他们这样盯着,也完全没有一点儿要变化的意思。
  那哼声从响起一次后,也仿佛是消了音般,只余得寂静中一片清风弗耳,就好像刚刚他们所听到的声音,只是个忧虑太深所扰出的幻觉罢了。
  贺宇帆盯着那片柔光看了许久,直到眼睛都有些发酸,才终于忍不住扯了扯桓承之的衣角,口中犹豫道:“我刚刚是幻听了吗?”
  “自然不是。”桓承之应着,目光中却明显带着和贺宇帆相同的疑惑。
  他深吸一口气,又抿了抿唇,也不知是在给自己定心,还是在安慰对方的说:“我也听到那声响动了,总不能是你我一起闹了幻觉。所以就算现在没动静,他离醒来,怕也是没多远了。”
  说着,就像是为了让自己相信一点儿似得,他还坚定的点了点头。
  贺宇帆看在眼里,眼中的犹豫稍稍减了些许。唇瓣轻磕,还是忍不住又追问了声道:“那这样来说,楚兄是成功了对吗?”
  桓承之点头,一脸坚定:“这……”
  “我当然是成功了啊。”
  话出口,一声带着浓浓倦意又分外熟悉的声音自前方响起,两人才刚收回的视线也再次用最快的速度一同对了过去。
  楚岳还保持原样的躺在地上。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们的目光,他费劲儿的将胳膊缓缓伸起,又有气无力的晃荡了两下道:“贺兄,桓兄。好久不见了啊。”
  “这大半个月过去,也确实是好久不见了。”
  过了最初的震愣,贺宇帆也勾唇笑了起来。三步并两步的走到楚岳身旁,低头向那人苍白到毫无血色的面庞看了一眼,他也不言语,只沉默着对身后跟来的桓承之伸出一手。
  后者反应迅速,在他动作的同时,就伸手进乾坤袋里摸了起来。半晌,他掏出一颗红果子,快速递到了贺宇帆手中。
  对方接过之后给他展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随即便重新弯下身子,把果子放在了楚岳嘴边儿道:“这是我家院里种的果子,虽说功效也算不得太大,但清神净气的小事儿还是做得到的。楚兄你辛苦这大半个月了,还是先吃一个补补再说吧。”
  楚岳明显是撑不住了,听他这一说也没客气什么。
  将果子拿到手中几口啃完,待全部吞下去后,他深吸了一口气道:“我说实话,我差点儿以为我要死在这过程中了。”
  贺宇帆闻言一愣,赶忙问道:“是发生什么了吗?”
  楚岳摇头:“只是刚晕过去的时候,有一个声音在我脑中问我要如何交换,我说罢过后,便迷迷糊糊的失去了意识。”
  他说着,又有些纠结的拧了拧眉。不等贺宇帆反问,便补充了一句道:“准确来说也不算没了意识,身上的痛觉还在,就是脑子里面乱七八糟的醒不过来罢了。”
  贺宇帆点头。
  这倒是和他小说里写的狗蛋救人时的模样没什么差别。
  只是……
  “楚兄你身体有感觉到不适吗?”贺宇帆说:“这几天我总看你在抽搐,脸色也比原来要差上许多,是在昏迷的时候遇到什么了吗?”
  “我说我以为快要死,可不就是因为这事儿吗。”楚岳叹了口气:“贺兄你有所不知,这几天的时间里,我感觉像是我自己的身体被重新拼接了一遍似得,从骨头到皮肉,就没有一处不疼。”
  话音落下,他又猛的想起了什么一般,快速将脑袋向旁转过。
  等看见那边儿仍然没有半点儿变化的光芒后,才重新收回了视线,转而抿唇问道:“贺兄,我昏过去的这段时间里,他有过什么动静吗?”
  “这个……”
  贺宇帆挠挠头,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们刚刚听到的那声不知是不是幻觉的轻哼道了出来。说完之后,他又补充了一句道:“当然我也不知道那声音到底是不是他发出来的,不过凡事往好里考虑,我觉得这事儿应该是成了。”
  不用他说,显然楚岳也是如此认为的。
  那张俊美却带着憔悴的脸上终于扬起了一抹发自内心的笑容,他长吁一口气道:“这些天谢谢二位了。”
  “楚兄客气。”贺宇帆道:“虽然现在说这个可能有些扫兴,但是我觉得还是得跟你说一下的好。”
  楚岳点头:“贺兄直说便是。”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有些为难道:“今天二十四号了。现在已经是晚霞时分,满打满算咱们还有三天多的时间。到长月门的路程不算,我们总得提前一天过去才是,所以……”
  “我歇息片刻就好,绝对可以与二位同去的。”
  不等贺宇帆心中想好的结论出口,楚岳便慌忙打断道:“贺兄你放心,我虽然现在有点儿虚弱,但还有这么久的时间,我定然是不会拖后腿的。”
  “我知道的。”
  贺宇帆说:“但是楚兄你要知道,我们现在没法确定,狐狸先生醒来之后会是怎么样的状况。所以至少得留下一个人,在这儿守着,等他醒来才行。”
  他说着,用目光示意了一下一旁仍然散着光芒的位置。
  楚岳似乎还想去争取两句,可视线随着贺宇帆的话往旁的转了转,那嘴唇颤了两下,终究还是将冲到嘴里的话绕了一圈,又重新换了个问题道:“那贺兄,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
  “今夜,或者明早。”贺宇帆说:“楚兄你安心照顾狐狸先生就好,就算在我们离开之前他醒来了,身子肯定也弱的不能直接往战场上去。这事情我考虑过很久了,最好的方法,还是得让楚兄你在这儿照顾一下了。”
  楚岳闻言沉默。
  贺宇帆说的没错,这无疑就是现在最好的处理方法。
  只是这喊着报仇的明明是他,现在到了该上战场的时候了,若是他不过去,这心里的滋味儿,就总觉得有些难以言喻了。
  贺宇帆显然也想到了他会是这个心思,但并没有继续去说什么安慰的话,他只是摸着下巴状似纠结的思考了一会儿,然后带着不好意思朝楚岳道:“不过说起来,楚兄你那边儿有没有什么能迷惑控制敌方的法宝?你看我和承之都是主要攻击,万一没点儿辅助的话……”
  “贺兄大可放心,别的不说,用以辅助的法器丹药我一点儿不缺。”楚岳说着,原本暗下去的眼中也闪出了一片兴奋的光泽。
  甚至都不需要贺宇帆再说什么,他话音未落,就撑着坐起身子,从乾坤袋中翻找了起来。
  一炷香后。
  楚岳再次躺回原位,侧着脑袋,用一种爱怜又虔诚的神色,静静看着那边儿仍然亮着不灭的绿光。
  贺宇帆和桓承之二人则是去了另一边儿的草地上,前者躺靠在后者怀里,一边打着哈欠,一边半眯着眼睛看着天空发呆。
  两人就这么静了半晌,桓承之突然低头,在贺宇帆耳边小声问道:“你刚刚问楚岳要的那些法器宝物,其实根本没用吧?”
  “是不需要,毕竟我还打算明儿回去把大白接上来着。”贺宇帆点头,应的毫不犹豫。他说:“但是如果不问他要点儿东西的话,楚兄肯定会觉得自己一点儿忙都没帮上,从而再闹出什么不必要的心结,那就太没必要了。”
  桓承之闻言静了半晌,随即也赞同的跟着点了点头。
  不得不说,这次他家道侣还是想的更周全些。
  只是话题到这儿,贺宇帆似乎也有了兴致。从乾坤袋里将楚岳刚刚给他的那根竹笛取了出来,在手中绕了两圈,他开口笑道:“你说,我要是到战场上去吹这笛子,真能像楚兄说的那样,听着这声儿的所有敌人都会陷入疯狂吗?”
  “问我也没用,不过你可以试试。”桓承之笑道:“明阳派也没多少好人,两边儿打起来的时候,咱们就按照原计划的那样在旁的下黑手就行。所以你要想吹笛子,随时都是机会,用不着现在想太多的。”
  “你说的对。”
  贺宇帆点头笑的眼睛都眯在了一起,他说:“我发现我真是越来越期待二十八号的到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