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肥猫被他挠的舒服,眯着眼睛哼哼唧唧的“嗷呜”了一声,点了点头,用有些稚嫩的小孩儿音调,和不太熟练的措辞小声道:“他们,不怀好意。”
  “说的没错。”贺宇帆笑着,手上动作不停,又继续问道:“那为什么我没事儿?”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boss的致幻能力应该是百分之百才对啊。
  白猫没有直接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动了动身子,用它那和约摸两个拳头大小的脑袋蹭了蹭贺宇帆的手,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下自己对人的喜爱之意。
  然后才慢悠悠的补充道:“你的气息,喜欢。”
  贺宇帆脸上的笑意顿时更浓了。
  不过撸猫虽然幸福,他倒也不至于因为这个就把道侣忘了就是了。
  指了指自己怀里那只昏睡过去的小奶狗,贺宇帆说:“他和我是一起的,能让他也醒过来吗。”
  “他很危险,我怕。”
  白猫摇摇头,看向小奶狗的眼神儿也满满都是警惕之意。顿了顿,又补充道道:“我只会施加,不会解除。”
  言下之意就是,桓承之能不能醒过来只能靠他自己,其他走后门的法子是没指望了。
  不过这答案倒也不算太过出乎预料,毕竟在原本的小说里,狗蛋也是靠自己挺过的这波才对。
  这几句话的功夫,贺宇帆也将倒在地上的那些“尸体”们看的差不多了。
  和想象中的一样,这里躺着的基本上都是那些跟在他一起在山谷里等着的那波人。而同样也并不意外的是,这群躺着的人里,也并没出现明虚的身影。
  这就有点儿难办了啊……
  贺宇帆挠挠头,又摸了摸猫,口中犹犹豫豫的问道:“你能把大乘期的大能也……”
  话没说完,身后先一步响起了熟悉的声音。那声音中先是欣喜,又是惊讶,到最后几乎是吼着向贺宇帆道:“贺先生你也来这里了啊?我派弟子这是……贺先生,你能给老夫说明一下情况吗?”
  接连的三个问题甩过来,贺宇帆只觉得听的是无比的头疼。
  安抚似得在白猫身上轻轻拍了两下,他抱着桓承之转身对向了刚刚赶过来的明虚。眉头微皱面带不悦道:“道长问我这个问题,莫不是觉得这情况是我所为?”
  明虚似乎是没想到他能说的这么直白,语塞了一瞬才赶忙摆手道:“先生想多了,老道只是看自家弟子这幅样子免不了心焦气燥了一下。况且这周围放眼望去,所有人都这般倒着,只有先生你一人立着,这……”
  “这问题我还想知道答案呢。”贺宇帆啧了一声,指了指怀里那只小奶狗道:“真要是我做的话,我能让我道侣也晕过去吗?”
  “我……”
  明虚知道桓承之是妖修,但这种形态的却是第一次见到。不过既然是贺宇帆这么说了,应该也就不会有假了。
  心里自知理亏,明虚嘴巴长合了两下,也没能再说出什么了。然而目光在地上扫了两圈,却突然发现了躲在贺宇帆身后的那撮白毛。
  只瞬间,他之前的情绪就又恢复了个完全,抬手指着贺宇帆脚边儿,明虚用质问的语气道:“贺先生,那……”
  话刚出口,还不及贺宇帆去想个对策,就见明虚毫无预兆的两眼一翻,像是就这么睡过去了似得,直直向前倒了下去。
  他动作太猛,在“噗通”的一声闷响中,也溅起了无数的雪花。
  饶是已经想到会有这么一出,贺宇帆还是被这种有些突然的变动吓了一跳。
  几乎是瞬间,他便转身低头对向了那只还在蹭着他撒娇的白猫。
  后者又哼哼唧唧的嗷呜了两声,口中软绵绵的解释道:“需要时间,飞升的,也不怕。”
  贺宇帆:“……”
  为什么他觉得,这个白猫的招式配上那个能让周围时间静止三秒的神器,他就真的可以天下无敌了呢……
  思至此。
  贺宇帆再次蹲下身子。
  手指在猫脖子上挠了两下,他说:“对了,我叫贺宇帆,你叫什么名字啊?”
  “没有名字。”白猫摇头道:“这里只有我,没人唤我,没名字。”
  贺宇帆点点头,继续问道:“那我以后叫你大白可以吗?”
  白猫闻言,有些茫然的抬头看向了他。
  一人一兽对视一眼,贺宇帆觉得自己似乎也读懂了对方那双玻璃球似得蓝眼睛中所蕴含的意思。
  嘴角的笑意增大不少,他说:“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算了,但是我总觉着吧,你跟我一起离开这里,也总比一个人在这里无穷无尽的守着要舒服多了,你觉得呢?”
  白猫眨眨眼,胖嘟嘟的身子绕着贺宇帆转了转。许久,才下定决心一般道:“先等等,后面有个宝物,你拿去。”
  它说的格外认真,那双蓝眼睛也闪烁着些许激动的味道。
  这反应看的贺宇帆不是一般的心虚,都不用大白说清楚,他也知道那个所谓的“宝物”,肯定就是他和桓承之此次前来的主要目的了。
  在心底再次对自己说了两遍一定要好好对待这只白猫,贺宇帆才伸出那只空闲的手,将大白像抱桓承之那样,一同抱在了怀里。
  如果小说里没有错的话,大白这里放行了,后面他就可以一路畅通无阻的去思考如何解决王雨山了。
  不过,在此之前……
  桓承之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呢?


第79章
  如果说贺宇帆这边儿是一帆风顺到不可思议, 那再看桓承之那边儿, 则基本是已经能用“地狱模式”来形容了。
  他在雪坑中昏迷不久, 就被一阵从内脏深处一路烧到丹田的热气, 灼的被迫醒了过来。
  睁眼, 周身是一片漫无边际的火海。
  没过头顶的火舌蒸去了周围水气, 在一片燎心的燥热中, 似乎连氧气也少了大半。
  桓承之被这火灼的晕晕乎乎的, 就仿佛大脑也被和空气一齐抽空了似得,连回忆一下为什么出现于此、接下来要去做什么都完全无法做到。
  脚下错了错步子, 却发现别说动用灵力了, 他根本就连最基础的缩地也无法做到。
  这情况对他而言, 实在是有些太过不利了。
  桓承之紧了紧眉。
  避着天空中急速飞过的、燃着烈焰的巨石向前走了几步,却终究还是被那阵难以抗拒的灼烧感, 逼得无法前行一步了。
  脚下的石路被烈火烧的滚烫,饶是隔着鞋底,也免不去脚掌传来的那一阵阵几乎要将他烤下一层皮肉的热度。
  空气的温度越来越高,汗水也不知在何时浸湿了全身。浑身上下每一寸皮肤都在不停叫嚣着痛苦, 由内而外的每一个器官似乎也在宣告着死亡前的最后通牒。
  随着喘息的越发加重, 桓承之眼前也一阵阵的发黑了起来。可就在他打算直接放弃闭眼倒下的瞬间,脑中却突然响起了贺宇帆平静又淡定的声音。
  他说:“这只是幻觉而已。”
  原本昏昏沉沉半瞌在一起的双眼立刻瞪大, 混浊的已经看不出色泽的眸子也重新换发出了光泽, 衬着火光,燃起了一片艳红。
  桓承之在心底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这就是个幻觉,只要精神上坚持住了, 最后的赢家就一定是他。
  然而这样强撑着又向前走了不远,丝毫没有变化的现实,就再次将他毫不留情的打醒了过来——
  这确实是个幻觉,但是在幻觉中,他也确实是快被烧死当场了。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但让桓承之最为担心的,其实并不是他自己的安危。
  毕竟他是纯火属性的灵根,又有上古神兽的血脉作为保障,所以在对于这种高温的抵抗中,他还是有一定的自身优势的。
  可是相比于他,贺宇帆那种除了预言什么都不会的人,情况一定就危险太多了啊……
  这样想着,桓承之眼中刚刚快要熄灭下去的红光再度闪烁了起来。
  牙关被咬的生疼,掌心也早在无意识中被爆起的利爪抠的一片血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