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9)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们进门的时候,墨离正在一角坐着手持工具的捣鼓墨空。
  听见门口的响动,他扭头朝贺宇帆二人打了个招呼。又扬了扬手中拿着的几个方盒,顺带问道:“我昨天想了想,给墨空加了些别的机关,你们要学学吗?”
  贺宇帆眨眨眼,道了句想想之后,便快走两步去墨离身后凑头看了过去。
  只见墨离正在用手里的工具打开墨空那八块腹肌,在下面那密密麻麻的机关里补上了他之前握在手里的盒子,一边对贺宇帆道:“这东西是我昨天弄得,如果周围有火的话,他就能自动从体内张开一个水属性的结界。就是个一次性的,可如果对战的时候用着,也能给我争取个扯他回来的时间了。”
  贺宇帆用一种崇拜的目光看了看墨离,就他所说的这个功效来看,也正好能抵抗的了长月门那个炸傀儡的火药了。
  “虽说桓道友不怕火药也不惧那个毒气,但是我总觉得,让墨空一直有一个破解不了的弱点并不是什么好事。”墨离说着,又将墨空肚子里的那些机关调整了一下,他说:“我知道贺兄你把你那傀儡当成儿子,所以这种为了战斗的机关……”
  “还是让我也学学,给我儿子也加上一个吧。”贺宇帆咧嘴笑道:“就算我不打算让他去打人,也总不好让人给打了,不是吗?”
  墨空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
  说罢,他将一旁的一个写的密密麻麻的设计图纸递给了贺宇帆,指着上面的制作方法让两人看了看,便表示自己还要先处理墨空,等弄完了再帮贺宇帆他们添加。
  由于他所写的内容都需要灵力完成,因此贺宇帆只是翻看了一眼,就十分自觉地把东西递给了一旁跟着的桓承之。自己则是好奇的凑了脑袋,继续围观墨离给墨空添加新的组件。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虽说贺宇帆并不知道墨空身上到底有多少机关,但至少人胳膊腿外加腹腔里面的空地儿里都是能助他杀人的机关的事儿,也多少还是知道一些的。
  可是知道归知道,现在这样直接的看着那些排列整齐的隐藏机关,还是让人不由有种想要赞叹出声的欲望。
  “其实和我家祖上的傀儡相比,墨空身上的机关要多的太多了。”
  感受到了贺宇帆的目光,墨离倒也没什么不满的意思,反而还主动点着那些机关给他解释道:“因为一个傀儡身上的机关太多,很有可能会造成操控的不便。所以相对于我这种盯着一个猛加的情况而言,他们更喜欢用多个傀儡来实现不同的效果。”
  贺宇帆点点头:“不过不管操纵一个还是操纵几个,应该都不容易吧?”
  “多练练就好。”墨空笑道:“你现在是因为刚刚入门,慢慢来总会好的。而且你那傀儡的身体里也没藏着什么暗格。操纵起来自然也不会太过麻烦。”
  他说着,伸手点了点面前的一个机关,顿了顿,又继续道:“你看,就墨空身上的安着的这些暗格,五行攻击样样具备,还包括了暗器和迷烟。若是真的拼死打起来,饶是敌方千人,他也不一定就打不过的。”
  贺宇帆嗯了一声,眼睛里的光泽更是亮了不少。
  这次还不等墨空说话,那边儿桓承之扭头看了他一眼,直接挑眉问道:“你是想让咱们儿子身上也多加点儿武器是吗?”
  “不。”贺宇帆坚定摇头:“我只是觉得墨空这样真的好帅。你要知道,就这种全能的机器人可是所有小男孩的梦想,墨空虽说是个木质的,但是丝毫不比变形金刚那些的差啊。”
  他说的一脸向往,墨空则是听的满眼迷茫。
  桓承之虽说也听不明白里面的一些词语究竟是说什么,但根据多年的相处经验,他还是在第一时间就直接开口,帮人解释道:“这是宇帆家乡那边儿的特产,他们那里与世隔绝,所以知道的一些东西也总和我们不大一样。”
  墨离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只是看向贺宇帆的目光中,又多了那么点儿难以言喻的敬佩。
  就看着他这个目光,贺宇帆就觉得他好像想错了什么。
  一旁桓承之更是在扫了一眼后,就直接在心底道出了那种“难以言喻”的具体含义道:“他好像以为你是下界历练的仙人吧?”
  贺宇帆嘴角一抽。
  他其实也是这么感觉的。
  好在墨离也就是这样看了一眼之后,就又把心思放回到了墨空身上。贺宇帆则是在围观了一会儿后也重新回去桓承之身边儿坐下,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看着平躺在地上的傀儡。
  沉默片刻。
  桓承之还是没忍住,转眼朝他问道:“又在想什么了?”
  “其实也没什么。”贺宇帆摇摇头道:“我就是在想墨兄刚刚说的,这傀儡身上能加五行功法,那能不能加天雷?就比如我这儿一嗓子他就能降下来一道雷,我觉得这比法术那些的要厉害多了啊。”
  桓承之闻言嘴角一抽,心道自己道侣这脑子真是越来越非常人能及,口中却还是认真的应了声道:“你真想要天雷还不如直接把天道叫下来算了,不然就我这能力,你最多也只能想想了。”
  贺宇帆咧嘴笑了笑。
  虽然就是想想而已,但不得不说,随叫随到的天雷还真是挺带感的啊……


第118章
  不管贺宇帆对天雷有多向往, 桓承之的实力在这儿摆着, 使得那个天雷的提案, 最终也只停留在了“梦想”阶段。
  对于这件事儿, 贺宇帆虽说挺遗憾的, 但倒是也没去无理取闹什么, 只是根据之前和墨离说好的那样, 给他儿子身上加了些防御用的小机就算差不多成了。
  往后的几天里, 敌人那边儿似乎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继续进攻。总之这一连七八天的时间过去,也没见着有一点儿动静。
  在这段时间的空暇中, 贺宇帆终于从只能牵引一根手指, 慢慢进步到了能将他儿子整个人牵引起来的地步。只是这种“牵引”, 也真的就只是能让人整个站起来罢了。想要像墨离那样让傀儡宛如正常人的行动,则实在是差的太远了。
  这天下午, 贺宇帆吃过午饭之后就又去院里摆弄他的傀儡儿子,桓承之闲来无事,也盘腿坐在一旁,撑着脑袋看着他的动作。
  两人就这么各怀心事儿的沉默了一会儿, 桓承之开口道:“其实跟我预料的相比, 你现在已经强太多了。”
  “你预料中我是永远也牵不起来线是吗?”贺宇帆嘴角一抽,跟着翻了他一眼。
  桓承之闻言立刻摇头:“只是没这么快而已, 该学会的也总还是能掌握的, 这我倒还是很相信你的。”
  “我也挺相信我自己的。”
  贺宇帆撇嘴,又动着十指让傀儡在地上缓慢往前走了两步,才忍不住叹了口气道:“你说, 等长月门他们退兵或者进攻之后,咱们也就没必要再继续留在墨澜阁了对吧?”
  桓承之点头。
  其实从学会傀儡和牵线开始,他们就已经没必要继续留下了。至于到现在都没离开的原因,也不过是因为贺宇帆担心他们走了墨离一个人挡不住攻势罢了。
  所以对于贺宇帆的这个问题,桓承之虽是应了,却也有些闹不清为什么就说到这儿了。
  只是那边儿贺宇帆却是在得到答案后摸着下巴纠结了一会儿,随即用更为纠结的语气道:“你还记得咱们来这儿的初衷吗?”
  桓承之点头:“不就是你好奇人家的傀儡,还有……”
  话说一半,他自己也愣了下来。
  贺宇帆抿了抿唇,继续道:“之前你跟我说,说不定傀儡做出来之后就有答案了。可是咱们现在不但做出来了,连儿子的内置都处理好了。要是再拖下去,怕是直接拖到离开也得不到答案吧?”
  “这不好说。”桓承之皱眉摇了摇头:“毕竟不管怎么说,那判官总是没必要专门去找咱们骗上一圈的。”
  贺宇帆点头。
  这说着倒也没错。
  只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