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1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嘴角一抽,还是有些头晕的往人身上靠了靠,他说:“下次你要不让我看,我就再不好奇了。”
  “最好也别有下次了。”桓承之说:“我过来之前才刚与你说了叫你不要出售,结果这话才刚说完多久,你就立马动手展示了一下功夫。你现在还不急着进阶感受不到有什么危险和报应,等到时候你该渡雷劫了……”
  “那不是还有你帮我护法嘛。”
  贺宇帆没给他继续唠叨下去的机会,只一句话就把他后面所有的不满都堵了回去。看着桓承之黑着脸却又没法说句不是的样子,他倒是咧嘴又补充了一句道:“行了,往好里想点儿,现在解决了一个半的仇家了不是?反正你说的也没错,我又不急着渡劫,到时候雷怎么样咱们等该劈的时候再说,现在你先给我讲讲那剑的情况吧?”
  桓承之被他堵的无话可说。
  那两瓣薄唇开开合合了几次,终究还是在贺宇帆那双带着满满讨好意味的眼中消散了干净。
  将那把刚刚捡起来的黑剑放在人手里,又重新把人抱起,桓承之一边往天机门的方向走着,一边对贺宇帆道:“这次你说的血脉之力没什么感觉,好像就像是这剑在找主人似的,探测了一下就让我捡起来了。”
  “那现在你算是它的主人了?”贺宇帆问道,手指却再次忍不住犯贱的朝剑身上触了过去。
  桓承之低头看他一眼,确定他没打算往剑刃上摸,才微微摇头道:“它等级太高又阴气太重,我体内带着至阳之力,它若认我为主,那便不是耽误我,就是毁了它。这剑灵不傻,不会可能认我为主的。”
  贺宇帆闻言皱眉,口中略显随意的跟了一句道:“可是狗蛋就得到这把剑了啊。”
  桓承之:“……”
  所以他早就说了,他真的不是那个十项全能的存在,为什么他家道侣还总是契而不舍的要用狗蛋来打击他呢?
  桓承之觉得有点儿心累。
  只是还没等他平复一下,贺宇帆那只犯贱的手就已经顺着剑身一路摸到了剑尖。
  这魔剑本就是把细剑,剑刃之锋利说是吹毛立断也毫不为过。
  因而理所当然的,贺宇帆伸过去的手指立刻就被划出了一道伤口。
  桓承之见状一惊。
  却是没给他任何补救的机会,那剑就像是在沙漠里行走多时终于见到水源的人似的,只瞬间就将那几滴鲜血饮了干净,跟着散出了一片淡淡的红光。
  贺宇帆有点儿紧张,赶忙抽手问道:“这什么情况?”
  桓承之摇头,沉默片刻后不答反问道:“你感觉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比如心焦气躁,比如,会不会觉得这剑还想喝你的血?”
  “没有啊。”贺宇帆摇头,又垂眸看了看怀里那把光芒越闪越明的长剑,他表情略显复杂道:“就是,我觉得它好像也挺喜欢我?不过可能是错觉,因为我记得我刚拿到天镜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结果你看现在它多烦我,所以绝对是……”
  “那不是错觉。”桓承之听他说着,忍不住摇头解释道:“它在认主,我虽是不知它为什么会选你,但若是你不想要,咱们找个地方把它扔了也无妨。”
  “这个……”
  贺宇帆纠结的拧了眉,却是不等说些什么,身后反倒是先一步传来了一声大喝——
  “二位道友留步!”
  贺宇帆眉头当下拧的更紧了。
  桓承之低头小声询问,两人犹豫片刻,还是暂且停了步子,转身对向了身后极速而来的白衣人。
  是长月门的服饰。
  贺宇帆在心里说着。
  只是没给他问句话的机会,那追上来的人就已经先一步拱了拱手,开口笑道:“二位道友初次见面,我等确实是不想动粗,但二位就这么拿走我门的传代之宝,怕也不妥吧?”


第99章
  那人这一串话说的没有丝毫犹疑, 不管是面上的表情还是态度, 都保持着一种“事实就是如此”的认真。
  贺宇帆被他说的一头雾水, 纳闷儿的挑了挑眉, 又转眼看向了站在他身后的桓承之。
  后者微微摇头, 甚至都不用贺宇帆开口, 就先一步冷声道:“恕在下见识短浅, 都不知你是何门派, 更别提你所谓的宝物了,先生若想找人说笑还请寻些别人, 我和我道侣暂还有事, 恕不奉陪。”
  说完, 根本没给那人再继续废话的机会,桓承之拉着贺宇帆转身就想离开。
  然而在转身的瞬间, 原本身后的方向也涌出了三个人,紧跟着左右各出三人,等众人站定之时,他们已经被四方总计十二人围个严严实实了。
  “我长月门虽说按传承而言, 暂还算不得修真界第一大派。但不管是人数还是实力, 却敢说能远胜那天机门数倍。先生作为一修道之人,说是不认识我派服饰, 这玩笑怕也是开的大了些吧?”
  最先开口的那个弟子见桓承之重新停了下来, 便也上前一步,带着让人有些反胃的假笑道:“不过道友若是不懂,我等倒也不怕为你解说一二。就道友你手里的那把黑剑, 便是我长月门的宝贝。它可是自有灵识的东西,不是你们这些普通修者能驾驭住的。”
  说着,他下巴也微微向上扬了不少。
  刚刚贺宇帆他们的打斗他看的清楚,王雨哲那样子明摆着是自己受不住魔气癫狂着爆炸了,这两个小修者运气不错捡了个便宜罢了。
  不过这种运气也就到此为止,他可以确定,就面对这两人,他们不管从人数还是修为而言,都是稳胜不输。
  只是让人完全没想到的是,贺宇帆那边儿还没应声,手里那把黑剑,却是在发光之后,突然剧烈的震颤了起来。
  从一开始的那种肉眼可见的颤抖,到最后贺宇帆几乎快要抱不住的动静,那长月门的人还在震愣之后不怕死的笑道:“你看,我就说这宝贝不是你能拿的,要是趁现在还回来,你之前的行为我门就不予追究了,若是……”
  这边儿话说一半,贺宇帆那边儿则是一个手抖,终于还是没控制住那把已经状似疯狂的长剑。
  好在桓承之也不是什么没见过市面的人,在长剑向空中飞去的同时,就已经动作迅速的抓住贺宇帆,把人提着向包围圈外冲了出去。
  那群长月门的人本意就是想要这剑,所以见剑离手,也就没再去追他二人了。
  一路向外跑了三五分钟,直到身后的吵闹声消失,桓承之才终于慢慢停了步子,在一片松林中将贺宇帆放了下来。
  双脚刚刚落地,贺宇帆还没等着让那股子晕眩的感觉缓和些许,就已经扯着桓承之的衣服,忍不住开口问道:“刚那什么情况?你不是说那个剑认主了吗?认主为什么我还控制不住它啊?”
  “因为它在护主。”桓承之摇头道:“长月门刚刚的恶意太过明显,明显到那把剑都感觉出来了。但是它本就不是什么柔顺的物件,选择的保护方式自然也不会有多平静了。”
  贺宇帆皱眉:“你的意思是……”
  “那几个人死定了。”桓承之道:“不过这样也好,我带你走的时候,专门探测过周围。长月门追来的弟子除了那十二人外,还有一个躲在暗处看着,如果让魔剑自己动手,那个龟缩之人也定然不会有机会活着离开。这样以来,不管之后还有没有人路过那里,他们能看到的也不过就是魔剑失控自己杀人,再者不论是长月门的别人,还是剩下那些对这剑感兴趣的人,短时间内也不会知道你是那剑的主人就是了。”
  说完,他看向贺宇帆,在给了对方了片刻的消化时间后,又继续问道:“还有就是,你想好了吗?这把剑要怎么处理?”
  “这个……”贺宇帆挠挠头,一脸纠结不答反问道:“你说它杀完人,还会回来找我吗?”
  桓承之闻言摇了摇头,他说:“那玩意儿有灵,他能选你为主我就有些想不清楚,更何况这问题了。”
  “那就等它回来找我的时候再说。”贺宇帆咧嘴一笑,直接敲定道:“不然咱们现在想清楚,它万一不来我岂不是很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