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为什么他不但恢复了原型,似乎还变回了幼年期的样子?
  难道是种族血脉……
  “哟,你醒了啊?”
  没有给桓承之好好思考的机会,那个让人听着就忍不住心烦的声音便再度传了过来。
  桓承之深呼吸了两下,慢慢将四肢在软垫上放好,后腿微曲脊背拱起。决定玉玄靠近,他就直接扑上去,就算只是刮花对方那张俊脸,也总比现在这种阶下囚的憋屈强多了。
  至于他脖子上那根绳索?
  桓承之表示,他虽然不知道玉玄为什么会用这种凡物来锁他,但对于一个筑基期的神兽而言,这东西跟没有也没什么区别的。
  然而事不如人意。
  贺宇帆在推门进屋后,就直接停了步子,朝着屋角软垫的方向蹲了下去。
  他自然不知道那边儿还在思考哪个距离比较容易得手的桓承之在想什么,只是盯着这个白毛小怪物看了一会儿,他就主动开口打招呼道:“那个,你好,我叫贺宇帆。你应该是能听懂我说话的,对吗?”
  桓承之一愣,眼睛也不自觉的眯了些许。
  修真之人在入门之后,除了那些大家族要以名字彰显身份之外,剩下的门派啊,散仙的,都会更喜欢用道号来称呼自己。
  就比如,他跟着玉玄二十多年,也只知道那人道号玉玄真人。至于本名……
  原来是叫贺宇帆吗?
  桓承之心情有点复杂。
  所以在这时候,他也终于正眼重新打量了一下,这个在他面前晃悠了那么多年的伪君子。
  只是不看还好,在看了这一眼后,心底牟定的感觉却跟着散了大半——
  乍看过去,这人和玉玄长得太像。但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似乎他的眼睛比玉玄大了点儿,而嘴唇又更薄了些许。还有这人周身的气势,温润的完全感受不到一丝玉玄该有的凛冽。
  他到底是谁?
  问题在脑中迸出,桓承之也就没再继续沉默。对着那双写满期待的黑眸,他冷声问道:“你道号是什么?”
  “道号?啥东西啊?”贺宇帆一脸迷茫,他觉得自己跟这小怪物好像不是同一频道的。但本着跟未来的同居人打好关系的原则,他还是尽力解释道:“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如果是你们妖族的专用语的话,我不是妖怪。所以……”
  “桓承之。”
  生硬的三个字从小怪物嘴里吐出,让被打断话头的贺宇帆懵了一瞬,才反应过来这是对方在回应他的自我介绍。
  在意识到这一点后,向来乐观的他毫不吝啬的给桓承之送了个大大的笑脸。
  既然回应了,就说明能交流。能交流的话,他就终于不用一个人闷死在这里了。
  贺宇帆想着,顿时觉得更开心了。


第2章
  说实话,在看到贺宇帆笑的瞬间,桓承之无疑是震惊的。
  就算他现在已经觉得这人不是玉玄了,但用着相似度如此高的脸,做出玉玄永远都做不出的表情,这就有些太过惊悚了。
  当然,这不是说玉玄不会笑。
  而是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玉玄展现给他的,永远只有冷笑和狂笑,像这种发自内心的傻笑……
  还真是毁了这张近乎完美的俊脸了。
  桓承之在心里说着,但却像是被这笑容灼了眼似得,主动错开了视线。
  贺宇帆轻咳一声,收了笑意,转而一脸认真的解释道:“我就是有点儿高兴,没别的意思。”
  桓承之不置可否,只直切主题道:“你不如直说你想做什么。或者说,你想要什么?”
  “这个啊……”
  贺宇帆表情有点儿尴尬,原本黏在桓承之身上的视线也左右飘忽了起来。
  伸手在后脑抓了两下,他赶在桓承之不耐烦前,还是直说道:“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活物,所以你不介意的话,能不能陪我聊聊天?当然你要是不愿意也无所谓,就是等你伤好了要离开这里的时候,可不可以带我一起……”
  说到最后,贺宇帆声音越来越小。要不是因为桓承之听力不错,他是绝无可能听清最后那几个字的。
  当然,没有如果。
  所以桓承之只是在不解之余,直接发问:“为什么?”
  “因为这里有点奇怪。”
  贺宇帆叹了口气。
  不知是因为对方这种萌萌的外表很容易让人放松警惕,还是因为独居三个月的时间,真的把他逼的破罐子破摔了。
  总之只是犹豫了一秒,他就直接放下了所有戒心,把憋了这么久的委屈全都吐出来道:“我只能在这个山头活动,每次想下山,走着走着就会又回到山顶。就跟鬼打墙一样,我尝试过在各个时段下山,但是没有一次成功的。而且这里除了我之外,没有任何人或动物了,就连飞虫都没有一只,我原本都以为我就要这样憋死在这里了,可是你进来了,我就觉得,你是不是也能出去?”
  这次说的太多有太爽,也致使他没有刚刚那么小心紧张了,反而在语调间都多了点儿期待。
  桓承之看着,突然觉得自己之前的愤恨,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了似得,真不是一般的无力。
  这人的语气表情都不像装的,而他所形容的“鬼打墙”,也不过就是最简单的困阵罢了。
  能把一个连初级阵法都不懂的普通人当成仇敌,自己还真是急的蒙了眼啊……
  想到这,桓承之看向贺宇帆的表情也就缓和了下来,并且还多了点儿无奈的同情。
  一个普通人被困在这里几个月的时间,该说没疯也是个奇迹了吗?
  不过对于贺宇帆的请求……
  桓承之说:“带你出去不是不可以,但是我现在受伤了。”
  “我帮你疗伤,就算你痊愈了也可以继续留在这里,什么时候想走记得带我一把就行。而且等你把我带出去之后,咱们也随时可以分道扬镳,我不会死赖着你的,行吗?”
  贺宇帆这应答无疑是太有眼色了。
  饶是桓承之疑心尚存,听到这话也难免舒心了些许,点头应道:“如此甚好。”
  显然,觉得“甚好”的人也不只桓承之一个。
  贺宇帆在听到他这句应声后,立刻再次展露了一遍那个傻到家的笑容。
  只是这次笑了一半,他就自己僵了下来。应着桓承之疑惑的目光,他轻咳一声道:“还有一个事儿,这样说有点失礼,但是为了让咱们能互相过得安心一点,我想问一句,你有没有什么病,比如……狂躁症?”
  桓承之不解。
  贺宇帆嘴角微抽,认真思考着自己该怎么形容这怪物前几天的那个表现。
  好在不用他想,桓承之就已经明白了他所在意的问题。思索一秒,他还是含糊道:“我重伤的时候被你抓起来,总归还是会有些不适的。”
  贺宇帆立刻了然。
  这解释确实没问题,尤其是他当时抓人家的时候,还满心满眼都是炖了吃肉的恶意。
  放心的舒了口气,贺宇帆站起身,朝桓承之的方向走了过去。
  既然已经把事儿都说开了,那再给盟友拴着狗链,就有点儿太没诚意了。
  后者见他动作,也猜到了他的心思,于是对于这种接近倒也没怎么在意。
  然而当贺宇帆触碰到他的瞬间,桓承之原本散尽的疑虑却瞬间再次轰炸了脑海——
  他凭借接触,下意识探了这人的修为。
  结论是,虽然这人像个普通人一样,丝毫没有隐藏修为的举措,但就是这样,他才能成功的感受到那颗在丹田处闪闪发光的金丹。
  一个金丹初期说自己是普通人。
  真当他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妖兽了吗?
  怒火顷刻间冲上心头,那双好不容易缓和些许的兽瞳也重新染上冷意。
  这倒不是因为贺宇帆骗他修为的问题,更重要的是,那人身体里的灵气他太熟悉了,熟悉到甚至在不久前,才刚被那玩意儿破了丹田,又穿了心房。
  桓承之沉默的盯着那个弯身解绳子的人凑在他面前的脖子,白皙的皮肤下,淡青色的血管若隐若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