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7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扯了扯嘴角。
  他都有点儿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在被供着,还是被集体嫌弃了。
  好在掌门明虚反应够快,在察言观色间也看出了贺宇帆的尴尬和拘束。但本着千年难遇的救派恩人终于出现,绝对不能轻易放手的选择,明虚只大手一挥,便用贺宇帆不忍拒绝的盛情,强行拉人进入了前方不远处的天机门内。
  一炷香后,以掌门之令逼退了所有来看热闹的弟子长老,明虚和韩子川二人,才终于重新在天机门最大的客房中,再次见到了已经放好行李正在喝茶的贺宇帆。
  这次人少,贺宇帆也已经从之前的震愣中回过神儿了。于是只互相点头一遍,他便从桌上拿起了那块名为“天镜”的翡翠,直言道:“明虚道长,我有点儿不太明白,韩兄与我说过,这仙器名为天镜,可若是‘镜’的话,它总该示出些东西才对吧?”
  “确是如此。”明虚点头道:“但您若想使它示物,首先得确定您想看的是什么,其次需要推衍天机的实力,不然就算看到了,也不一定能看着真的。至于最重要的一点,这仙器不是凡人可以发动的,还望道友三思而后行。”
  贺宇帆闻言点头,又看了看翡翠,犹豫片刻,还是将它重新放回了桌上。
  明虚见状明显松了口气。
  之后他又和贺宇帆说了说韩子川已经解释过一遍的那个“开派预言”,并且再度表达了一次天机门的诚意,顺便给了张派内地图,便识相的主动告辞离开了房间。
  韩子川倒是没跟着离开,等明虚出了门,才看着贺宇帆,用和往常没两样的目光将人重新打量一番道:“贺兄你是不是觉得特别不可思议?”
  “有点儿吧。”贺宇帆苦笑点头,忍不住问道:“你们就没想过,说不定是开派祖师算错了,其实根本不会出现什么修真界大劫的情况吗?”
  “得了吧。”
  韩子川摇头道:“这里所有人都是算卦的,也都是信卦的。开派祖师用一只眼睛为代价换来的天机,你觉得有谁敢说不信?”
  贺宇帆嘴角一抽。
  好像还确实是这个道理。
  两人对视一眼,他深吸一口气,又换了个话题道:“那作为救派人,我需要做些什么?”
  “你先好好修炼再说吧。”韩子川笑了起来:“你别说,就你现在这个修为,我都忍不住要怀疑开派祖师是不是算错人了。”
  贺宇帆撇嘴。
  韩子川眼底笑意更浓,口中继续道:“今天你尚且休息休息,下午我带你去藏书阁看看。就算咱们不以师徒相称,作为友人,带你入门也是我份内之事。”
  贺宇帆闻言眉开眼笑:“那就先谢过韩兄了。”
  韩子川点头嗯了一声,然后视线一错,又看向桌上的翡翠道:“师兄说的不错,饶是你再有天赋,这东西也不是凡人该碰的。别的我不多说,总之,还是小心为上。”
  贺宇帆继续点头。
  之后韩子川又交代了两句,见贺宇帆都应了,便也离开了房间。
  直至屋里只剩贺桓二人,桓承之才拿起桌上的翡翠,用牟定的语气问道:“你打算怎么尝试?”
  “你别这么直白的说出来嘛。”贺宇帆笑眯眯的接过翡翠,一边道:“你就不怕我也把眼睛给试瞎了?”
  桓承之嘁了一声不做应答。
  天知道就他那个写什么什么成真,没成真的部分还敢一口气全说出来的样子,要瞎早瞎了好吗?
  贺宇帆对他这种态度也不生气,只托起镜子左右看了看:“我觉得它有点儿小。”
  桓承之开玩笑道:“那你让它变大啊。”
  贺宇帆点头,用手指敲了敲镜子。
  下一秒,镜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他掌心增大了起来。直到贺宇帆再次敲了镜面,才停止了增大的趋势。
  再看桓承之,脸上除了震惊之外,已经找不到任何其他的表情了。
  “你别这么惊讶行吗?”贺宇帆见多不怪道:“我现在已经看出来了,我觉得能成的套路就绝对能成。”
  他说着指了指已经扩大到半身的翡翠:“就比如这个,韩子川说它认主了,我就在想我说不定能控制它。现在看来,天道好像还挺向着我的。”
  这岂止是向着你,简直是惯着你了行吗……
  桓承之在心里应着,口中却强作镇定再度问道:“所以你打算看什么?”
  贺宇帆摇头:“没想好,不过倒是有想尝试的问题。”
  然后也不等桓承之再次发问,他便半举起了镜子,用神神叨叨又浮夸至极的语调,拖长了音道:“天镜啊天镜,谁是修真界最帅的人啊?”


第70章
  贺宇帆这话一出, 房间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这种安静不是平常单纯无人开口的安静, 而是弥漫着一股子可疑的尴尬, 却又没有一人能想出什么应答, 去打破尴尬的安静。
  就连桓承之这种绝世妻奴, 此时此刻, 目光中都多了点儿难以言喻的复杂。
  然而贺宇帆注意力都集中在那块大翡翠上, 完全没有一点儿要在乎他表情的意思。
  时间在凝视中延长, 一秒,两秒……
  直到贺宇帆在心里默数的数字超过了十, 才默默将什么变化都没有的翡翠放下, 略带犹疑的看向桓承之道:“你说, 像这种可以被称为‘仙器’的宝贝,是不是都会有自己的意识啊?”
  桓承之不明白话题怎么突然被扯到了这里, 但略微思考了一下后,还是点头认真回应道:“应该是如此,不过具体意识能有多强就不一定了。”
  贺宇帆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继续问:“不过作为它的主人。还是可以感觉到它是在高兴还是在生气的, 对吗?”
  桓承之嗯了一声:“就比如我那把本命剑, 在遇到劲敌的时候,我会感受到它传达给我的兴奋, 在遇到危险的时候, 我也能感受到它对我的提醒。”
  说着,桓承之总算是反应过来,有些意外的挑了挑眉, 勾唇笑道:“你是感受到天镜给你传达什么了吗?”
  贺宇帆撇嘴点头。
  他不但感觉出来了,而且感觉的有点儿强烈。
  手指在翡翠碧绿的平面上狠戳了两下。他略带不满的冲一旁好奇的桓承之解释道:“这个镜子觉得我的问题很弱智,它不想回答。”
  桓承之:“……”
  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在不是主人的情况下,凡人也是可以和仙器之间产生共鸣的。
  等了半天也没等来句回应,贺宇帆只好自己回头看了他一眼。饶是桓承之变脸再快,也还是没能及时藏住眼底那一闪而过的赞同之意。
  贺宇帆恼羞成怒:“你居然也觉得我弱智?”
  “我当然不会这么觉得!”桓承之应的飞快,面对对方明显不信任的目光,他轻咳一声,努力正色道:“我只是觉得,天镜这种仙器,与其问这种没什么意义的问题,不如用它窥些大事?”
  贺宇帆面无表情哦了一声:“比如?”
  桓承之挠头:“你突然问我这个,我也……”
  “所以还不是得让我选问题吗?”贺宇帆嘁了一声,重新把翡翠举到面前,口中催促道:“快,谁是修真界最帅的人啊?”
  桓承之看不下去的捂上了眼睛。
  而那块翡翠似乎也意识到了他主人对这问题的执着,冲着贺宇帆的这片翠绿在话音落下时,慢慢荡起了层层如水的波纹。
  直到波纹散尽,原本的翠色也跟着一起消失了干净。
  贺宇帆捧着那块表面滑溜又映射清晰的翡翠边框镜子看了一会儿,确定这确实只是一面除了清晰度比铜镜好百倍外,再没有任何优点之外的普通镜子后,才略微失望的嘁声道:“这不就是个镜子吗?亏得我还以为它多厉害呢。”
  “什么?”
  桓承之听着他的吐槽,在不由自主回问的同时,脑袋也跟着一同凑了过来。只是当他盯着天镜看了一会儿后,反倒是比贺宇帆还惊讶百倍道:“这不是与刚刚毫无变化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