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0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端木阳听他这么说,才轻轻“嗯”了一声,面上表情也跟着缓和了不少。
  话至此。三人又商讨了一下,还是决定先从简单的材料寻找起来。
  万年寒冰和地火种子分别位于冰山地狱和蒸笼地狱,虽说这位置不怎么好走,但比起阎罗殿的判官门前,还是要容易的太多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欲望尚在的缘故,桓承之那种已经经历过一次冰山火刑的就不说了,就连贺宇帆这种向来怕冷怕热的人,在两个地狱间走了一圈也并没有感受到多少难过的意思。
  但反观三人中修为最高的端木阳,则是把这一路带完,整个人就已经虚脱在阴阳路上了。
  此时,也不过只用了十日而已。
  贺宇帆二人对这几天的感觉就是走的路多了点儿,见的奇景多了点儿,要说累啊苦的则完全扯不上一点儿边儿。
  然而端木阳却是靠坐在路边儿的一颗黑树下面,忍不住开口提议道:“按你们之前说的,咱们还有十几天的时间。先休息休息,引魂石在阴阳路口的那个看门怪物窝里,也不是什么好拿的东西。”
  对于这话贺宇帆倒是挺理解的,毕竟这一路过来不说别的,端木阳表情有多痛苦他们也不是都看不到。要不是因为他自己非说要一鼓作气不能停,其实贺宇帆在五天前刚出蒸笼地狱的时候,就已经想说先休息休息再走的事儿了。
  沉默片刻,贺宇帆看着端木阳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还是问桓承之要了个红果子,走到端木阳身前递了过去道:“这个是我家后院种的果子,你能吃吗?”
  端木阳一愣,随即也不客气的接了过来,一边啃了一口,一边笑着问道:“你对谁都是这么好吗?”
  贺宇帆有些不明白他问这作甚,但还是摇头道:“还是分人的,毕竟咱们现在是队友,你倒下了对谁都没好处。不过端木兄怎么突然想起来问我这个问题?”
  端木阳垂眸盯着手中的果子,嘴角的笑意又勾的更大了不少。他说:“只是想到了一个人,和你一样挺聪明的,也和你一样,挺傻的。”
  贺宇帆眨眨眼。
  他不知道这两个完全相对的形容词是怎么联系在一起的,但是看着对方明显是陷入回忆无法自拔的样子,便也没去说些什么扰人思绪的话了。
  不知过了多久,直到端木阳手中的那个果子啃完,他才终于从回忆中回了神儿来,换了话题朝贺宇帆笑道:“说起来,咱们这都走了十多天了,我还没问过你要这些材料做什么呢?我就是单纯好奇一下,你要是不想说的话也无妨。”
  “倒也不是不能说。”贺宇帆挠挠头道:“有一个和我挺有缘的人,他的一魂一魄被坏人毁了。我另一个朋友说必须凑齐这些材料才能重塑魂魄,所以……”
  “重塑魂魄?”
  不等贺宇帆说完,端木阳就已经先一步挑眉道:“如果和我所想没差的话,重塑魂魄需要的只有我们手上拿着的这些就够了。但是引魂石和判官笔可是逆天的玩意儿,那用来重塑肉身的东西。你那另一个朋友怕是没给你说实话吧?”
  贺宇帆抬头望天扯了扯嘴角。
  他觉得自己能猜到韩子川偷偷攒着这些重塑肉身的东西是为了什么,但是此时此刻被人直接道出,就显得略有尴尬了。
  然而端木阳却是没看出他的尴尬,只顿了顿,又不依不饶的追问了一句道:“贺兄,即是如此,我们还有必要去取剩下那两种物件吗?”
  贺宇帆挠挠头,纠结的转眼看向一旁的桓承之。
  后者二话不说从乾坤袋里摸了张符咒出来,手指在上面画了两下,在精光散开的同时,直接递到了他手中。
  贺宇帆接过符咒的瞬间,里面就传出了韩子川一如既往,却满带苦涩的声音。他说:“我就知道以贺兄你的能力,不会发现不了这材料中的问题的。对不起二位,但是这事儿我是真的不能与你直说,若是……”
  “我会尽力帮忙,但是回去之后,也希望你能给我说一下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
  不等他说完,贺宇帆便先一步开口打断了后面的话。
  韩子川那边儿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沉默许久,他终究还是长叹了一声道:“我知道了,贺兄尽力即可,但不管这次能不能成,日后你只要开口,我韩某定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韩兄这话就言重了。”
  贺宇帆应了声,两人又互相说了说拿到的材料数量,就进展来看,似乎也没差太多就是了。
  等这边儿对话结束,桓承之重新在符咒上画了几道又装回乾坤袋里。那边儿从韩子川开口后就陷入呆愣状态的端木阳才仿佛终于找回了舌头一般,双眼无神的扯了扯贺宇帆的衣摆,口中问道:“刚刚与你通话之人是谁?”
  “就是给你说的那个另一个朋友啊。”贺宇帆装傻道:“他叫韩子川,人挺好的。”
  毕竟就这次的情况来看,韩子川也完全可以告诉他引魂石和判官笔都是必需品,然而那人不但一开始就说不重要,甚至还三番五次的强调了没有也罢,就凭这点,也不会让人有什么怒气就是了。
  只是比起贺宇帆的这种淡定,端木阳则是在听着这名儿后,当即就是完全淡定不下来了。
  薄唇不停的颤抖,杏眼也跟着瞪大了起来。他喉结上下滚动了许久,才终于深吸了一口气,缓声问道:“让你们来这儿找材料的人是天机门的韩子川?”
  贺宇帆点头:“不过听说他徒弟死了之后他就修为大减离开天机门了,具体是什么情况他一直都不愿多说,所以我也就没多问了。”
  话音落下,回应他的是端木阳的一阵长久的沉默。
  直到和贺宇帆觉得这话题是不是就此过去的时候,那人才突然仰天爆发了一阵吓人的长笑道:“我就说他傻得很,他不愿告诉你实情,不过是为了在天道降下惩罚的时候能只他一人承担罢了。”
  贺宇帆有些不解:“什么意思?”
  “天道无情,又喜欢锱铢必较。”端木阳微微平复了一下心情,才缓声继续道:“如果他与你说了全部,你再帮他,就相当于是共犯,等他逆天而行塑人肉身的时候,你也免不了责罚。”
  贺宇帆点头,了然道:“可若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我的这份责罚就会让韩兄跟着一起背了是吗?”
  “没错。”端木阳笑道:“所以你回去之后也别问他要做什么,知道的越少对你越好,这本就不该你背的事儿,我……”
  “可若是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所有呢?”
  不等端木阳说完,贺宇帆便先一步淡定的出声,将他没来得及出口的话尽数堵了回去。
  在后者震愣的目光中,他起身拍了拍衣服,一边望向远方,扯了话题道:“休息差不多就走吧,先去拿引魂石,判官笔也总会成功的。”
  没错,如果是为了重塑端木阳的肉体,那绝对是不会失败的。
  因为书里写的如此,他知道的。
  除此之外他还知道,故事里的那个自己承担了一切逆天之行的长老,在徒弟重塑肉体之后,会被天道的责罚劈至魂飞魄散。
  贺宇帆垂眸。
  不知这次,天道还会不会像以前那样,由着他继续作死了……


第92章
  端木阳被贺宇帆的那个“什么都知道”说的懵了半天, 但等他追上那两人步子去询问的时候, 却是不管怎么问, 贺宇帆都是一幅不可说的样子, 不愿去多解释一句。
  好在这阴阳路上不比下面地狱, 倒是没有禁锢灵力的东西, 所以三人一路缩地而行, 也没过多久, 便到了端木阳口中,那个看门怪物所在的位置。
  至此, 端木阳也终于放弃再从贺宇帆口中问出点儿什么了。
  只是在小路将尽的时候, 他便抬手制止了二人的脚步道:“剩下路不多了, 再往前走走就是那怪物的地界了。它稍微有点儿难缠,所以一会儿我去把它引开, 你们去偷石头。我会随时给你们通知情况,一旦不对的话你们就跑,不用管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