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倒也是。”墨离皱眉应道:“可是那边儿小卒带的武器也是个威胁,如果我专心去处理那边儿问题,桓道友你一个人能扛得住这边儿的攻击吗?”
  “绝对可以。”
  桓承之应的特别自信。
  在墨离重新将关注全部放回到那边儿的战场上后,他才低头,心情复杂的看了一眼贺宇帆怀里的傀儡。
  接收到了他的目光,贺宇帆不解道:“你又在想什么?”
  “没。”桓承之摇头。嘴唇张合了两次,最后还是欲言又止的换了个话题道:“一会儿人攻上来之后,我去迎战,你让站在墨离身边儿别乱跑,若是我来不及看着的时候,魔剑也总能护着你的。”
  “我知道的。”
  贺宇帆应着,身边绕着他的那把黑色长剑却像是有些不满这种安排一般,飞舞着嗡鸣了起来。
  听着响动,桓承之抬眼在剑身上扫了一眼,随即用确定的语气陈述道:“它想吸血了。”
  贺宇帆闻言嗤笑一声:“它什么时候不想吸血?”
  桓承之点头:“所以我才不明白,它为什么会选你做主人。”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帅吧。”贺宇帆若有所思道:“还有可能是因为上天都看出来你不适合锻剑,为了让我们的儿子有剑可用,所以就派它来跟着我了。”
  贺宇帆说着,似乎还觉得挺有道理,自己跟着赞同的点了点头。
  桓承之被他这说法闹得无语,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两下撂了句“没事儿别胡思乱想”之后,也收去了闲聊的意思,转而紧了紧手中的短剑,眸中的光芒也越发凌厉了起来。
  这就是敌人快攻到眼前的意思。
  贺宇帆心里明白,便也很有眼色的没再去开口说什么了。
  果然,不过是几息的功夫,一块带着寒光的冰锥就出现在了视野之中,带着仿佛要摧毁一切的力道,直直的冲贺宇帆袭了过来。
  不需要魔剑动手,那冰锥还未近身,就已经被桓承之带着烈火的刀刃融化在了半途。
  再抬眼过去,远方树林里已经先后走出了七八道身影。
  长月门的五个长老护法,李家的一个高手,再加上李家主夫人,这些都算是预料之中的组合。
  只是不光是桓承之,就连贺宇帆也不由意外的是,在几人身后,还跟着一个身着天机门道袍的少年。
  他抬头,正好和贺宇帆视线相撞。
  两人相顾沉默一瞬,那少年立刻抬手,指着贺宇帆扬声喊道:“就是这个人!天机门最好的密宝就在他身上!”
  一旁那长月门长老闻言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抬头,在看到贺宇帆那副弱不禁风的书生样儿后拧了拧眉,口中则是满带疑惑的确认到:“你确定?”
  “我当然确定!”那少年喊道:“我还跟他比试过一次,他化成灰我也不会忘了他的!”
  这话音落下,那边儿敌方几人看向贺宇帆的目光里顿时就多了丝贪婪。而这边儿桓承之盯着那少年看了一会儿,直到那人被他盯的下意识撤了步子,他才终于一脸恍然的拖长声音哦了一声道:“我想起来你了,你是那个什么长老的徒弟,就是上次看了眼天镜就晕了半个月的那个是吗?”
  “我呸!”那少年被他揭了短,原本还有些退缩的身子立马又挺直了起来。就像是个被踩了尾巴的野猫一样,竖着眉毛瞪着眼睛道:“上次绝对是你在镜子上做手脚了,不然我怎么可能驾驭不了它?我可是最有天赋的!你以为你……”
  “你话好多啊。”
  还不等人说完,贺宇帆就忍不住皱眉打断道:“我发现你每次闹事儿之前都要来一堆感言,你就不能等你真的赢了再发表吗?”
  那少年明显没想到他会是这么个反应,原本准备好的所有话都卡在了嘴里,呆愣了几秒,他狠狠的咬牙道:“行啊,我不说了。一会儿等我杀了你姘头,我让你好好给我说个够!”
  贺宇帆挑眉,用一种看傻子的表情看着那少年。
  直到对方恼羞成怒到几乎要冲上来咬人了,他才摆了摆手,继续道:“哎,开打之前我还有个问题,你不是天机门的吗?为什么要跟这些人混在一起?”
  “你管得着吗!”那少年狠啐了一口,顿了一秒,却又勾唇笑起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就是因为有我的卜算,你才能在今天迎来死期。好好感谢我吧。”
  他说完之后,就像是发狂了似的,疯癫的大笑了起来。
  贺宇帆在心底把他这话回味儿了一下,也总算是想明白了今天这一出的缘由。
  怪不得墨家原本能抵挡那么久的机关,在今天就突然能被人绕着走了。
  之前他还觉得这事儿怕不是李家留的后手,现在想想,有这么一个天赋极高的天机门弟子在旁的跟着推算,他们走不上来才是个意外了吧?
  不过也没给他再思考下去的机会,那边儿几人似乎也觉得这少年话多的挺烦,总之只相视一眼,便心有灵犀般抬手或是施展功法或是用武器向前攻了上来。
  好在他们动作虽快,桓承之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
  几乎是在对方开始动作的瞬间,他就提剑冲了过去。
  刀光剑影之中,血光飞溅。
  贺宇帆站在外围,所有攻到他面前的攻击也都被那魔剑挡了下来。
  所以在他这边儿看来,也只能见着那边儿一道道各色光芒闪过,偶尔能看着桓承之的身影,但还没来得及追过目光,那道白影就已经消失在了视野之中。
  这样来回打了片刻。
  贺宇帆猛地感觉到了一道熟悉的,让人遍体生寒的视线又一次落到了他的身上。
  也不知该说是一回生二回熟还是什么,就这一秒的功夫,他便在战局另一边儿还没动手的三人中寻到了那个视线的来源——
  果然,还是李家的主夫人。
  至于那个同样怒视着他的天机门弟子,则是完全被他当成空气的忽略在了脑后。
  毕竟垃圾,就算目光再怎么狠毒,也终究改变不了他是个垃圾的事实不是吗?
  不过现在这场面也根本没给他吐槽下去的机会,那李家主夫人只盯了他一眼,就突然勾了嘴角,露出了一个本该迷人,但看的贺宇帆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的微笑。
  她身旁除了那少年之外还有个壮汉,就服装看是长月门的没错。他具体是什么职务桓承之没去解释,贺宇帆自然也不会清楚。可就从那人那双磕了一半却寒光凌冽的凤眼来看,也绝对不会是什么好惹的角色就是了。
  此时,不光是李家主夫人,就连那壮汉的视线也定在了贺宇帆身上。
  后者被这两人地看的浑身发毛,几次想要错开视线,但又担心对方会猝不及防的出手,这犹豫了两秒,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的回视了上去。
  不知是不是感受到了他的情绪,那魔剑在他周身绕的越来越快,嗡鸣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了起来。
  随着它这种激烈的反应,贺宇帆心头那种不好的预感反而更加滋生蔓延了起来。
  脑中不可抑止的出现了他之前和桓承之聊天时说过的那句话——
  只有到了关键时刻,比如他快被人杀了的时候,才会出现一个拯救他的人,顺便结束一切。
  贺宇帆沉默。
  为什么他总觉得,再按照现在这种节奏下去,他好像还真的快遇到这个所谓的“关键时刻”了啊……
  心下想着,那边儿那壮汉也终于开始出手了。
  单手在空中一挥,一把三环大刀便出现在了他手中。随着胳膊的一个抖动,那三个铁环和刀背碰撞在一起,发出了一阵“哗啦啦”的脆响。
  这声音就像是夺命的铃声一般,随着他向前砍出的动作,在贺宇帆耳侧越响越烈。仿佛是要催命一般,让他本来就不怎么平稳的心思跟着更加焦躁了起来。
  直到贺宇帆觉得自己的意识都快在这响声中模糊开去,手也不自觉的向那魔剑摸去的时候,心底突然响起了一道救命般清润的声音。
  这声音很熟,熟悉到也只有这人会通过这种方式来与他对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