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3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而那个原本一脸愤怒随时打算动手的少女,却在抬头看到他面容时,突然羞红的脸颊。
  这人……
  真的是好帅啊。


第35章
  因为这个预料之外又过于猛烈的冲撞, 两人一个当即按着胸口大喘气, 一个却春心暗动, 红着脸直勾勾的盯着对方。
  如果换个角度来看的话, 贺宇帆或许会顿时大发灵感, 觉得这是个言情小说男女主初遇的大好桥段。
  可是没有如果。
  所以他现在除了胸口闷疼的喘不过气的外, 真的再没一点儿别的感觉了。
  而且更让他绝望的是, 原本就已经难受成这样了, 那个被他牵着、向来很顾及他感受的人,还特别不合时宜的狠扯了他一把, 将他猛拽过去, 绕了个弯儿挡在了身后。
  贺宇帆:“……”
  他低头看着痛意未消的胸口, 还有那只被扯的生疼的胳膊,心里默默啐了一声。
  狗男女第一次见面就差点儿联手要了老子小命, 这特么以后还得了啊。
  他控诉的目光过于强烈,而比起那边儿因为美景被遮不悦皱眉的姑娘,桓承之的心思也主要还是放在他身上的。
  所以只是这一个动作后,桓承之就马上意识到了力度的问题, 赶忙低头道歉:“对不起, 我刚急了点儿没控制住自己,你胳膊……”
  “行了行了, 我又不是个玩具, 还能给你扯散架了不成?”已经缓过来点儿的贺宇帆摆了摆手,大度的原谅了桓承之这种神经病似得行为。
  后者闻言悄悄松了口气。
  然后他就听到,对方在停顿一秒后, 又啧了两声压低了嗓音自言自语似得补充了一句道:“刚还说对人姑娘没兴趣,现在我撞她一下你就着急了,这脸打的……”
  桓承之听的心口一闷。
  正想解释一下,就听对面被两人无视了半天的少女先一步开口道:“这位道友,能否麻烦你让一下?小女子之前不小心撞到了你身后那位,如此失礼,还想当面道个歉的。”
  这话内容说的特别到位,字句间也满是大家闺秀应有的涵养。只是虽说如此,语气却冷的带起了冰碴,似乎只要桓承之敢拒绝一句,她就能立马招呼人开始动手了。
  然而她想象中对方秒怂让步的场面并没出现。
  桓承之就像是听不到她说话似得,只继续盯着贺宇帆的方向,连个眼神儿也没给她递过去。
  少女顿时有些怒了。
  不过也没给她发飙的机会。
  虽说桓承之还是臭着脸挡在中间,但贺宇帆却叹了口气,主动甩了牵握在一起的手,一边揉了胳膊一边从他身后绕出脑袋,冲小姑娘微笑了一下道:“我没事儿,不过这儿人多,你以后走路可还看着点儿吧。”
  他这一笑,少女脸上的红晕再度爆炸开来。甚至连眼睛都像是被太过耀眼的东西晃住了一般,只是悄悄瞄了瞄贺宇帆,就立刻低头小猫哼唧似得磕巴道:“我、我叫李沐柔,道友、你,你叫我柔儿就好。”
  话音落下,跟在少女旁边儿的一个书生扮相的男子立刻皱眉,小声提醒道:“小姐,咱们这才刚见面就告诉这男修闺名,怕是略有不妥……”
  “我就是想跟他交个朋友而已,又不是要做什么。你能不能不要老是这么烦人?有本事长得和他一样好看啊!”
  那人话没说完,李沐柔就皱眉打断道。
  语气和态度别说没了之前的娇羞,跟面对贺宇帆的时候简直是天壤之别。
  她似乎是被对方絮叨久了,好不容易逮着个爆发的机会,声调儿就自然跟着气势一同提了起来,顿时让那书生停了说下去的念头。
  只是因此,距离她们并不远的贺宇帆二人,也算是被迫把她这一声怒斥听了个全面。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挑眉小声道:“这就是你说的命定佳人。”
  贺宇帆低头抹了把脸,还是深吸一口气反驳了一句:“至少她挺美。”
  桓承之轻嗤一声没有回应。
  目光又在少女身上扫了两圈,顺带着也更加巩固了一下心头的想法——
  确实挺美,但不及他心上人万分之一。
  这两句话的功夫,李沐柔的目光就又锁回了贺宇帆身上。
  后者虽说不太愿意回应她,但作为一个自认的绅士,也不好让一姑娘主动开口还尴尬太久的。
  所以只是犹豫了一秒,贺宇帆便彻底从桓承之身后绕了出来,按照记忆里这个世界打招呼的方式,给李沐柔抱了个拳,微笑应道:“李姑娘好,在下贺宇帆。”
  “这名字真好听。”
  李沐柔发自内心的夸道,那张小巧又精致的脸上挂起一个微笑,连带着柳眉的下那双杏眼里,也多了些明亮的光辉。
  然而贺宇帆被她盯的心底直直发毛。
  他甚至在心里不止一次的觉得,如果能给这个场景加一个五毛钱特效的话,李沐柔的双眼里绝对已经跳动起来两颗桃心了。
  贺宇帆想着,他觉得自己有点紧张。
  倒不是说他社交恐惧症或是对女人不感兴趣,只是因为这姑娘的目光太过灼热,灼热到总让他控制不住的想起前天夜里的桓承之。
  那种像是被饿狼盯上的绵羊,随时可能拆食入腹的恐惧感再度笼罩全身,贺宇帆干咽了一口唾沫,又回了声“你也是”后,便纠结的不知还能再说点儿什么了。
  贺宇帆有些无措的下意识扯了扯桓承之的衣摆。
  后者被他这小动作扰的心头一动,脸上黑压压的那片霎时云散了大半,抿了许久的嘴角也向上勾起。
  他微微上前一步,再次将贺宇帆挡在身后。也不等几人说什么,便冲李沐柔点了点头,语气平缓道:“毕竟今天是竞宝大会开场的日子,大家都是修者,都明白好材料有多抢手。既然姑娘已经道过歉了,我们也就不耽误您时间了。”
  桓承之说的很客气,内容也确实很对。饶是李沐柔还想再说几句,也终还是在沉默片刻后点了点头。
  就像桓承之说的,她来这儿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去跟一个美人搭讪。就算之前那个摊位的材料竞争失败,也不能再继续失败下去了才是。
  想到这儿,李沐柔深吸一口气,扬头看向半躲在桓承之身后的贺宇帆。她努力勾起嘴角,让自己绽放出一个自认为最棒的微笑,一边直白道:“我很喜欢你,想和你交朋友。我家在湖牧山,你呢?”
  “番临。”
  贺宇帆应了这两个字,就被桓承之皱眉拉着离开了原地。
  李沐柔有些不满桓承之这种粗鲁的行为,但是目光在贺宇帆略显单薄的背影上盯了一会儿,嘴角的笑意也更甜了些许。
  番临吗……
  看来有机会可以去转一圈了。
  放下那边儿又去挑看材料的李沐柔不提,单说这边儿拉扯着朝不远处的摊位行去的两人。
  贺宇帆原本还很给面子的任由对方拽着自己,结果都快到跟前也不见人慢点儿速度,才终于忍不住,用力扯了扯胳膊,将桓承之几乎要完全丧失的理智及时扯了回来。
  “你干什么?不是说小心点吗?急着过去是生怕没出事儿吗?”
  贺宇帆停下步子后,便开口噼里啪啦的说了起来。一连串的问题带着浓浓的关切砸向桓承之,让后者在懵神的同时,脸上的表情也柔和了些许。
  他微微摇头,不答反问道:“你觉得刚刚那女人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贺宇帆纳闷儿,口中倒是如实回应道:“就是个长得不错的颜控而已,没什么特殊的吧?你是突然觉得人特对味儿,想发展一下了?”
  桓承之继续摇头:“你呢?”
  “我?”贺宇帆轻嗤一声:“那又不是我后宫,而且她修真呢,人活个几百上千年的,我几十年就死了,没好结果的。”
  他这话说的特别自然,也更为自然的直接戳中了桓承之最不想面对的一个问题。
  后者表情有点儿僵硬,皱眉思索着该如何趁热打铁再跟对方讨论一下修真的益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