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4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两人一傀儡这互相看了一眼,还是桓承之深吸一口气,提剑上前,用剑刃抵在她颈边儿道:“有遗言就说吧。”
  “你们是谁?”那女人颤抖着身子,眼中堆满了泪水。她可怜兮兮的看着桓承之,恐惧的连声音都控制不住的颤抖道:“我只是张斩的夫人,我做的一切都是他指使我的。我不能拒绝他,可我不是故意的,所以,所以……”
  “所以这就是你想说的所有了,对吗?”
  桓承之面无表情的问着,这次却是没给张夫人再开口的机会,他手中剑身一抖,鲜血飞溅的同时,那主夫人瞪直了眼睛,一头栽倒在了地上。
  剩下那护着院墙的树被虫兽压的差不多了,桓承之拧眉对着院墙一剑挥下,就听“轰隆”的一声巨响,那高大的墙面只瞬间便倒了一片。
  贺宇帆此时也抱着他儿子跟了上来,那小傀儡身上的血迹似乎是被擦了一下,脸上手上都干干净净,但衣服上的污迹这一时半会儿倒是除不掉了。
  桓承之下意识扭头看了他二人一眼,似乎是又想到了之前那进行了一半的对话,这面上的表情也顿时就重新尴尬了起来。
  然而没给他再纠结下去的机会,待贺宇帆走到他面前的时候,小傀儡就一反常态,主动从人怀里跳了下来。
  三两步走到桓承之面前,他抬手在半空中一挥,一本不知从何而来的书,就这样凭空出现在了他的掌中。
  只是这举动不光是桓承之,就连贺宇帆也纳闷儿的拧了眉毛。
  却不等两人发问,天道就抬手,将书塞进了桓承之的手中,一边解释道:“这是天书的一部分,记录了从古至今所有天生的,或者是后天炼造而成的怪物。从外形到弱点,还有他们的能力都有详细的描述。你好好记住,今天这种事情,绝对不许再发生第二次了。”
  天道说的十分认真,那双对着桓承之的凤眼里也写满了严肃。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紧了紧捏着书的手,唇瓣轻颤,用有些难以置信的语气道:“谢谢。”
  “爹说了,你可是我娘。不用跟我客气的。”
  天道说着,那语气里却完全没有对着贺宇帆时的撒娇味儿。
  似乎是在思考着措辞,他手指在衣角拧巴了好久,才哼哼唧唧道:“今天我见爹有危险,有点儿紧张,说的过分了,对不起。”
  桓承之闻言赶忙摆手。
  天道却是顿了两秒,又继续道:“你的修为已经很高了,只是普通修者的话,没几个能敌得过你。所以记住我给你那本书里的内容就行,如果下次再有危险,我也还是会过来帮忙的。”


第161章
  天道的这声承诺, 于贺宇帆而言是预料之中。但对桓承之这种被嫌弃一路的情况来说, 那着实就有点儿受宠若惊了。
  赤红色的眸子紧紧的锁在那小傀儡的身上, 随着唇瓣的颤抖, 他指尖也跟着动了两下。
  似乎是想做什么, 但理智又不太赞同。
  就在桓承之纠结不已的时候, 天道却主动上前了一步, 扭头侧了视线, 却伸手牵上了桓承之的指尖。
  后者身体一僵,瞳孔也跟着猛的一缩。
  那小傀儡就像是没有感受到他的反应一般, 视线左右摇晃, 就是不往桓承之脸上对去。在后者以为这种幸福又尴尬的气氛要无限蔓延下去时, 才撇了撇嘴,用几乎不易察觉的声音, 轻轻唤了声:“娘。”
  这声音太小,伴着那拂耳的轻风,让桓承之一时间甚至分不清这到底是幻是真。
  好在也不用他去费心考虑,这边儿天道的话音刚落, 贺宇帆就哈哈大笑的拍了拍他脑袋, 脸上的愉悦就差满溢出来,他扬声乐道:“你小子跟谁学的?这还口嫌体直了啊?”
  天道闻言有些不解, 显然是没听懂他爹爹的那句术语。一双和贺宇帆相似的凤眼瞪得溜圆儿, 倒是有几分孩童该有的样子了。
  显然,这表情大幅度的取悦了贺宇帆这个儿控。
  他那只还没从天道头顶上放下来的手,直接借着力道又顺势揉了两下。直到被他按揉的小傀儡哼唧着反抗了, 贺宇帆才笑的更灿烂道:“我说,你要是喜欢你娘,你就好好的说出来。要不然他是个蠢的,你还傲娇,咱们会家庭不幸福的。”
  他说着,还煞有介事的摇头叹了口气。
  桓承之看着他这影帝附体的样子,是略显无奈的扯了扯嘴角。可天道那孩子却明显年幼无知信了道儿,双眼眨巴眨巴数次,紧张的扯了扯他衣角道:“可是……可是他都没保护好爹爹!”
  “那也改变不了你挺喜欢他的这个事实,不是吗?”
  贺宇帆笑着伸手,从腋下将小傀儡抄回到了怀中。
  倒是没再为难着小孩儿去应些什么,贺宇帆凑头在天道脸上蹭了两下,就抬眼重新对向了桓承之那边儿道:“儿子都帮着咱们打到这儿了,你怎么还熄火了啊?”
  桓承之闻言一愣,随即也明白了过来他这话的意思。
  脸上浮现一抹略显尴尬的神色,他深吸一口气,立刻扭头向那之前被他劈开的断墙处走了过去。
  和想象中的一样,在桓承之一脚踏入墙中的瞬间,左右两边儿就一同闪过两道白光,以肉眼几乎难以分别的速度,飞快的向他攻了过来。
  然而也就像是天道所说那般,对于现在的桓承之而言,这种来自普通修者的拦截,与其说是攻击,倒不如说是挠痒痒还更为确切。
  他清楚这点,贺宇帆也自然不是不懂。
  所以人丝毫没有半点儿要上前帮忙的意思,反而还就站在距离战局不远的位置,抱着他儿子安心欣赏情况。
  攻击桓承之的是男女二人,男的手持长剑,女的则是两把胳膊长的弯刀。伴着刀光和剑影的来回闪烁,还有一团团烈火和金光,在利刃上不停地彰显存在。
  “这是陈家的人。”
  贺宇帆对这些事情不太了解,但天道向来是个无所不知的主儿。
  所以只是瞥了一眼的功夫,他便开口给贺宇帆解释了起来道:“拿刀的是陈家二子,纯正的火灵根,修为在合体中期,和他老爹不相上下,算是修真界一个很好的苗子了。”
  贺宇帆闻言长长的“哦”了一声,眼珠一转,又跟着问道:“那那个跟他一起打承之的女人,就是他媳妇儿了对吧?”
  “是他道侣没错。”
  天道点了点头,视线又对着那边儿明显将要不行的女子看了一会儿,他说:“她是金灵根的,虽说也算得上是百年不遇,但终究修的是一手的辅助,这样真刀真枪的冲上来,必定是撑不住的。”
  就像是要印证一下天道他看人的眼光有多准一般,这边儿话音还没来得及落下,那边儿桓承之就已经在战斗中逮住了对方动作里的差错。
  剑在掌中快速的一个翻转,做出一副要将人直接劈死的架势。那女人情急之下,她道侣倒是如预料中的那般,放弃了对桓承之的攻击,转而错身过去替她生生拦下这剑。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桓承之这手动作不过就是个幌子。等两人并在一起,他突然抬手。
  那柄还被天道拎在手里的短剑就像是听到了召唤一般,伴着呜呜风声,只瞬间就冲到了三人跟前。
  剑锋划过,血光飞溅。
  只是眨眼的功夫,那一男一女已经被燃着烈火的剑身捅了个对穿。
  不得不说,这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做的相当的漂亮。
  让那边儿充当观众的贺宇帆也禁不住愣了半晌,甚至燃起了些许想给他鼓掌助威的冲动。
  当然这也就是个冲动。
  因为还不等他把冲动付诸于行动,那边儿桓承之就已经扭过头来,用一副考了满分求表扬的炫耀表情看着他,红眼眨巴半天,写尽的满是得意。
  贺宇帆甚至好不夸张的觉得,如果此时能让人把尾巴放出来,那肯定是摇成一把扇子了。
  在心底默默感叹了一句自家道侣这帅不过三秒的样子,贺宇帆动作上却还是上前两步,走去人身边儿抬手揉了揉他脑袋。口中轻声笑道:“表现不错,再接再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