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3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嘴角抽了一下,口中含糊的应了句没有,便顺着墨离所指的方向,转头看了过去。
  在他另一边儿,桓承之怀里抱着裹了块红布的傀儡,挑眉问道:“你是想什么这么入迷,连你刚出生的儿子都不想要了是吗?”
  “当然不是。”
  贺宇帆闻言一愣,赶忙赔笑应道。
  视线在转身的第一时间就被桓承之怀里的傀儡吸引了过去,现在它还没有连上灵线,双眼微磕四肢松垮的垂下,看着倒是和穿越前商场里卖的娃娃有些相似。
  这傀儡整体算不上多大,约摸五尺的长度让桓承之抱在怀里显得倒是还有些娇小。
  两人对视一眼。
  桓承之把傀儡递给了贺宇帆,口中继续道:“身上的衣服还没来得及做,之前墨兄给的那个牵引入门的书我也看了,但是试了试,没牵引成功。刚刚你发呆的时候墨兄给我说了现在的情况,不管是毒还是火药都对我无效,所以我过去看看情况,你学学怎么牵线再说吧。”
  话音落下,桓承之也没给他拒绝一句的机会,脚下微微用力,身体便以一种目光难以追逐的速度消失在了远方。
  贺宇帆低头看了看怀里被塞过来的傀儡,又看了看一旁似乎还在纠结要不要去帮忙的墨空。沉默片刻,还是主动提议道:“承之说的也没错,反正都是去看情况,要是有问题他也会通知我的。所以墨兄,要不你先教教我,怎么让我儿子动起来?”
  墨离攥了攥在身侧的手又紧了两下。
  视线在一旁的墨空身上停了两秒,他终究还是叹了口气,点头应道:“跟我来吧。”
  说完,墨离扭头向身后的洞口走去。
  却不想脚步正欲踏出,又像是遭到了什么冲击一般,猛地停了下来。
  视线重新回归到墨空那张无悲无喜的脸上,墨离那一双本就很大的眼睛瞪得溜圆,就这样怔怔的看了许久,他颤抖了两下嘴唇,用一种自己都难以相信似的语气,向贺宇帆轻声问道:“贺兄,你之前与我说过你那镜子有灵,能给我细细说说,你是怎么确定的吗?”
  “嗯?”贺宇帆被他这个突然的问题闹得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等震愣半晌后回过神儿来,便跟着了然道:“其实要说出来的话也挺玄幻的,就是我觉得能感受到它的情绪而已。但是我也问过承之,似乎是只有我能感受到它的情绪。所以到底是幻觉还是真的,我就说不从清楚了。”
  他应着,又犹豫着补充了一句道:“怎么,墨兄你是感受到墨空的情绪了?”
  墨离有些不确定的拧着眉毛,许久,才缓缓点头,嗯了一声道:“他好像很着急,也好像是对我失望了吧。”
  他说着,又低头叹了口气道:“其实我想过我和他的各种初次交流,也想过他对我的所有感觉。但是没想到,第一次的相通,他想传达给我的居然是……”
  “也不一定就是对墨兄你失望了。”贺宇帆无奈的应着,又抬手在墨离肩上安慰似的拍了两下,犹豫片刻,他还是实话实说道:“墨兄我跟你说过,我知道在没有我们干预的情况下会发生些什么。所以墨空兄如果觉得失望的话,他应该只是在失望自己不能在你需要的时候来保护你罢了。”
  墨离闻言,眼中的不解又浓了不少。
  贺宇帆却只摇了摇头,再次拍了拍他肩膀道:“这就是我的猜测而已,具体的情绪还是要墨兄你自己去体会。但是我能确定的是,墨空他一定永远都会站在你身边,不论你的选择如何,他不会对你有任何不满的。”
  说完,也没给墨离再去追问的机会。贺宇帆抱着他儿子,一手抓着傀儡耷拉下去的胳膊扬起来给墨离招了招手,便主动转身朝山谷里走了进去。
  墨离在后面盯着他背影看了一会儿,又转头重新看向墨空的方向。
  那双玻璃珠似的眼睛还是无神的望着远方,就好像刚刚的一切真的只是他的幻觉似的,再也找不到任何情绪存在过的痕迹了。
  墨离嘴角又往下抿了两下。
  用一种悲伤的几乎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看了看面前的傀儡,最后还还伸手,在傀儡光滑的脸颊上抚摸了两下,口中颤着声道:“我会努力让自己不害怕的,所以你不要这么快就讨厌我,好吗?”
  傀儡纹丝不动,那双眼睛映照着墨离的面容,却平静的带不起丝毫波澜。
  墨离盯着那对儿宝石看了片刻,最后自嘲似的勾了勾嘴角。眼中希翼的光芒也跟着弱了下去。
  只是万万没想到,在他转身只是,心底却突然响起了一个微弱又不够熟练般机械化的声音。很轻,甚至不仔细都难以察觉。
  他说——
  “喜欢你,永远。”
  墨离猛地回头。
  清风吹过,身边的傀儡似乎在笑。
  只是这笑容太过浅淡,随着那风扬了扬,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贺宇帆在前面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跟上,却不想他回头的时候,墨离已经笑着追了上来。
  他笑的很开心,就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来说,贺宇帆也敢直接说出,这是他见着墨离笑的最灿烂的一次。
  眉眼弯起的同时嘴角也向上大幅度的扬着,那双满带着笑意的眼睛在贺宇帆身上扫了两下,他说:“贺兄,这次我能确定,我绝对不是幻觉了。”
  贺宇帆闻言眉头一挑:“墨兄是又听着墨空的心思了?”
  墨离点点头,嘴角笑意越发浓重道:“他说他喜欢我。”
  他说这话的时候,眉目间都带着一种夙愿得偿般幸福的味道。
  虽说也算不得是多出乎预料,但贺宇帆看着他这样子,就总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在他笔下的描写来看,傀儡师和傀儡就算相依为命,也只是互相唯一的挚友而已。但现在墨离这么个反应,为什么总让他觉得,这关系好像有点儿不对劲儿啊?
  贺宇帆想着,在心底摇了摇头,努力将那种奇怪的想法压下去后,墨离也已经走到了跟他并肩的位置。
  “此番已经答应要教你操控,我便不再推说什么了。不过等到时候桓道友回来,若是那些人还想再次攻山,应对的事情就交给我和墨空好了。”
  不等贺宇帆开口,墨离便先一步开口道:“贺兄你说的没错,墨空没在怪我。但我作为他的搭档,也不能让他再失望下去了。”
  墨离说着,目光也变得越发坚定了起来。
  贺宇帆看在眼里,点头的同时也不禁笑道:“墨兄这是跟墨空聊了聊,就突然不担心了是吗?”
  “当然担心。”墨空摇头道:“但是担心归担心,总不能因噎废食。就像贺兄你说的,如果是注定要面对的事情,只要我心情不变,不管怎么修补重组,见到的肯定是墨空不会改变的。”
  说完,似乎是为了给自己增加点儿自信一般,墨离又用力的点了点脑袋。
  贺宇帆这次也没再继续问什么,只点了点头道了句加油,便低头看向了自己怀里那个仍旧闭着眼睛的傀儡。
  别人家的孩子都已经会和制作人聊天了。
  自家儿子这怎么还是一点儿动静也没有呢?
  贺宇帆有点纠结。
  墨空带着他向前走了一阵儿,也总算是从狂喜中恢复了些许理智。他转眼看了身旁明显在沉思的贺宇帆一眼,有些不解道:“贺兄你是有什么心事吗?”
  贺宇帆摇头,顿了顿,又犹豫着点了点头道:“我之前就与你说过,我一直都是认为我的傀儡是有灵的。”
  “但是它现在完工了,可你却丝毫感受不到一点儿它存在的感觉是吗?”
  在他开口之后,墨空脸上便多了些了然。甚至不需要他说完所有,就直接开口,帮他补完了剩下的半句。
  这心思被人直白的说出来了,倒是也不用贺宇帆再纠结什么。他低低的嗯了一声,又继续道:“墨兄你说,难道是因为这傀儡是承之做出来的,所以就相当于认了承之当主人,我这种外人就感受不到他的情绪了吗?”
  “贺兄多虑了。”墨离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傀儡的身形制作确实是有些难度,但是不论有多麻烦,说到底也就是个木工活儿罢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