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73)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样还好。
  毕竟他还是相信, 他坚持下来了, 贺宇帆就总会想办法救他的。
  这样想着, 桓承之眼皮颤抖了两下,就缓缓张了开来。
  果然, 和想象中的一样,目之所及并未出现贺宇帆三人的身影。
  他现在似乎是处于一个意识中的世界,这个世界没有鲜花绿树,没有山川湖泊, 甚至连冰雪和风沙都没有。所见之处, 唯有一片虚无。
  桓承之平躺在地上,双眼呆滞的望着头顶与周围无异的那一片暗黑的天空。
  透过这一片虚无, 他似乎看到了外面贺宇帆皱着眉一脸不解的围着他的身体纠结着, 明明狗蛋快快就醒了,为什么他等了这么久也没有要转醒的意思。
  就不醒,就是不如狗蛋。
  桓承之自暴自弃的想着, 嘴角却慢慢向上扬起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这念头也就是一闪而过,等过去之后,桓承之也还是认真的思考起了离开这里的方式。
  毕竟就算贺宇帆一定知道他没事儿,让自家道侣等太久,也不是一个好男人该做的事儿的。
  这样想过,桓承之也便放弃了这种无所事事的干躺。
  视线在周围再次寻找一圈,确定不论何方都看不到一丝光亮,他才轻轻叹了口气,强忍着身上分筋错骨一般的痛意,双手撑在身侧,慢慢将自己支了起来。
  或许是因为对这种情况的习惯,桓承之在原地坐了一会儿,便喘着粗气站起了身子。
  一切还好,至少就现在这种情况,他还是能咬牙往周围转转的。
  然而就好像是苍天都跟他过不去似得,在这种念头现于脑海的瞬间,远方突然无端响起了一声凄厉又悠长的狼嚎。
  随后此起彼伏的狼嚎声在周围呈包围式此起彼伏的响起,桓承之瞳孔紧缩的同时,也赶忙想伸手去抓出他隐藏起的那把本命剑来。
  可怕的是他动作未出,只单纯想动用一下灵力,丹田里就猛的传来了一阵刺痛。
  这种痛意只瞬间就压倒了之前所有的感觉,在神经被麻痹的同时,身体也失去了控制一般僵在原地。
  甚至连动弹一下的能力都没有,桓承之只能脸色发白身体颤抖,双眼定定的看着那群眼冒寒光毛色灰黑的巨狼,从远方一步步将他慢慢包围起来。
  利齿刺入皮肉,尖牙碾碎骨骼。
  伴随着丹田中几乎要爆炸一般的痛意,让桓承之脸色惨白浑身发颤着蜷缩在地上,却怎么也没办法从这仿佛地狱似得的情况中脱逃出去。
  他会死在这里。
  这个被压下去数次的念头再次填满大脑,就像是坚定的要想方设法的将他击垮似得,不停重复着在他脑中回响。
  意识在这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回响中渐渐模糊,双眼也在四肢被撕扯的不成样时慢慢失去了焦距。
  耳旁啃噬的声音不停,鲜血的腥甜也早在不知不觉中麻痹了鼻腔。
  桓承之双眼半眯,硬撑着最后一口气。
  他不知自己究竟在等待着什么,但总觉得,似乎是撑着不放弃,就终能看到光明。
  这种信念在脑海中越演越烈,直到它将之前那绝望又不停的咒语全然代替后,桓承之也猛的瞪大了双眼。
  一道白光自身旁闪过,随之鲜血飞溅,原本还在他身上啃咬骨肉的狼群也尽数倒在了地上。
  贺宇帆一身白衣胜雪,此时沾染上去的兽血,就好像一朵朵盛放的鲜花,让他整个人的气息在凛冽中又多了丝嗜血的妖艳。
  那双细长的凤眼里写满了难得一见的冰冷,他杀气四溢的环视了一圈周围,确定那些饿狼都被他手中魔剑斩断,才收回视线,用温柔又哭笑不得的眼神儿对向桓承之,叹了口气,他柔声道:“你怎么总能把自己整这么惨啊。”
  桓承之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那双血红的眼睛眨了两下,他有些没底气的反驳了一声道道:“我也不想啊,可这是你弄得试炼不是吗?”
  “别胡说了。”贺宇帆撇嘴道:“血脉试炼你又不是没经历过,不过就是让你难受一下就算过去了。栖先生送我进来前就与我说了,不论看到什么,那都是你自己闹的心魔。”
  桓承之一愣:“可是……”
  “别可是了,先起来再说吧。”贺宇帆叹了口气,将一只手冲他伸了过去。
  桓承之看着那只递到眼前的白皙修长的手掌,下意识就想告诉对方,他刚刚四肢已经被狼咬碎,尤其是双臂,基本都快被啃到肩膀了。
  然而这话未出口,身体却先一步条件反射的动作了起来。
  桓承之呆呆的看着自己伸出右手握在贺宇帆掌中,直到自己整个人被扯着站起身,才一脸茫然的低喃了声道:“我胳膊不是被狼咬断了吗?”
  “所以都说了这里是你心魔造成的幻境啊。”
  贺宇帆无奈的勾了勾嘴角,将桓承之拽起来后,又前前后后将人从上到下看了一遍,才微笑着拍了拍他肩膀,补充了一句道:“你看,这身上连点儿伤都没有,哪有缺胳膊断腿啊。”
  桓承之在他说话的同时,也在跟着一同低头打量着自己。
  就像贺宇帆说的那样,之前被撕咬的一切就仿佛是他自己的幻觉一般,现在不光胳膊腿都完好无损,再扭头看向那边儿被贺宇帆砍倒的狼群,也随着一阵没来由的清风,碎裂飘散的不剩一丝痕迹。
  这感觉有些太过奇怪,桓承之呆愣了许久,才木着表情,朝贺宇帆再次确认了一遍道:“你说这里是心魔幻境,那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的?”
  “对啊。”贺宇帆点头道:“还有就是,栖先生让我代他告诉你,你现在在这儿的任何不适都是你自己幻想出来的错觉。这会影响你醒过来的,所以如果你还有哪儿不舒服的话一定要说出来,你自己没办法消除,我也多少能帮你想想办法的。”
  他说着,那双凤眼也闪着光的盯着桓承之,那认真的样子就好像是生怕错过对方的一句话似得。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他这目光过于灼热,桓承之跟他对视了一眼,便害羞的错开了视线。待头脑冷静之后他也按照贺宇帆所说,专心审视了一下自己的状况。
  片刻,他便惊奇的发现,这次不光是被恶狼撕咬过的地方不痛了,就连最初那种从丹田开始一路炸裂的痛意,也像是要给贺宇帆个面子一般,完全寻不到一丝踪迹了。
  桓承之有点儿惊讶。
  他愣愣的盯着自己过了许久,才眨眨眼,朝贺宇帆道:“没哪儿不舒服。可是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吗?”
  “当然可以。”贺宇帆轻笑应着,只是在正式开始解释前,他先伸手手将桓承之的手掌攥入掌心,又抬起另一手,指了指前方道:“不过咱们得从这儿出去才行,我看你这样也不像认路的,所以咱们就往前走着说吧。”
  对于这个提议,桓承之自然是点头应下。
  两人手牵手遛弯儿似得往前走了几步,贺宇帆才深吸一口气,给他解释起了情况道:“其实在进去那个秘境的时候,咱们虽说是一同踩上去的,但是我们都到位了,你却是过了许久,才被一道光给送了过来。”
  桓承之皱眉:“我是昏迷过去了吗?”
  “猜的没错。”贺宇帆点头道:“好在栖先生和展兄都是医生,快速给你做了些应急处理之后,栖先生说你经脉逆行需要施针疏通。可那样只能救你的身体,所以就给我一起扎了一针,让我过来你的心魔幻境里帮忙拯救你的灵魂了。”
  他这解释说的无比简略,虽说重点的事儿也都说清楚了,但桓承之理解了半天,还是有些不明白的拧了眉道:“这不对啊,我又没有修炼,也没有进阶,为什么会被心魔趁虚而入?”
  “因为血脉试炼啊。”贺宇帆说:“你想啊,血脉试炼就相当于是一个规模很小的副本。可是但凡副本,通过了就会有奖励。血脉试炼这种副本给不了你物质上的奖励,所以……”
  桓承之心领神会道:“只要经历一次,就会激的我修为爆涨,对吗?”
  “没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