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作者有话要说: 贺宇帆:没错,我就是要给你们表演一下给自己挖坑的最佳姿势。[MVP]


第24章
  其实说到底,桓承之不愿意自己回山里修行,目的就只是单纯的想跟贺宇帆多点儿相处罢了。至于这种相处要在哪儿或者做些什么,他都是无所谓的。
  因此对于贺宇帆的提议,他微微点头便应了下来。
  贺宇帆口中的那个湖位于番临城的正南,按规模来说算不上太大,到泛舟游水也还是足够了。
  此时正值盛夏,湖面上莲叶荷花铺的满当。偶尔的小舟和横跨湖面的石桥上,也多是成对儿的青年男女。让他们这种俩男人的组合一下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贺宇帆扫视了一圈周围,忍不住嘴角微抽道:“我觉得,要不咱们还是换个地方?这儿都是约会的小情侣,咱们俩大老爷们儿的,不太合适吧?”
  “怎么不合适了?”桓承之面无表情的撇他一眼,冷哼了声道:“我倒是觉得这景色不错,说不定游上一圈,我心里也能舒服些了。”
  说罢,他甚至没给贺宇帆再说两句的机会,便直接拉着人行去了一旁租船的地方。要了一叶扁舟,淡定的坐了上去。
  饶是贺宇帆心里在不情愿,事已至此也不好拒绝了。
  将租船的银两付给船夫,他跟着桓承之一同坐上小舟。用船侧的桨划了划水,让小舟向湖心驶了出去。
  桓承之上船之前说是要看风景,然而当进了湖心,他却双手背在脑后,靠躺在船沿上没了动作。
  反倒是刚刚还一副无奈的贺宇帆,现在就像是个找着新玩具的孩子似得,一会儿摸摸荷花,一会儿看看游鱼,玩儿的各种欢乐。
  桓承之那双艳红的眸子紧盯着眼前这人,其间写的满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温柔。
  他原本只打算跟在贺宇帆身边,能看着这人就够了。
  但是现在看来,偶尔能和对方进行一次“约会”,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儿。
  心下想着,嘴角也慢慢向上勾起。
  只是这笑容还未到位,桓承之却猛的皱眉,转头看向了不远处小舟上的一对儿男女。
  许是他动作太大的缘故,这视线才刚刚对过去,贺宇帆就跟着他朝那边儿看了一眼。发现并无异常后,才开口询问道:“怎么了吗?”
  桓承之摇头。
  贺宇帆正欲再问点儿什么,心底就响起了桓承之熟悉的声音。
  他说:“长月门里的一个没用的废物徒弟,还有陈家二小姐。”
  贺宇帆一愣。
  随即看向桓承之的目光中都带上了一丝崇拜。
  后者被他这么一看,也顿时就明白了对方抓到的重点。
  桓承之先是叹了口气,随即也无奈的继续向对方心底传音道:“他二人修为不低,直接开口怕是会被听着。传音术只是最简单的法术,你要想学……”
  “不想。”贺宇帆笑的眯起眼睛,口中却毅然决然的拒绝道:“有的东西不能接触太多,不然等到一切都要用那些来解决的时候,不就违背初心了嘛。”
  果然是这个答案。
  桓承之在心底苦笑。
  就从修仙这方面来看,他发现自己已经可以坦然接受对方的拒绝了。甚至有时候他还觉得,万一哪天贺宇帆接受了他的邀请,他反而要不适应了才对。
  这还真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认知。
  桓承之又低低叹了口气。
  不等贺宇帆再说什么,他便又一次传声道:“先别开口,他们刚刚讨论到东海秘境了。我听听,一会儿再告诉你。”
  贺宇帆面上好奇不减,倒是听话的点了点头,也没再继续说什么了。
  那一男一女没有在湖上游玩太久,说了一会儿又搂抱着腻歪了一会儿,便划着小舟离开了湖面。
  等人彻底看不见了,贺宇帆才再次将好奇的目光投回了桓承之脸上。
  后者被他盯的忍不住轻笑两声,却是反问道:“你知道甲派是什么派吗?”
  贺宇帆一愣,随即便明白了对方所说的“甲派”,是指他小说里随便取名的那个丢了秘宝的门派。不过要说具体的话……
  贺宇帆茫然的摇了摇头。
  桓承之也没跟他多卖关子,只心情大好的扬了扬嘴角,继续笑道:“是长月门。这名字你可写过的,不会陌生了吧?”
  贺宇帆皱眉。
  确实是有点儿印象。
  但是……
  贺宇帆脑中猛的闪过一道金光,突然瞪大了眼睛,一脸震惊道:“就是那个杀你全家的仇人派?”
  “没错。”桓承之面色倒是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笑意更浓道:“这玉是长月门炼心阁的镇阁之宝。刚刚那两人在说,因为这次的事情,长月门掌门快气疯了。现在在整个修真界追查,那个夺了宝物的人到底是谁。”
  贺宇帆听着,面上也带起了些许恍然。
  然后不等桓承之再说什么,他就牟定道:“他们查不出来是你的。”
  “哦?”虽然心中所想也是如此,但是既然对方这么说了,桓承之便也配合的挑眉反问道:“怎么这么说?”
  “因为狗蛋也没有被发现。”贺宇帆说:“况且我之前就说了,这个秘境只是开篇的一个练手级副本而已。要是连这个副本都会带来麻烦,那以后剧情还怎么展开啊。”
  桓承之听他说着,忍不住嘴角微抽。
  他能确定自己不会被发现,是因为这块玉本身的神奇之处——
  除非抓在手里,不然不管如何感应,也只能觉得它是块普通的玉石。
  但是被贺宇帆这么一说……
  桓承之面色复杂的打量了一眼身前人,犹豫道:“你不会是觉得,你写的那一本全都能成真吧?”
  “也说不定啊。”
  贺宇帆眯着眼睛笑道。
  之前他们在山上待的时间太久,也太过无聊。所以作为唯一的娱乐项目,他自然是每天逮着空就开始写文。
  一共挖出来的坑有十几本不说,就光是这本《狗蛋逆袭录》,他就已经写到第三卷 了。
  不过作为一本爽文,主角虽说时不时会遇到点儿危险,但危险过去之后,就全都是机缘。
  这样想想,似乎就算是全都成真,也没什么不好的了。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
  突然灵光一闪,他瞪大眼睛一脸激动的向桓承之报喜道:“我刚想起来,要真能成真的话,你下个副本就能见到你的第一个命中之光了!”


第25章
  贺宇帆说的一脸兴奋,然而作为当事人的桓承之,却在听到这话后冷淡的应了声“哦”,便闭嘴赏景没了下文。
  贺宇帆被他这种态度闹得特别不满,有些恨铁不成钢的伸脚踹了踹桓承之,他说:“我给你写出来的命中之光都是修真界数一数二的大美人,你咋就不能表现的稍微期待一点呢?”
  “那些大美人只是单方面喜欢狗蛋而已,算什么命中之光。”
  桓承之瞥了贺宇帆一眼,没有躲开对方的一脚,口中却轻嗤了声道:“还有,再跟你说一遍,我是桓承之,不是狗蛋。就算是,你最后也没让这个‘命中之光’和狗蛋结成道侣,不是吗?”
  “所以我才说这是第一缕光嘛。因为狗蛋实在是太帅了,喜欢他的人又太多,就算可以纳妾,也总不好每个都娶回家啊。”贺宇帆说:“况且往好里想点儿,万一是真的,也不是个坏事儿啊。等你以后被各种光芒笼罩的时候,你再自己选一个情投意合的道侣不就行了吗。”
  回应他的是桓承之的一声冷哼。
  贺宇帆扬眉。
  两人目光交错中,他再次暗道了一遍孺子不可教也,便主动挪了视线,没去继续说什么了。
  所以他也不知道,在他看向别处的瞬间,对方那双红眸中迸发出的情感,是多么的灼热可怕。
  桓承之觉得自己真是疯了。
  连一个话本里的情节,都能扰乱他的心境,再这么下去,怕是过不了多久,他就真的要走火入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