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62)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说着,他快步向后走去。
  在波涛声响起的时候,贺宇帆清晰的听到风慕良在后面喊道:“一定不能让人攻到我的葫芦啊!它一点儿都不结实,会漏水的啊!”
  贺宇帆闻言忍不住就是“噗嗤”一声轻笑。
  桓承之则是略显无奈的敲了敲他脑门儿,一边低声问道:“昨天在下面怎么没提前告诉我一声?”
  “我以为你们会在我醒着的时候上船来的。”贺宇帆摊手道:“不过你放心,这葫芦绝对不会漏的。”
  桓承之挑眉:“因为狗蛋的船也没漏?”
  贺宇帆笑了:“你真聪明。”


第125章
  这话过去, 桓承之也总算将视线放回到了海面上, 开始认真的监视起了周围。
  贺宇帆靠坐在他身旁, 和他一同看着那一片碧蓝的海面, 感受着扑面而来带着些微弱腥气的海风, 他说:“我以前也去过大海, 只不过我们那边儿为了安全, 游客就算坐船, 也必须在固定的区域里玩儿,那个区域离海滩都不太远, 像这样一眼四周都看不到岸的情况, 其实是第一次的来着。”
  桓承之低低“嗯”了一声, 沉默了一会儿,又继续问道:“喜欢这种?”
  “挺喜欢的。”贺宇帆点头笑道:“怎么说吧, 感觉很自由。但唯一不好的就是这周围没个栏杆,我这人好奇心重你也不是不知道,所以让我这样近距离盯着海面,我就总会想跳下去, 看看海底是什么样儿的。”
  似乎是已经习惯了他这种反应, 桓承之表情倒是还挺淡定。
  视线仍然平平对着前方的海面,他语调温柔道:“这样跳下去不安全, 容易呛水。你要真想去海底转转, 等咱们上了岸,我带你从岸边儿顺着走下去便是。”
  贺宇帆闻言一愣:“我怎么不记得你还有能在水底呼吸的这种设定?不只是你,就是狗蛋也没这么厉害啊。”
  “我当然没有。”
  桓承之摇头, 笑容中带着慢慢的宠溺。
  迎着贺宇帆不解的目光,他双手向前缓缓伸出。
  在指尖掐诀再次分开之后,两只手中间便出现了一片淡蓝色的屏障。
  至此,他停了动作,开口朝贺宇帆继续道:“摸摸看?”
  贺宇帆眨眨眼,也没跟他客气什么。
  伸手过去用掌心按住屏障,他惊奇的发现这玩意儿就像个玻璃似得,又结实又硬不说,还能透过它看到另一边儿的东西。
  屈指在屏障上“咚咚”的敲了两下,心中顿时就升起了一股子对故乡事物的怀恋之意。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努力把那股子翻滚而起的激动平复了一下,才好奇道:“你的意思是用这东西隔开水,弄出来一个水下甬道让我下海?”
  桓承之点头:“如果想的话,你的手也可以穿过它去摸摸你想摸的东西。觉得怎么样?”
  “棒极了。”
  贺宇帆咧嘴,虽然他相比之下其实更向往小说里那种吃一口就能在海底自由呼吸的水草,不过听桓承之说的这种方法,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
  “这东西是不是得用超多的灵力啊?”
  “那就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了。”
  桓承之笑着在他头顶抚摸两下,另一手却快速将本命剑抽出,甚至连一丝停顿都没有,便扬起胳膊将短剑向前掷了出去。
  贺宇帆一愣,赶忙向剑锋所指之处看了过去。
  一声巨大的哀嚎响起,与之同时是一根从水中扬出的青绿色触手。
  桓承之的剑就插在那触手正中,他表情淡定随手一挥,剑就仿佛还在他手中一般,随着这动作向旁猛的一斩,那根触手几乎没有一丝抵抗的能力,只转眼就被从当中断成了两截。
  墨黑的血液从断层中流淌而下,将原本清澈的海水也染上了一抹深色。
  有了这么一个开头,后面坐着的楚岳和风慕良也立刻反应了过来。
  提升己方灵力的笛声响起,伴随着三把剑远程攻击着那只似乎是大章鱼的怪物。
  因为魔剑是自动攻击,用不着人去专门控制什么,所以贺宇帆也只得继续坐葫芦上,耐心的盯着前方安静围观。
  许久,他摸着下巴自言自语了一句道:“也不知道这玩意儿能不能吃。”
  桓承之:“……”
  因为两人离得很近,他的注意力又习惯性有大半放在贺宇帆身上,所以这声低喃别人能不能听到说不定,可桓承之却是一个字不差的听了个清楚。
  这章鱼算不上什么厉害的魔物,尤其是当跟前有魔尊大人这个超强战力,还有楚岳这个绝顶的辅助跟着,不过是一炷香的功夫,这一片的海水就已经被染的漆黑了。
  此时胜局已定,桓承之也总算是空暇了心思,转头朝贺宇帆问了声道:“要不我给你砍下来一段儿,等上岸之后,你烤烤试着吃上一次?”
  贺宇帆嘴角一抽,倒是没料到那声低喃给人听了去了。
  不过桓承之的这个说法也确实是值得考虑,他摸了摸下巴,有些犹豫道:“这玩意儿不会有毒吧?”
  “毒是肯定有的。”桓承之笑道:“不过我允许你一边喝我的血一边吃它。”
  说着,还没给贺宇帆开口拒绝的机会,只见那边儿短剑一挥,随着“噗”的一声响动,等贺宇帆再将视线对过去的时候,桓承之的那把剑已经插着个半人大的章鱼脚冲几人飞回来了。
  贺宇帆:“……”
  他真不知道是该感动一下自家道侣的大无畏精神,还是该无奈一下他这种实诚到让人无话可说的做法了。
  不过既然是拿都拿回来了,那不研究一下就实在是有些对不起自己了。
  贺宇帆抱着那半截还在滴黑血的触角看了一会儿,又用手指在上面的吸盘上戳了两下,确定这近距离的观看真的会让人彻底丧失食欲后,便深吸了一口气,将触角随手塞进了自己的乾坤袋里。
  对于他的这种做法,桓承之看在眼里倒也没去说什么。毕竟要吃也得上岸再说,眼下收起来倒也没什么问题。
  那边儿章鱼的主体被连续砍掉了七八根触角,似乎是也意识到自己再打下去就定要丧身于此,它又哀嚎了一声,猛的冲众人掀起了一波几米高的海浪后,便翻身潜下了水底。
  身下的葫芦有风慕良的操控,此时水面太晃,那葫芦便早已稳稳的腾空而起。
  贺宇帆端坐在葫芦上,抬头仰望着近在眼前的海浪。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这一波水真的能砸到他身上,那别说生死,估计直接都能把他拍扁在葫芦上撕都撕不下来了。
  心里这样胡乱的想着,面前也被拉起了一道桓承之之前给他示范过的屏障。
  这道屏障将整个葫芦都包裹在内,原本来势凶猛的海水拍打在上面,让贺宇帆硬生生的多了种坐在副驾驶看雨水打挡风玻璃的错觉。
  修真者果然都是群怪物。
  贺宇帆在心底低低的叹了一声,等他想完,葫芦也已经突破了海浪。
  屏障散去的同时,贺宇帆条件反射的朝前望了一眼。只是这不看还好,一看之下他立刻就咧嘴笑了起来。
  伸手指向远方,他说:“我看到岛了,我们要去的应该就是那个吧?”
  “应该是。”风慕良闻言也跟着上前了一步,站在贺宇帆身后手搭凉棚朝他所指的方向眺望半晌,他点头道:“师父之前与我说过,这个岛似乎是随着土地自己的意愿在不停挪动位置。能不能寻着都是缘分,但现在看起来,咱们好像是很有缘啊。”
  贺宇帆咧嘴一笑:“那是自然。”
  两人这说着笑着,一旁桓承之也跟着勾了嘴角。
  唯独后面收了笛子的楚岳,在看到岛后,面上那种难以形容的情绪就更加明显了起来。
  贺宇帆说过,这事儿求不得,是真是假都是看命。
  可明明熄灭了这么多年的希望,终于有重燃的机会,如果再被无情扑灭……
  楚岳深吸一口气,在心里努力对自己说了几次一定会实现后,才总算将眼中已经有些疯狂的情绪压了下去。双眸磕上再睁开时,其间的波涛也总算是平静了起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