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两人目光一错, 谁心里都清楚,桓承之口中的那个“如果”,绝对是必然事件。
  毕竟只是一个人的时间被静止,或许还不好发觉。但贺宇帆那一路走过去就没放过任何一人,这情况想不被发觉,似乎也有些太难了啊……
  心下想着,面上表情也越发纠结了起来。贺宇帆抓了抓头发,沉默片刻,又跟着问了声道:“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如果他们漫山遍野都是守卫的话,难道还要我们飞出去吗?”
  “这倒是用不着。”
  桓承之摇头笑道:“直接下山即可。如果能避免战斗的话,就尽量躲着点儿就行。但避免不了的话……”
  他拖长了音调儿,勾唇对着贺宇帆卖了个关子。
  后者一愣,随即也恍然咧嘴道:“我都忘了你修为突破到大乘了。”
  桓承之嘴角笑意又甚了些许,抬手在贺宇帆头顶上揉了两下,也没再多说。
  这方式说定,两人一猫也便没继续耽误时间。
  大白仗着自己是只猫,不会被人注意的优势,直接从贺宇帆怀里跳出来,先去前面儿探查情况去了。
  而剩下的两人则是交握着双手,郊游一般慢悠悠的向山下行了出去。
  “大白说我们在幻境里待了七天,这样算起来的话,今天就是五号了。”
  贺宇帆一边向前,一边掰着指头掐着日子道:“然后之前我们看那个劫难,是说下下个月的十五,三界大门就会打开。这样算来,我们只有四十天的时间了啊?”
  桓承之点头:“不过你定也想好这时间打算怎么过了罢?”
  他说着,内容是在发问,但语气却完全是一种颇有信心的肯定。
  果然,贺宇帆闻言便是咧嘴一笑,点头应道:“我觉得咱们提前太久去找那两个家族也没什么意义,如果没能彻底阻止成功的话,指不定还会打草惊蛇。”
  桓承之赞同的嗯了一声,一边继续道:“所以?”
  “所以咱们先去找你兄长的那个友人,先确定他别一个激动用命去封印界门,然后再一同联手思考一下,这事儿到底该如何是好。”贺宇帆说着,顿了顿,又问了声道:“你觉得呢?”
  桓承之没有直接回答。
  他摸着下巴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贺宇帆的提议,终还是不答反问道:“你打算去哪儿找他,找到他之后,又打算怎么劝他?这个想好了吗?”
  “这个啊……”
  贺宇帆挠挠头:“前者天镜导航,后者等找着人了再说。我觉得车到山前必有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再告诉他可以让你兄长复活,他应该也就没那么冲动了。”
  贺宇帆说着,自己还像是为了表达一下赞同一般,用力的点了点头。
  而桓承之却欲言又止的抖了抖唇瓣,但终究还是将冲到嘴边儿的话吞了回去,随之嗯了声道“但愿如此吧”。
  话题到此,也暂且告一段落。
  两人趁着这功夫,也大概下了小半座山了。
  贺宇帆对周围事物的感知力向来算不得有多灵敏,因此当桓承之将他一把扯住的时候,他瞬间还有点儿没回过神儿似的瞪大了眼睛。
  只是对方也没打算直接开口,并指为剑向前猛地一甩,只听“噗嗤”一声轻响,贺宇帆闻声看去,那边儿的树干上已经碎了一只拇指大的虫子。
  “是蛊虫。”
  桓承之扫了一眼那绿血飞溅的尸体,总算是开口解释了声道:“这虫子身上的灵气很足,应该是下面的那些人蛊派来探情况的。”
  贺宇帆皱眉:“那刚刚那么近的距离,它应该也看着我们了吧?”
  桓承之苦笑点头:“所以我觉着,就算刚刚杀了它了,咱们的行踪也应该暴露的差不多了。”
  两人对视一眼。
  就像是要证明一下桓承之的猜测有多准确似的,这话音刚落,周围就由远及近的响起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这声音不大,但听在耳朵里总让人觉着有些发毛。
  贺宇帆紧张的看着周围,却不等他寻着方向,桓承之就先一步扯了扯他衣袖,引着他朝周围的地面上看了过去。
  只见原本还满是绿草的地上,不知何时已经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虫子。
  那虫子个头儿都不算大,但聚在一起,却是成功将一片土地都染成了墨色。
  贺宇帆扫了一眼,鸡皮疙瘩就立刻起了一身,而桓承之那边儿扬着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剑火收去,转而用剑气向虫群砍了出去。
  效果和想象中的一样,这一剑出去树木花草断了一地,石块也随着沙尘扬起,但那虫群却好像是没事儿一般,连包围过来的速度都没减慢分毫。
  桓承之左右看看,眼看那虫子都快蔓延到跟前了,才收了长剑,转身将贺宇帆抱着跃上了枝头。
  可即使如此,那树上的虫子也不在少数。
  两人一路在林间奔逃,几息之后,才总算是稍稍远离了虫群,得了些喘息的机会。
  “这虫子必须得烧,但是一旦在树林里引了火,这一片被点燃之后,先不说欠下的因果会有多少,光咱们个人而言,想逃出去也没那么容易了。”
  桓承之说着,面上也带起了些许烦躁的意味。
  双眼扫了圈儿身后紧追不舍的虫群,他皱眉道:“这明阳派根本就是打算直接杀了我们,连点儿谈判的机会都不想给了。”
  “也能理解。”贺宇帆倒是没什么紧张的意思。似乎是觉得这场面有些刺激似的,脸上还带着点儿兴奋劲儿道:“如果我是他们的话,知道对手会隐形会定身,我肯定也不会傻乎乎的自己去跟人正面扛的。”
  桓承之闻言嘴角一抽:“你这是还挺欣赏他们的做法了?”
  贺宇帆摇头:“欣赏谈不上,只是觉得咱们闲着无聊也是无聊,他们这一闹,也算是找了个乐子不是吗?”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扯了扯嘴角。
  这个乐子在贺宇帆看来,就是安静的在人怀里躺着瞬移。但这乐子换到他这儿,要往哪儿逃,逃多久,可就都是他要考虑的问题了啊……
  两人歇息片刻,桓承之抿了抿唇,还是将贺宇帆先在一旁放了下来。
  后者有些不解的朝他看过,却见那人纵身向下一跃,白光闪过的瞬间,原本修长的身体已经在动作间化成了巨兽的模样。
  尾巴在空中甩了两下,又仰头象征性的吼了一嗓子,才开口,朝树上仍有些呆愣的贺宇帆道:“还不下来,等着让虫子吃啊?”
  这话出口,贺宇帆咧嘴一笑,也纵身跳下了树枝。
  之后的路上就和桓承之想的一样,他化回兽状之后,那些虫子果然是感受到了血脉的威压,别说是再往跟前涌了,那根本就直接变成了逃都逃不及了。
  贺宇帆老老实实的在他家大怪物毛茸茸的背上趴着,手指无聊的圈着脸侧的白毛,开口问道:“不过你就这样直接化出本体了,那被明阳派的那些人看着,应该也不好吧?”
  “好不好也只能这样了。”
  桓承之轻笑声道:“其实我原本也是想着让人看着不好,但又细细想想,等下下个月的十五一过,万灵仙地重建成功,这修真界咱们想不出名都难,又何必在乎这几十天的差距呢。”
  他说着,向前的步子越发的轻盈了起来,几乎只是几息的功夫,一人一兽就已经冲到了山脚下边儿。
  贺宇帆原本以为,这虫蛊的阵势已经破了,明阳派有点儿脑子也不会再跟他们作对了。
  然而让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这终于到了山下,迎接他们的反而是一群更为疯狂的修者。
  那些人双眼散着红光,面上也带着些猎人见着难得一寻的珍兽时该有的激动和兴奋。甚至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给两人留着,只打了个照面,铺天盖地的功法就朝两人密密麻麻的砸了过来。
  贺宇帆被这情况闹的有点儿发懵。
  然而还没等他有所反应,桓承之已经仰天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兽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