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1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这声音很大,闹的坐在他背上的贺宇帆也不禁捂住了耳朵。
  但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是在他吼声响起后,那已经攻至眼前的功法,却像是被震碎的玻璃一般,只“哗啦”一声,就齐齐碎了一地。
  照面的第一回 合到此为止。
  贺宇帆透过滚滚尘烟向外看去。
  本以为这种压倒性的胜利,可以让外面儿那些疯狂的人们就此收手。却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反而就像是被验宝成功了一般,看向他们这边儿的眼神儿更为狂热了起来——
  “那绝对就是神兽!古籍里有说,他们的吼声可以形成结界阻挡攻击。”
  站在首方的一个青衣人激动的喊着,手指颤抖的对着桓承之的方向,就生怕别人不知他在说谁似的。
  而旁的一人听着声音,却不解的犹豫了声道:“既然如此,我们跟他们对上,岂不是毫无胜算了吗?”
  “你说错了,是他们毫无胜算。”
  这次应声的人贺宇帆见过,就是那个操纵人蛊的青长老。她摸了摸自己鲜红的指甲,笑的格外残忍:“这种兽是瑞兽,说白了就是只会玩儿些防守的功法罢了。但是防御这东西,就算是你修为再高,在毫不间断的高强度攻击下,也总会破去。所以这战,咱们必胜。”
  几人聊着,那边儿向两人攻过的功法,也就如那青长老所说,从没有一分一秒要停止或减弱的意思。
  对手的攻击太过密集,这背上还坐着个要保护的人。导致桓承之几次想破罐子破摔的迎头反击时,都强压下了那股子怒气,转为耐心的继续保持他的防守。
  贺宇帆凑着耳朵听着外面那些人的交流,直到几人哈哈大笑起来,才终于是忍不住啐了声道:“这些人神经病啊?”
  桓承之听到他的低吼,但碍于眼前的攻击,这龇了龇牙,也终是没去询问什么。
  不过贺宇帆显然也没打算等他开口,双眼盯着四周受到鼓舞之后越发激烈的攻击看了一会儿,反倒直接翻身从桓承之背上下来,根本连点儿防御都不做,就直接朝着前方的攻击中行了出去。
  这情况着实是把桓承之吓了一跳,他慌忙想去把人拉扯回来,却不想这动作还未开始,贺宇帆已经大踏步的走进了那片密密麻麻的攻击之中。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周身就仿佛是带了一层打不破的结界一般,仅仅是这样向前走着,那落在他身上的功法,还没起到作用,就被全数弹了开来。
  桓承之当即就愣了一瞬。
  下一秒,伴随着一道火雷劈在身上,还没等他疼痛的闷哼出声儿,外面儿的人群就立刻爆发起了一阵刺耳的欢呼,似乎是在庆祝他终于扛不住了。
  桓承之立刻就觉得原本就窝着火儿的心思,瞬间就更加难受了不少。
  只是那阵胜利的笑声并没有持续太久。
  甚至都没给桓承之一个破罐子破摔反击的机会,就听不远处“咚”的一声闷响,几乎是所有的攻击和响动,都在这一瞬停了下来。
  桓承之有些不解。
  趁着前方攻击带来的烟雾和沙石散去,他放眼看过。
  只见贺宇帆用一个极为帅气的姿势,一手拎着明阳派掌门的衣襟,一手握拳,在众人的注视下,对着他侧脸毫不犹豫的又是一记猛击。
  让所有人都觉得奇怪的是,贺宇帆这两拳都没带什么灵气。就完全一个普通人打架的姿势,那掌门却像是被定了身一样,就瞪着眼睛等着他落拳。
  “我本来想着咱们有话就好好说,你们要是特想要炼心阁里东西的话,咱们商量一下,我给你们也不是不行。”
  贺宇帆冷着脸,又对着掌门面颊狠狠揍了一拳,才喘着粗气道:“你们派虫子过来挑事儿我忍了,下来的时候也想着能不打就不打了,可是就这样,你们还敢觊觎我道侣,你们是不是有点儿太缺德了?”
  他这话出口,就像是给周围围观的那些人敲响了一个信号一般,只下一秒,距离他最近的那个长老就动了身子,单手呈爪的向他抓了过来。
  桓承之瞳孔猛地一缩,这距离实在是太远,就算是他想过去帮忙,也实在是赶不及的。
  心脏在瞬间提上了嗓子,却不等桓承之开口,那长老就像是被突然下了和掌门一样的禁咒一般,动作突然的僵在了原地。
  “你……”他口中短呼一声,可就是这一句的功夫,紧跟着就连唇瓣,也没办法动作分毫了。
  贺宇帆撇他一眼,转身一拳砸在人脸上,一边冷声笑道:“我今儿不想见血,你们还上赶着来找事儿,是嫌活太长了是吗?”
  也不知是那长老的情况太过诡异,还是贺宇帆这语调儿和行动太过凶残。周围那些弟子提着他们的武器盯着这边儿看了半晌,神色各异,却是再也没有一人敢主动上前去做点儿什么。
  一种名为“紧张”的沉默在空气中蔓延开来,最后还是那边儿呆愣了许久的桓承之先有动作,尾巴在空中甩了两下,周身也跟着散出了一层浓重的烟雾。等这烟雾过去,白色的巨兽也变回了人形。
  几步走到贺宇帆身侧,他不解道:“怎么突然气成这样?”
  “他说咱爹妈坏话。”贺宇帆说着,像是担心桓承之不知道他在说谁似的,指了指还在他旁边儿立着的明阳掌门,他继续道:“他说你们那个种族的神兽都是蠢货,别人打上门了也只会一味防守,守到最后全家死完不说,还连累了整个万灵仙地。说仙地里的那些神兽如果不是相信你们,也不会死的那么惨了。”
  他说着,桓承之原本还算柔和的表情,当即就冷了下来。而周围的那些弟子长老,听着这解释,也多少都拧起了眉毛。
  天知道刚刚的攻击有多密集有多连续,不说这功法带起的嘈杂,就他们所站的位置和之前大家说话的声音,也不该会让人听去才是啊……
  心下想着,那青长老面上那格式化的笑意,也终于换成了一片严肃。
  两瓣艳红的薄唇紧紧抿了两下,她深吸一口气,用怎么也没能遮住的颤声,朝贺宇帆问道:“你对掌门和吴长老做了什么?”
  “什么也没做,你应该看到了,我连灵力都没用上。”贺宇帆嗤笑一声道:“或者再说直白一点儿,你看我这水平的修为,我能伤的着你们掌门吗?”
  他这话说的无比坦然,而且他自身的修为也并没掩藏。青长老在一旁站着,也确实是能感受到他修为尚且不如自己,可眼前发生的一切,包括他之前无视所有攻击坦然行来的动作……
  她眉头更紧,又深呼吸了两下,努力平复了情绪,又缓声继续道:“那我换个问题,你到底是谁?”
  贺宇帆挠挠头:“我说我是天道他爹,你们眼下见到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儿子太孝顺,不想他爹受伤。这话你信吗?”
  回应根本无需多说,就从青长老那副遭受欺骗的愤怒模样来看,那肯定是不相信就是了。
  她唇角一挑,眉毛也跟着扬了起来。
  随即猛地一个甩手,指着贺宇帆的方向厉声喝道:“你是天道他老子?我今天就杀了你试试。别以为会点儿妖术就能嚣张什么,不管是长月门的法器,还是你身后那妖修的兽丹,老娘全都要定了!”
  她说完,那些还没死完的人蛊就像是疯了一样,尽数朝二人冲了过来。
  贺宇帆见状一个皱眉,正欲再挺身而出让他儿子帮他把人都定住,却不想还没来得及动作,身体就被人扯着向后错了一步。
  “他说的其实也一点儿没错。”
  从刚刚开始就一直沉默的桓承之拦在他身前,脊背挺直的同时,也开口说了声道:“我父母确实是一辈子都是瑞兽,到闭眼前都不知道该如何与人交锋。所以我才会从一开始就背离这条路,选择和尸山血海为伴。”
  他说着,微微低垂的脑袋也抬了起来。
  红眸之中寒光闪过,让在场所有人心底,都扬起了同一个念头——
  凶兽临世。


第148章
  桓承之这么一说, 贺宇帆也便心领神会的自觉主动向后退了一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