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3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只是还没等他想好,贺宇帆就继续感叹道:“不过话说回来啊,我发现还真不是事事都对。不是我自恋,我刚真有那么一瞬间觉得,那姑娘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她就是看上你了。
  桓承之咬牙在心里应着。
  抬头对上贺宇帆略带嘚瑟的目光,他心头一动,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伸手将手掌按在了对方脸上。
  直到那人熟悉的哼声响起,桓承之才满意的收了手,继续朝摊位的方向走了过去。
  按照书里写的,狗蛋是在解决了李沐柔的问题之后,摊主从乾坤袋里掏出剩下材料填补摊位空缺的时候,才感受到血脉考核的。所以如果没想错的话,他们现在过去,摊主应该也该把东西掏出来了才是。
  桓承之想着,又行了两步后,突然感觉心头猛的一紧。
  熟悉的刺痛感自头顶一路冲向丹田,桓承之牙关紧咬,握成拳的手心里只瞬间便满是冷汗。
  只是几秒的时间,却像是几个世纪一般漫长。
  在他眼前发黑双腿打颤,马上就要栽倒过去的时候,却突然被一旁伸过的胳膊揽进了一个温热的怀中。
  就像是在雪山中迷途太久,终于看到救援的旅人。桓承之在下巴抵上贺宇帆肩头的瞬间,口中长长的吁出了一口浊气。
  “你好点儿了吗?”贺宇帆一边轻轻拍着他后背,一边关心道:“哪不舒服就跟我讲,实在撑不住的话就我一个人去买东西也行。你……”
  “嘘——”
  桓承之带着轻浅笑意的声音在耳旁响起,贺宇帆听话的噤声,对方没什么多余的动作,只顿了顿,就继续笑道:“既然是对我的考核,那我若是不扛过去,怕是你买了药回去,也只是再接受第二次考核罢了。”
  贺宇帆沉默。
  也确实有这种可能。
  “可是……”
  “没事了。”桓承之不等他说完,便撑着身子主动退出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怀抱。
  在跟上去的时候,贺宇帆听到桓承之的声音响起,他说:“你以后还是少写点儿血脉考核吧。”
  贺宇帆脚步一顿,随即笑了起来。
  努力回想了一下剩下的剧情,贺宇帆摸了摸下巴。就他能想起来的来说,好像也确实没有血脉考核了。
  不过至于剩下副本里更为难的各种问题……
  贺宇帆思考片刻,还是决定等到时候再跟桓承之说吧。
  —
  就像是上次在东海秘境时一样,所谓的血脉考核,其实就只要过去了最难熬的那一瞬间,再往后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
  因此,桓承之一路走到那个摊位边儿上的过程也就顺利多了。
  直到两人一前一后的站定步子,还不等桓承之低头去指,贺宇帆就先蹲下身,单手指了指放在角落的一块巴掌大的灰扑扑的木头,抬头朝卖家问道:“大哥,这个多少钱?”
  被他称为“大哥”的摊铺主人长相很普通,外表看起来是约摸三十上下。不过对于修者这种动辄千百年寿命的存在,贺宇帆也清楚这人绝对不是三十的年纪就是了。
  听到贺宇帆的问题,他先是抬头看了眼人,在略微的震惊后,脸上原本懒散的表情也认真了不少。
  只是当顺着贺宇帆所指看过去时,他却忍不住皱眉道:“你想要这个?”
  “嗯。”贺宇帆点点头:“我觉得我跟它特有眼缘。”
  他这种说法逗得摊位老板笑了起来,他微微摇了摇头,反问了一句道:“道友看来对炼丹这方面的事儿,是不太了解吧?”
  “是啊。”贺宇帆毫无顾虑的承认道:“我从小就对炼丹特感兴趣,但是苦于没这方面的天赋,所以也一直都是在门外晃悠。这不是听说开竞宝大会嘛,想着开开眼界,就过来凑热闹来了。”
  他这谎说的信手拈来,字里行间那股子淡定劲儿再配上那张近乎完美又人畜无害的脸,根本无法让人怀疑有他。
  理所当然的,那店主也是又笑了两声便应道:“我想也是。”
  贺宇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不过你说你跟它有缘,我觉得我看你也挺有眼缘的。”店主只顿了顿,就继续道:“所以我也不坑你了,就你点的这东西,它名字叫深海冰晶树。”
  贺宇帆一副好学的样子用力点头。
  “这种树的材质好坏就像它名字一样,越显透亮材质越好。”店主说着,拿起那块被贺宇帆指过的材料,握在掌中搓了两下,他叹了口气道:“一般的材料就算有杂,也只是黑上一小块。但你看看这块,还哪有点儿透亮的意思啊。我原本只打算把它放着给我压个摊角,你要是特想要的话,白送也无妨。”
  他说着,作势就要将树干直接递给贺宇帆了。
  后者一听,赶忙摇头道:“这不太好吧?毕竟上摊就是货,我白拿的话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的啊。”
  贺宇帆态度十分诚恳,老板想了想,最后决定道:“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就在小摊上再挑点别的。这块东西就当是附赠的送给你罢了。”
  这条件倒是不错。
  贺宇帆当即便咧嘴笑道:“那就先谢谢大哥了。”
  摊铺老板微微点头。
  贺宇帆则是扭头看向了桓承之。
  后者摸了摸下巴,双眼眯成两道细线,在摊位上仔细打量了一会儿,最后伸手过去,抓了距离两人不远的一个淡黄偏白的石头。
  老板见状嘴角一抽,脸上多了点儿哭笑不得的味道。
  贺宇帆接过石头,继续笑眯眯的问价。
  老板说:“又是眼缘?”
  贺宇帆点头。
  老板摆摆手:“罢了罢了,一个中品灵石就行。不过看在你把我这儿最卖不出去的都拿走了的份上,我还是好心劝你一句,别再去其他店铺里撞眼缘了。”
  贺宇帆知道这是店主在提醒他,他这种挑选方式太容易受骗。于是也给对方留了个善意的微笑,一边点头应道:“我们就打算走了来着。对了大哥,既然有缘咱们也认识一下,以后你来番临城的话我可以请你转转。我叫贺宇帆,你呢?”
  “楚行远。”
  男人应了一声,便抿唇不再言语。
  贺宇帆二人目的达成,也没继续逗留下去了。
  下山的时候还是桓承之用的缩地,不过几息的时间,两人就回到了山脚下的客栈房里。
  “这比我想象中真是轻巧太多了。”贺宇帆随手将椅子拉过,一屁股坐下后,摆弄了手里那两件收获,最后举了那块黄石头,朝桓承之问道:“这个是不是小说里写的那个,狗蛋推荐给李沐柔的东西?”
  “不知道,但是应该没错。”
  桓承之说:“这东西叫金甲石,炼制护体丹药的时候加入一些会很有效果。”
  “但是颜色越深越有用,咱们这颗太白了,是吗?”
  贺宇帆一脸了然的抢答道。
  桓承之顿了顿,也点了点头。
  “那我们剩下的问题就是该怎么让你吃下去这个树干了。”贺宇帆把金甲石抛给桓承之,自己垫着手里那块分量十足的树干,他纠结道:“你说这东西能直接吃吗?”
  “这不得问你吗?”桓承之反问道:“我早就说了我不会炼丹,你在小说里写的狗蛋是怎么吃的?我照做就行。”
  贺宇帆一脸尴尬:“可是狗蛋会炼丹啊。”
  桓承之:“……”
  终于和狗蛋拉开差距了,但是他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怎么破?
  两人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眸中看到了相似的尴尬。
  半晌,贺宇帆却突然眼睛一亮,咧嘴笑道:“我想到能帮咱们炼丹的人了!”


第36章
  距离竞宝大会结束的时间还有两天半, 可两人目的已经达成, 在贺宇帆不好奇另外两天安排的情况下, 桓承之也自然同意了回程的提议。
  不过在回去番临之前, 他们还是稍微绕了下路, 在距离番临城不算太远的青石山边儿停了下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