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5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皱眉:“可她今天自己撞在魔剑上了。虽然是避开了要害,但那伤口也不算小。我怕咱们还没来得及知道些别的什么。她就先不行了。”
  “这你放心,赵家再怎么说也是五大家族之一,疗伤的药品、医术高明的医生都是不会少的。又怎么可能放任他们家小姐流血致死啊。”
  桓承之轻笑着应着,这停了一秒,又补充了一句道:“倒是有一句话她说到我心里了。咱们这样一闹,赵家和平的手段用不了了,肯定就会开始考虑那些不和平的方法了。一会儿给韩子川他们递个消息,让人赶紧过来。不然赵家强行攻城,也不过就是个时间问题了。”
  贺宇帆点头。
  反正开启鬼界大门需要的生魂具体是多少没人知道,那不费兵卒的方法既然不成,强行逼迫城里的居民不能离开,再借着他们这些修者之魂一起祭门倒也不是不可以的。
  这样想着,贺宇帆也将之前和韩子川交换的传音符取出。
  先是给韩子川传了个消息,又给风慕良说了一下那法阵的正确破法。
  等这所有事儿都处理完了,那边儿装了半天哑巴没反应过来情况的洛安城主,才终于哆哆嗦嗦的搓了搓手,拍了拍贺宇帆的胳膊,小声问道:“上仙那个……我想问问,你们刚刚的意思是,洛安城马上就要面临一场浩劫了,对吗?”
  贺宇帆瞥他一眼,点头道:“你这被人堵在院里明杀了这么多次,也总该相信我们之前所说了吧?”
  “自然是信的。”
  城主闻言,就像是生怕贺宇帆不信他所言一般,不停地用力点着头道:“只是……上仙您看,我对你们那边儿没什么了解,如果他们真的攻上来了,有什么是我能做的?”
  “发布一条指令,让城里的百姓记住,这几天不管发生什么,都绝对不要出门。”
  桓承之在一旁帮着应道:“城门守卫的工作一会儿我们会找人来替,至于你这边儿,我们也会专门找人来看着的。所以你们需要做的,就只是保证你们自己的安全就够了。”
  他说着,又像是生怕城主犹豫一般,转头看向贺宇帆,用目光征求了一下对方的意见。
  后者倒是也没含糊,只跟他对视了一秒,便立刻点头道:“承之说的没错,打架的事情交给我们,你们能保证自己不作死就行。”
  城主听他这么一说,倒是也没去再不自量力的说什么要帮忙的话。只千恩万谢的说了些类似于“大恩大德没齿难忘”之类的车轱辘话后,便听话的回屋去继续写起了禁足官文,力求做到贺宇帆他们什么时候需要,他就能立刻通告全城。
  这种绝对识相的行为让贺宇帆很是满意。
  和桓承之交换了一个眼神儿,他咧嘴笑道:“我突然有种错觉,我好像要成为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了。 ”
  “不是错觉。”桓承之笑容里满是宠溺。
  他说:“你本来就是英雄。”
  哪怕不是拯救世界,也是拯救了我一人的英雄。
  期间不提。
  等韩子川带着天机门那些修者过来城里的时候,已经是小半个时辰后的事儿了。
  不过有韩子川和端木阳的指挥,也没用多长时间,便代替了城中普通人的士兵,站在了防守和巡逻的岗位上。
  “天机门里有个规矩,除了长老和掌门之外,就算是门派大弟子,也必须在每月轮流着巡守一次师门。”
  等安排完了一切,几人重新聚集在城主给他们安设的房里时,他总算是长吁了一口气道:“所以巡逻的事情交给天机门,基本是没什么问题。但是几位也知道,我天机门主要是搞个掐算之术。所以若是打起来了,怕我们还真算不得多大战力的。”
  “所以我早就说了,天天就知道看个星星,还不一定能看个准。有这时间不如学点儿有用的东西。”
  端木阳在一旁嗤笑一声,特别不屑的应了一句。那话里话外都透着股鄙视的味道,丝毫不记得其实他也是天机门里出来的“只会看星星的算命先生”。
  韩子川倒是没有生气。只瞥他一眼,便又将话题扯回了正题上道:“阳儿的鬼兵是可以用,但是也只能守在城外而已。毕竟这城里都是些活人,若是阴气太重,也难免会闹出些不好的事儿来。”
  “这个无所谓的,只要能守过十五,赵烽就算是再丧心病狂,也没机会再做什么了。”
  贺宇帆将天镜平放在桌上,知道在场除了他和桓承之外没人能看到那镜子中的东西,便低了头去,将镜上的内容念出道:“等过了十五之后,阴气会慢慢散开。就算他们凑够了祭品,鬼界之门也不会再打开了。”
  听到这话,一旁念魂摸了摸下巴:“那下月十五呢?”
  “三百年一轮回。”贺宇帆摇头笑道:“想再等到这么好的机会,至少是三百年后了。况且现在我们也不过是输在没有准备,如果时间足够,咱们也可以召集整个修真界来踏平赵家了。”
  说着,他顿了两秒,又补充了一句道:“就算他赵家再怎么铜墙铁壁,我就不信整个修真界无人能敌。”
  这话一出,在场众人的脸上也多少露出了些松了口气的味道。
  眼下算来也不过就是十来天的时间,就这点儿日子,不管赵家战力多强,也不可能越过他们,重新夺回洛安城了。
  之后在场几人又分配了一下各自防守的方位。
  等这个小型作战会议结束,贺宇帆和桓承之商量了一下,便决定还是去找付醉,和他说一下那姑娘的事情。
  因为所有的修真者都进来了洛安城里,所以付醉和蓝义鸣也自然是跟着来了。
  等贺宇帆二人在城主府客房里见到他们的时候,付醉似乎是刚醒的样子,正坐在床上按揉着额角。
  蓝义鸣在桌边儿倒水,两人看到贺宇帆二人之后都是有些惊讶。但惊讶过后,付醉那表情却像是见到了什么命中救星一般,贺宇帆甚至觉得,对方若不是还尚有理智,那绝对就会直接过来抱着他痛哭流涕了。
  面上表情抽了两下,倒是也没去多说什么。
  和两人打了个招呼,贺宇帆就拿着天镜去了付醉身边儿,给他大概说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情,又让天镜显示出那姑娘的样子,他开口问道:“这姑娘跟我说她姓赵,所以我就想她是不是你妹妹,还是……”
  “是家妹,还是我母亲生下的,同父同母的妹妹。”
  付醉抿了抿唇,似乎是想到了什么,那面上表情在怀念的同时又多了些悲伤的味道。
  喉结上下动了几次,他终究是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抹了把脸,颤声继续道:“她小时候身体不好,资质也不行。父亲看不上她,家里庶出的几个弟妹也不愿和她玩闹。所以平日里都是我带着她,可后来我出门去游历,也就渐渐不陪她了。”
  说着,他脸上怀念的情绪不减,可让人奇怪的是,相比之下更甚一筹的,却是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悲伤和悔恨。
  贺宇帆盯着他看了一眼,脑中一转,几乎是一秒之中就明白了他这表情的缘由。
  付醉说着,又沉默了许久,深呼吸了几次,让心情稍稍平静些许,才继续道:“我不知道有没有说过,当初父亲会知道仙地的事情,就是因为我妹妹跟着我,跟丢了位置,回去告诉了父亲。”
  “可是这事儿不是她的错,都是因为我。如果我能多看看她,多陪陪她,也不至于她会偷跑出来跟……”
  话没说完,就听“咚”的一声闷响。
  贺宇帆抬头看去,付醉已经两眼一翻,倒头晕回了床上。
  再顺着那个伸在原处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刀看过,贺宇帆目光和蓝义鸣对接一秒,他觉得自己汗毛似乎是有些要竖起来了。
  后者面色不变,冷静的扫了他一眼,而后给付醉调整了一下姿势,一边淡定道:“他如果醒着的话,就又要开始磨磨唧唧的道歉。从我醒过来到现在,我耳朵都快磨出茧子来了,所以相比之下,他还是继续休息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