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下一刻,还不等他有所动作,就觉身后猛的传来一股拉力,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从身后拽住,几个跃身从战局中脱离了出去。
  到了这时,其他被定在原地的怪物和人,才终于是又开始继续了动作。
  然而让他们惊奇不已的是,不止桓承之,就连那边儿负伤的楚岳和已经开始提剑保护他的谢荣,连带着赵缨都一同消失在了这小院儿里面。
  赵烽目光四移,看了半天确定真的寻不到这几人身影,才重新将求助的视线投回了他身旁的女人脸上,口中也跟着问了声道:“夫人,你看这……”
  “你急什么?”那女人冷笑一声,似乎一切都在掌控之中般笑了声道:“继续去弄你的那个阵法就行,他们等不了多久还会再来的。”
  赵烽闻言立刻点头,孙子似得应声做事儿去了。
  而那女人则是挑着眼睛又朝院墙外边儿看了一会儿,终还是抿了抿唇,也跟着回去了屋中。
  话分两头。
  暂且先放下这边儿一院子瞎晃悠的尸体不提,单说那边儿被贺宇帆一气儿带出去的几人。
  他们一路狂奔过了四五个小院,才终于在谢荣抬手示意停下时,就近找了个小巷躲了进去。
  楚岳的情况不是很好,就算后期谢荣看不下去出手帮忙,但他身上的伤痕也终究还是太多,这又跟着颠簸一路过来,此时已经是闭着眼睛呼吸急促的喘不过气儿了。
  几人见状也没想着再去说别的事情,贺宇帆从乾坤袋里摸出了几个祁轩当初给他说“救命用的”药丸儿,一股脑塞进楚岳嘴里,又盯着人咽下去后,等他呼吸略做平稳,才放心的长吁了一口气,转而继续去帮桓承之包扎了起来。
  贺宇帆刚刚心思是在重伤员身上落着,可这扭头看了眼脱去上衣的桓承之后,他刚刚放下的心就再次提回了嗓子眼里。
  连带着呼吸也跟着打乱了节奏,过去帮忙的手指,也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轻轻颤抖了起来。
  桓承之身上的伤口太多,鲜血几乎将整个胸膛都染成了艳红。
  贺宇帆根本不敢想象,自己若是再晚一步会发生什么。原本还算平静的心思顿时被恐惧填满,带着他呼吸的声音中,也多了那么点儿哽咽的味道。
  两人离得很近,所以就他的这种变化,也成功让桓承之全数收进了眼底。
  将那只没有受伤的胳膊抬起,伸手在贺宇帆脑袋上按揉了两下。他用明显是在安慰的语调儿,轻笑了声道:“我没什么大事,就是小伤太多,看着吓人罢了。”
  “闭嘴吧你。”
  贺宇帆颤着声音瞪他一眼,只是那眼眶红彤彤的,这一眼过去别说是杀伤力,更多的却是种可怜兮兮的味道。
  桓承之看的无比心疼。
  贺宇帆却没给他再说什么的机会,手中帮忙处理伤口的动作不停,他咬牙切齿道:“一会儿休息好了我就带你回去,谁欺负的你你告诉我,我定让他百倍奉还。”


第176章
  贺宇帆这话说的特有气势, 而且在他和桓承之看来, 也确实是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但此时此地, 除他二人之外, 还有意识处于能思考状态的, 就只剩一个谢荣了。所以这种修为低了三四个等次的人要帮大乘期大能找场子的话, 让他听来, 就顿时不是一般的诡异了。
  然而桓承之二人此时一个被勒令闭嘴, 一个专心包扎,等贺宇帆想起来谢荣存在的时候, 桓承之连身上的纱布都已经缠着差不多了。
  借着月光, 贺宇帆和谢荣对视一眼。
  一时间尴尬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开来, 半晌,前者才嘴角一抽, 挠了挠头道:“不好意思,我刚刚有点儿慌,见你和楚兄站在一起我就带着你也跑了来着,那什么, 兄弟你谁啊?”
  这话一出, 原本还担心他是想做什么的谢荣顿时就笑了起来。有些无奈的摁了两下额角,他轻声笑道:“我叫谢荣, 现在……应该算是和你们一伙了吧。”
  贺宇帆有些奇怪的眨眨眼, 一旁桓承之看不过去,赶忙将之前的所有大概给他讲了一遍。
  等说完了,贺宇帆眼中的茫然也终于变成了了然。又仔细看了谢荣一眼, 见对方身上似乎也挂彩不少,他想了想,还是尬问了一句道:“要不要我帮你也包扎一下?”
  “不必客气。”
  谢荣摇头轻笑:“干我们这行的随时都有受伤的准备,身上最不缺的就是伤药,所以道友不必担心,我没事儿的。”
  说着,他还生怕贺宇帆不信似得,给人扬了扬胳膊,展示了一下他已经自行处理成功的手臂。
  后者见状也便没再跟他强求些什么,又扭头看了桓承之一眼,犹豫片刻,他还是开口道:“那既然是一伙儿的话就一起商量战略吧,你把你知道的都说说,我把我们的打算也说一下,这样万一赵烽那老狐狸还有什么后手,我们也不至于太过吃亏。”
  他这话说的合情合理,谢荣低头思索了一下,这情况似乎也确实如他所说,既然已经是同一根绳儿上的蚂蚱了,再互相隐瞒什么对彼此也都没好处。
  想到这儿,谢荣点了点头,略微清了下嗓子后,便主动开口道:“刚刚那个女人的功法能力你们见过了,具体的我也不说了。至于别的消息,你们知道赵烽专门把你们请进赵宅来的理由吗?”
  其余二人对视一眼,似乎都从对方眼中看出了相似的答案。
  桓承之说:“是因为他想打开界门,但是因为这里的人数不够,所以想找我们过来凑数是吗?”
  谢荣点头:“想不到道友修为高,脑子也不差啊。”
  桓承之低头应了声“过奖”。
  可一旁贺宇帆摸了摸下巴,却是有些纳闷儿道:“这也不对啊,刚刚承之在里面打的时候,我在外边儿也大概看了看这附近的情况。赵家人数按理说丝毫不比洛安城少多少,况且还有修者之灵的加成。又何必非要多此一举,把我们叫过来捣乱呢?”
  “因为他想同时开启两个界门。”谢荣说到这个,忍不住冷笑了一声道:“只开一个,效果最多只能让天下大乱罢了,但是同时开启两个的话,就可以达成他一直想要的目的了。”
  说到这里,谢荣眼中的光泽也暗了些许。
  他深吸一口气,继续补充道:“那个跟着他的女人是鬼道高手,赵烽不知是被她灌了什么汤,从当年主夫人去世之后就一直在弄这种歪门邪道的东西。这次成功就在眼前,就算赵烽想收手放弃,那女人也不可能善罢甘休的。”
  这一口气解释完毕,顿了顿,他又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般,脸上露出了些许笑意:“其实赵烽原本是打算让你们多来点儿人,最好是整个天机们都过来,再按照他的指示走到那几个祭台边儿上,他这次的计划就彻底完美了。不过也不知道是该说他活该还是什么,你们不知道,他听说你们只来五个人的时候,那气的可是脸都变形了啊。”
  桓承之听他这么一说,也稍稍是松了口气。可一旁贺宇帆听着,却一脸尴尬又忍不住确认了一遍道:“意思是人来的多了,反而会帮他完成阵法是吗?”
  “对啊,但你们不是……”
  谢荣应着,突然就哑了声音。
  他盯着贺宇帆看了许久,终是扯了扯嘴角,哭笑不得道:“你别告诉我,你刚是去搬救兵了?”
  贺宇帆沉痛点头。
  这种事儿他又不可能想的到,光是听桓承之说有危险,和风慕良商量了一下,人就去开门接支援去了。就现在这个时间差计算一下,怕是韩子川他们也该到赵家门口了吧……
  一时间,三人尽数陷入沉默。
  不过只是一秒过后,贺宇帆就赶忙开启补救模式,伸手从乾坤袋里摸出传音符,开始试图和韩子川取得联络。
  至于这边儿桓承之则是摸着下巴纠结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选择朝谢荣问了声道:“院里的那群尸体,你知道怎么样能杀了它们吗?”
  谢荣摇头苦笑:“说实话,我以前也不过只是听着过传闻,今天才第一次见到真的。这东西太奇怪了,实在不是我能理解的了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