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5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闻声一愣,转头过去。
  只见念魂还是那一袭白衣,自门外缓缓走近道:“我晚上出去看了,那些鬼被一个黑衣人杀了大半,但没被杀掉的那些,都是挨家挨户的进去转悠。我跟了其中一个,虽说也不是没吸阳气,但更多的则是在翻找什么。我原本还纳闷儿,刚听贺兄你一说,这线也能理清了。”
  他说完,贺宇帆摸着下巴拧了拧眉。半晌,才略带纠结道:“那这意思就是,我们昨天白跑出去当了一晚上活靶子?”
  “当然不是。”这次接话的是不知何时跟过来的风慕良,只是从语气来听,这人应该是魔尊才对了。
  贺宇帆想着,抬眼果然对上了一双艳红的眸子。
  对方冲他咧嘴一笑,一边继续道:“至少你昨晚出去了,他们也确实是按照我们所想,分出了大部分的兵力去找你了。不然你以为这么大个番临,就咱们这几人看的过来吗?”
  “这位兄台说的没错,昨天晚上我出去的时候也发现了,大部分的鬼兵都在城外,而城里的这些,多半也都聚在咱家。”
  念魂跟着点头道:“即使如此,在城里也还有漏网之鱼。一旦是在城里开战,端木兄的那个鬼兵虽说是有效,但那么重的阴气,也并不是对普通人没有伤害的。”
  贺宇帆听他说着,拧着眉也再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只是还不等他再说句什么,大门再次被从外推开,同他们一起等了一夜的端木阳二人,也总算是跟回来了。
  “贺兄你这跑的速度还真够快的。”
  端木阳进门之后便开口笑道。见贺宇帆那边儿不好意思的扯了嘴角,他才继续又道:“在外边儿就听着你们说了,念魂说的也是,我这阴兵进城,城里的死亡人数可就不只是一两个了。不过就算它们不进城,只要它们的头儿能进来,就总归还是有点儿收获的。”
  他说着,周围几人看向他的目光里也多少带起了些疑惑。
  端木阳也不多解释什么,只上前走到贺宇帆跟前,才从怀中摸了一个小瓶儿出来道:“回来的时候遇着个跑得慢的,这家伙看着胆子不大,逼问一下兴许能得着些消息。”
  这话一出,剩下几人的目光也顿时就亮了起来。
  可是等端木阳把那鬼魂儿从瓶子里放出来逼问的时候,却发现这家伙确实只是个小鬼,别说是什么具体的情报,它甚至连操控它的人到底是谁也说不出来。
  最后支支吾吾的想了半天,才终于是说了个城南,就再没动静了。
  “和我当时抓着的那个一模一样。”
  魔尊大人在一旁围观了一会儿逼问过程,紧了紧抱在怀里的长剑,有些不悦道:“对方确实是谨慎的不行,上次我询问的时候姓名长相一概说不清楚,问及地点等我过去,也早是人去楼空了。”
  贺宇帆听他说着,有些焦躁的反问了一句道:“那意思就是我们还拿他没办法了?”
  “这倒不是。”韩子川摇头笑道:“对方目的尚未达成,就总会主动再来找我们的。只是这些天怕是要苦了贺兄,你还是多往城外跑跑的罢。”
  贺宇帆嘴角一抽,天知道他出去在寒风中吹了一夜,现在对什么晚上在月光下幽会的事情,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质了。
  况且如果已经能确定敌人是谁的话……
  “我们就不能主动出击,去直接端了王家吗?”
  “如果可以的话,你以为我会拖到现在都不出手吗?”
  这次都不用桓承之接话,端木阳就已经在一旁主动开了口。他说:“你要知道我跟王家的仇虽说没有和天机门那么强,但他们能全家死光在我看来也是一件极好的事情的。可是所谓世家,最普通的一点也是有超强的防御措施,哪怕王家家主现在全死完了,靠着那女人和剩下的家丁,光用地势和布置的防御,也完全足够让咱们吃不消了。”
  贺宇帆有些尴尬的扯了扯嘴角,扭头看向桓承之时,后者却也是点头赞同道:“我也是因为同样的理由,才一直没去别人的场子找事儿的。不然你想这么多机会,除了那次王雨哲发疯咱们意图去浑水摸鱼之外,我怎么就从没提起过直接攻去人家家里?”
  话说到这份儿上了,贺宇帆也总算是放弃了他的想法。
  只是心底那种被人牵着鼻子的不悦还是没减多少,他拧眉正欲再说点儿什么,一旁听了半天的念魂却是开口接道:“贺兄你也不用想太多,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你放心不管咱们这边儿心境如何,这战事拖长下去,对方的急躁和心焦绝对会胜过你我百倍有余的。”
  贺宇帆点头。
  这话倒是也不无道理。
  于是再往后的几天里,就像几人说好的这样,贺宇帆每天继续跟桓承之出去城外等着。
  韩子川留在城里帮风慕良驱鬼,而端木阳则是由于招式在城里没法施展,也只好跟着一同充当了一个大型灯泡。
  其他人一切照旧。
  就这样坚持了将近一周的时间。
  这段时间里,那些鬼兵每天夜里雷打不动的来城里转悠一圈,只是随着时间的拉长,聚集在贺宇帆这边儿的鬼兵也变得越来越多了起来。
  直到第六天的夜里,在鬼兵尚未到来的时候,桓承之便开口,用牟定的语气朝贺宇帆道:“如果对方死也不打算放弃的话,现身也就是这两天的事儿了。”
  后者不解:“怎么说?”
  “因为鬼兵的数量一天不如一天,我们这边儿虽说有人受伤,但比起他那种一天折几百个的来说,基本已经能算是毫发无损了。”桓承之说:“所以再跟我们耗下去,要么他放弃,要么他就是光杆司令,关键时刻连能帮一把的人也没有了。”
  他这一解释,贺宇帆也回忆了一下最近这几天的解决速度。了然的“哦”了一声的同时,又忍不住问了一句道:“那需要我叫儿子帮帮忙吗?”
  “不需要!”
  桓承之眉头一挑,屈指在他脑门儿上轻轻敲了一下道:“你好歹给你相公一次表现的机会行吗?”


第123章
  贺宇帆被他这憋屈模样闹得一个没忍住, 就特别不合时宜的笑喷了出来。还一边笑的打颤, 一边拍着人肩膀道:“你都是一个成年人了, 怎么还总喜欢跟儿子争这争那的。”
  因为儿子总喜欢跟我争这争那啊!
  桓承之心里怒吼着, 顿时就更憋屈了。
  然而最憋屈的是这话还不能说出来, 不然儿控贺宇帆总有一百种理由能证明错的反正是他不是儿子。
  所以深谙此道的桓承之只是深呼吸了两下, 就决定还是放过自己, 不要在口头和自家道侣去争论什么了。
  好在贺宇帆也没打算和他继续这个话题, 只是笑够了就重新像往常那样,躺在人怀里轻轻瞌着眼睛, 安静的等待着今晚的战斗。
  或许是因为真的就如桓承之所说的那样, 对方的兵力实在是不允许她继续试探下去了。
  总之在这天晚上, 还未直最黑暗的时刻,天边就已经响起了一阵“隆隆”的闷雷。
  按照前几天的经验来看, 这就是鬼兵破界而来的战鼓声了。
  贺宇帆闻声立刻来了精神,整个人挺直了身子不说,目光也闪闪亮了起来。
  桓承之看他这样子就觉得心里一抖,赶忙抬头看了看天空, 确定这晴空万里星月闪烁总之就是不像是要打雷后, 才稍稍定了定心思,将自己那把燃着烈火的本命剑召了出来。
  他俩有了反应, 一旁一直在盘腿打坐的端木阳自然也开始了动作。睁眼的同时单手在胸前一掐, 他身后的花田里就开始此起彼伏的响起了一阵不亚于空中的隆声。
  身着破旧铠甲的骷髅士兵们从土壤里慢慢站起,手中沾着血痕的长剑刀斧,在月光下闪着森森寒光。
  随着端木阳手下动作的继续, 骷髅兵们也一个个挺直了身子,用沙哑的嗓音喊着让人听不懂的号子,挥着武器腾空向对面儿的鬼们迎了上去。
  等那边儿两团黑云似得鬼兵如前些天一般战在了一起,桓承之才站起身子,一边拍了拍贺宇帆道:“再起来看看附近有没有可疑的女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