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9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生无可恋的站在距离火海一米之远的冰原上方,视线一会儿朝前一会儿朝后,来来回回看了七八次,才终于吸了吸鼻子,咬牙开始向前走了出去。
  贺宇帆曾对他说过,这个世界的套路就是,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如果连这点儿肉体上的折磨都经受不住的话,他还哪敢断言自己能在强者如云的修真界里,护着他啥都不会的道侣一生平安快乐?
  桓承之不停的一口闷着自己给自己熬出来的心灵鸡汤。
  然而现实也在一遍又一遍的提醒着他,不管他想的有多好,周围的环境和肉体上的痛意也不会减轻分毫的。
  随着时间的拉长,原本被烈火燎烧到酥麻的身躯也渐渐在寒风中僵硬了起来,到最后,桓承之甚至开始觉得,自己的经脉骨骼都已经在风雪的吹袭下结冰冻硬,现在别说是向前,就连扭头回去火海都做不到了。
  身体控制不住的颤抖着,眼前的雪地也随着意识的消散开始由白转黑。
  他会死在这里的。
  已经出现过无数次的想法,再次以控制不住的速度填满大脑。
  在意识彻底消散之前,桓承之仰天猛的发出一声他从未让贺宇帆听过的兽吼,瞳中的血色随着这声怒吼瞬间填满了整个眼睛,然而还像不够似得,血丝又顺着眼眶慢慢布满全身。
  直到最后一寸皮肤也被艳红占据,以他为中心的位置,突然向外迸出一片要烧尽一切的强光。桓承之的吼声还在冰原上回荡,那光也随着他的声音,慢慢将万物吞噬其中。
  一时间,山崩,地裂。
  万物在光芒中化作灰烬,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原本还和贺宇帆愉快的寻找宝物的大白突然身体一僵,一口鲜血随着猛然瞪大的双眼,毫无预兆的喷涌而出。
  贺宇帆被它这反应吓了一跳,把它举到脸前的同时,口中也慌乱的喊道:“大白?”
  肥猫胖胖的爪子在空中痛苦划拉了两下,身子也蜷成一团不停地颤抖了起来。
  贺宇帆眼中的担忧越来越甚,大白却已经开始痉挛了起来,别说回答他的问题了,那副样子简直就连喘气也显得无比困难。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贺宇帆心里的慌乱越来越甚。
  急病乱投医似得从乾坤袋里摸了两颗红果子给大白塞了下去,后者又喷了两口血出来,才抖着爪子,指着桓承之,用极度虚弱的声音道:“他要和我同归于尽。”
  贺宇帆:“……”
  又将目光放回到另一只手中那个一点儿反应都没有的小狗崽儿身上,贺宇帆心情有点儿复杂。
  一边儿是道侣,一边儿是刚刚认识的伙伴。
  认真说起来其实谁都没错,但现在这种不死不休的状态……
  贺宇帆沉默。
  慢慢把还在吐着血丝的大白放在了草地上,又再次将小奶狗双手捧在眼前。
  在大白略带不解的目光中,他突然开始用力挥动双手,用一种几乎要甩死桓承之的力道晃着手里的小狗,一边怒吼道:“你发什么疯!都跟你说了是幻觉幻觉,你跟个幻觉就要同归于尽了,那仇不报了是不是!咱俩也不成亲了是不是!桓承之你要是敢就这么死了,我分分钟就去再找个道侣你信不信!”
  前几句的时候还没什么太大的效果,但在最后一句话出口的瞬间,那只死了一样耷拉着脑袋的小奶狗却突然疯狂的抖动了一下,原本在地上痛苦的缩成一团的大白,也跟着停了一秒,随即满眼震惊的慢慢舒展开了身子。
  贺宇帆抬手擦了一把额角布满的冷汗,又确定了一下桓承之还没醒来,才低头向大白道:“没事儿了?”
  大白明显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儿来。
  有些懵懵的摇了摇头,它说:“他好像泄气了,压着我的那股灵力也全都消失了。”
  贺宇帆闻言松了口气,顿了一秒又继续道:“那他还能醒过来吗?”
  “肯定可以的!”
  这次一改之前提到这话题时不确定的语气,大白几乎是在瞬间就立刻点头牟定道:“这么多年想从幻境里杀了我的人一直都不在少数,但是他是唯一一个能伤到我,并且绝对能杀了我的人。所以他肯定能出来,而且说不定,他修为还会因为这一劫大步提升一次的。”
  大白一口气说完,又深深吸了一口气才缓过劲儿来。
  这基本上是他跟着贺宇帆以来,说的最多的一次话了。由此倒也能看出来,他是真的被这一劫吓得不行了。
  贺宇帆再次长长的吁了口气,伸手安慰似得在猫脖子上挠了两下,又用手掌在它背上慢慢的顺了会儿毛。
  等大白彻底平复下来了,才又道:“那他没事儿的话,你呢?他刚刚下手那么重,你现在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我能做点儿什么吗?”
  “再给我给一个刚刚的红果子就好。”
  大白胖胖的爪子在自己脑袋上揉了两下,又拱着身子往贺宇帆旁边蹭了蹭,口中继续解释道:“我的幻境是精神结界,他攻击幻境伤害的也是我的精神,身体不会受伤。但是因为他的攻击,其他人的幻境应该也不稳了,咱们要快些速度,不然我怕过不了多久,刚刚那些昏迷的人,就要开始慢慢醒来了。”
  贺宇帆点头。
  这倒也在预料之中。
  好在他们现在距离那个宝物也算不得太远了,就算此时明虚醒来了,从距离角度来说,他也是稳赢不输。
  大白又休息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催促着贺宇帆继续赶路。
  后者点头,小心翼翼的把肥猫重新抱在了怀里,才又想起了些什么,又问了一句道:“如果有人从你的幻境里脱离出来,你能感觉的到吗?”
  “可以。”大白点头:“现在还没人出来,如果有了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好的。”
  贺宇帆应了一声,才迈开步子继续之前的路程走了出去。
  低头看了看怀里,小奶狗还是软软的趴在他胳膊上,完全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贺宇帆在心里叹了口气,默默祈祷着对方能快点睁眼。
  不然一会儿就算见到了宝物,也没办法让桓承之在第一时间去标记认主了啊……
  放下这边儿纠结又担忧的贺宇帆不提,再说那边儿在关键时刻被打断唤醒的桓承之。
  就像大白说的那样,他会有之前的那些举动,也确实是打算跟这幻境主人同归于尽了。
  然而还没实施成功,脑子里就模模糊糊的响起了贺宇帆的声音。
  开始的时候那声音很模糊,他脑子也乱的迷迷瞪瞪的分不清什么。但是那句“他敢死对方就立马再找个道侣”,却在一瞬间直击桓承之的心脏,清晰到就算他还想无视下去也做不到了。
  于是同归于尽的想法在瞬间消失干净,原本通红到几乎随时要爆炸的皮肤也恢复了原样。直到双眼中的血色凝回瞳孔,桓承之才深吸一口气,重新看向已经被他破坏的差不多了周围。
  冰雪不见,火海无踪。
  天地间只余的一片漫无边际的黑暗。
  只一眼,桓承之就又开始头疼了。
  活是活下来了,但是就现在这情况,他到底该怎么才能出去呢?


第81章
  桓承之有点儿绝望, 按照他之前所想, 就算是没办法和这个幻境主人同归于尽成功, 至少经过这么大个波动, 对方为了生命安全也总该把他放出去了才对。
  但是现在看来, 这个幻境主人要么是不管不顾的要和他不死不休, 要么就是个傻的, 知道怎么把人圈进来, 却不知道该如何放出去了。
  桓承之盘腿坐在地上,脑中乱七八糟的想着, 丝毫不知自己在不经意间就摸到了真相。
  或许是因为刚刚贺宇帆的那声怒吼在他心中造成的冲击力太大, 导致现在就算是静下心了, 他脑子里也还是不停回荡着贺宇帆中气十足的吼声。
  桓承之摸了摸下巴。
  之前脑子太乱没往多了想,现在静下心来仔细考虑考虑, 贺宇帆能对他吼出这种话,就说明对方对他的情况应该是挺了解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