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27)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他说着,语调中也充满了一幅自豪和骄傲的情绪,和之前那副淡定又仿佛对万事漠不关心的样子完全拍若两人。
  贺宇帆对于他的这种反应,只重重的点了点头,继续问道:“墨兄,我对傀儡之术还不太了解。但是就你做的这个,他平时该怎么活动啊?”
  “这个啊……”
  墨离听到这问题,之前激动的表情直接就平复了大半。
  嘴角上扬的弧度多了些许苦涩的味道,他伸手上前,在那傀儡的脸颊上抚摸了两下,一边对身旁的贺宇帆道:“这几日一直在陪贺兄寻那个答案,我也有些日子没让他动动了。今天既然贺兄问了,我就也献个丑,让贺兄看看罢了。”
  说着,他十指在傀儡身上几处快速拍按了一下,随即直接转身向门外走去。
  贺宇帆在里面看的一脸不解,倒是没给他问个什么的机会,只见身旁那傀儡突然睁了双眼,棕褐色的眸子闪烁着宝石的光泽,虽是漂亮,但也像是个提示一般,直白的告诉着旁人,这确实是个死物。
  随着眼睛的睁开,傀儡也慢慢向前走了出去。
  他的动作十分协调,走路的姿势也和常人无异。
  贺宇帆跟在他身旁走着看着,直到从房门中踏出,那傀儡却突然一个回头,在对视的同时,开口问道:“怎么样?”
  这场面太过出乎预料。
  几乎是一瞬间的事儿,等贺宇帆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惊呼一声靠坐在门边儿了。
  那傀儡还保持着与他搭讪时的动作。
  而贺宇帆也在按揉着额角的同时,哭笑不得的抬眼看向一旁轻笑出声的墨离,他说:“墨兄,我倒是没想到你还会开这玩笑。”
  细细想来,刚刚那傀儡发出的声音明显就是墨离的嗓音,而这傀儡的动作……
  贺宇帆目光向下,果然,墨离的指尖正在轻轻做着动作。
  傀儡随着他的动作,又低头冲贺宇帆点头鞠了一躬,继续启唇道:“贺兄见谅。”
  “无碍。”贺宇帆笑着撑了下地面,在起身后也像模像样的回了一礼,自我介绍后,开口问道:“敢问阁下如何称呼?”
  “墨空。”
  这次回答的不再是傀儡,墨离在一旁说着,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因为是我做出来的,所以就让他跟我姓了。但是我不怎么会取名,就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这名字了。”
  “等他什么时候想说了,你再问他不就好了?”
  贺宇帆笑着应着,又好奇的在墨空指尖摸了两下,直到手指被人反握在掌中,才惊然瞪眼道:“墨兄你连他手指都能控制啊?”
  “如果想,身上的每一个关节,包括眼皮之类的细节也可以一一控制。”
  墨离说着,再次动了手指。
  那傀儡握着贺宇帆的手,也顺着他的动作,一根根松开了手指。
  贺宇帆眼中的崇拜之意顿时更甚。
  而那边儿墨离看到他这表情,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握了握拳,抬头问道:“贺兄,你有兴趣和我一起做傀儡吗?”
  当然有兴趣啊!
  贺宇帆在心里飞速秒答。
  这原本就是他过来此处的另一个目的才是。
  但想到桓承之之前对他说过的,关于墨澜阁的传言。他还是反问了一句道:“虽然我确实是很有兴趣,但这样是不是不大好?我与你说过,在来之前承之去打听过关于贵阁的消息,传闻中不是说这傀儡之术独你一家,概不外传才是吗?”
  “那只不过是因为父亲爷爷他们都懒得浪费时间去教太多人罢了。”墨离摆了摆手道:“家训里从未有过概不外传之说,当年太爷爷也是收过两个外姓弟子的。只是外姓之人的天赋参差不齐,想找着一个喜欢这行又有天赋的太难,爷爷父亲性子又向来很淡,自然就会给外界留下这么个错觉了。”
  贺宇帆闻言点头,拖长音节的哦了一声。
  既然墨离都这么说了,那就证明他拜师是绝对没问题了。
  想到这儿,贺宇帆后撤一步,冲墨离抱拳鞠躬道:“那我是不是应该来个拜师仪式?或是拜师礼之类的?毕竟墨兄若是教我这些,从今日起便也是我师父了啊。”
  “贺兄你这么说就太客气了。”
  墨离上前双手将他扶起,一边笑着摇头道:“若以师徒相称,那我们之间的规矩条框也会变多。况且相比于师徒这种要分出个高低的关系,我更希望能和贺兄成为可以相互交心的朋友。所以以后也请贺兄莫要再说这种话了。”
  墨离说的很认真,那双圆眼里也写满了正经。
  贺宇帆直直的跟他对视了一秒,还是败下阵来,点头笑道:“我明白了,那就谢谢墨兄不吝赐教了。”
  墨离摇头:“我的荣幸。”
  话说到这儿,两人也没再客套下去。
  墨离是个说到做到的性子,眼看这日头还早,便直接带着贺宇帆去一旁屋里寻找典籍开始基础教学了。
  所以当那边儿终于修炼完毕的桓承之从房里出来时,看到的就是他家道侣一脸认真的抚摸着一个赤果半身的男子,那手指一会儿抚在脸颊一会儿按在胸膛,再配上他那一脸赞叹的表情,只一秒,就将桓承之引以为豪的理智彻底击溃。
  贺宇帆这边儿还在进行着他的探索学习,结果突然眼前的画面就是一转,等停下来的时候,面前的景象已经从墨空换成了桓承之那双燃着怒气的红眼。
  对视在沉默中延长。
  等贺宇帆从那突然的震愣中回神儿之后,便直接挑眉问道:“你激动什么啊?吓我一跳。”
  “对不起。”桓承之几乎条件反射就是一句道歉,只是在话出口后,脑子也跟着转回了弯儿。眉头竖起的同时,他指着一旁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墨空,冲贺宇帆道:“你还问我激动什么?你每次摸我的时候都没这么痴迷,刚刚对着他,你……”
  “你赶紧给我闭嘴。”
  贺宇帆趁着这人头脑发热说出更多不能见人的事情之前,赶忙伸手将余下的话全数捂回了他口中。
  然后在桓承之更为不满的注视下,转头朝一旁面色淡定的墨离解释道:“墨兄你看,我就说你这傀儡做的太逼真了吧?”
  墨离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而桓承之听他这么一说,也立刻反应了过来,松了扣着贺宇帆的那只手,一脸惊讶道:“你的意思是,那个……”
  “墨空是个傀儡。”贺宇帆哭笑不得的揉了揉桓承之的脑袋,一边笑道:“我刚刚看了之后觉得超级厉害,墨兄也答应我要教我跟他学习做傀儡了,所以之前只是参观学习而已。你也不想想,我这么爱你,怎么可能发生你想的那种情况?”
  他这话说的十分直白,让之前还怒气冲冲的桓承之顿时就消了气焰。
  错开视线的同时,抬手在微红的脸颊上抹了一把,桓承之开口支吾道:“这次是我冲动了,对不起。”
  “没关系啦。”贺宇帆摆摆手,又摸了摸他脑袋。继而转身看了眼墨离,犹豫道:“墨兄,我之前跟你说过,承之是我道侣。那这个傀儡的话,我可以和他一起制作吗?”
  墨离不解:“你们两人制作一个?”
  贺宇帆期待的点点头,转眼看向桓承之。
  后者挑眉,其实他对做傀儡这种事情真的是一点儿兴趣也没有的。但就贺宇帆的这种说法,再加上那边儿墨空那栩栩如生的模样,总觉得两人一起制作的话,就好像是做了个儿子一样啊……
  想到这儿,桓承之毫不犹豫的点头,顺带跟着问道:“墨先生,这样能行吗?”
  “你们愿意就行啊。”墨离说:“不过两个人的话总会有意愿冲突,我一直认为傀儡的制作主要是由心而论,你们能协调成功,自然就没问题了。”
  他说着,又指了指一旁被贺宇帆带过来的入门书籍,对两人道:“二位要真想学的话,今天先看看书吧,明天早上我带你们去外面的山上寻木头。我们这儿的木头虽说种类多,但想找着那种特别适合做傀儡的材料,也总是要靠运气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