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桓承之撇他一眼,自动忽视了后半句话,眯着眼冷声道:“几个月前呢?”
  贺宇帆一愣。
  就算他话多,但穿越这种事,他也是从没打算去跟别人说的。
  只是看着这只小怪物那副“你不告诉我我就要闹了”的表情,他莫名就觉得,似乎把这个憋在心里几个月的秘密说出来,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了。
  然而说归说,终究还是得有点儿保障才行。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在桓承之压抑着期待的注视下认真道:“你会驱鬼吗?”
  桓承之一时哑然。
  这什么破问题?
  他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目光看了眼贺宇帆,一边不耐烦的挠了一把身下的软垫道:“没那个闲心。”
  “那就好了。”贺宇帆长吁一声:“我给你讲个秘密,但你得答应我,等咱们出去之后,你也别找道士来弄死我。”
  桓承之一听,也察觉到了一点儿问题。兽瞳中闪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光泽,口中却笑着应道:“可以。”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其实,我是夺舍过来的。”
  桓承之:“……”
  希望这个夺舍,和他想象中的不是一个。
  然而在接下来的一天里,贺宇帆甚至放弃了他钟爱的写作,就这么盘腿坐在桓承之面前,绘声绘色的给人讲了一整天他“夺舍”前的生活。
  从幼儿园到大学,再到毕业之后家里蹲写小说。基本除了小说内容之外,贺宇帆把他过去的二十多年,掰开揉碎的给桓承之描述了一遍。
  听的后者都忍不住觉得,如果再不相信这话的真实性,他简直就是被仇恨冲昏头脑的弱智了。
  然而信息量太大,直到晚上贺宇帆高兴的去摘果子时,桓承之也没能彻底吃透他描述中的那些远远超出时代允许的事物。
  “我之前还一直在想,这事儿要不然就憋死在肚子里,百年之后陪着我一起入土得了。”
  贺宇帆啃了一口手中青色的小果子,一边感叹道:“跟你说出来之后我才发现,真的是有话直说要比憋在肚子里爽太多了。现在我觉得整个人都舒服了好多,明天我继续给你讲,我们那个世界好玩儿的东西还有好多呢。”
  桓承之面无表情的低头扒拉着贺宇帆给他的仙果,哪怕这东西灵气四溢,也没法让他提起一点儿去吃一口的心思。
  他现在有点迷茫,用贺宇帆的话来说,应该是怀疑人生。
  桓承之大神头一次意识到,他这十几天来对贺宇帆的种种表现,就像个神经病一样。对方还愿意坐在他面前陪他聊天,也真该说是个奇迹了。
  贺宇帆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啃完了两个果子,见自己同居人还没动口,便关心了一句道:“你不喜欢吃这种果子吗?”
  桓承之摇头,沉默一秒后,反而答非所问道:“你想修仙吗?”
  这是他第二次问贺宇帆这个问题,相比于第一次的恶意,这次却是认真了起来。
  修仙之路太长,也太过寂寞。
  在他被玉玄捅死之前,他的世界里只有利用和背叛。但现在看着眼前这个笑的死蠢的人,他突然就觉得,或许这次,他也能拥有一个可以称之为朋友的存在了。
  然而下一秒,这个内定的朋友,就再次摇头认真道:“不想。”
  桓承之:“……”
  哪怕这次提问的心态不同,但听到结果后的憋屈,绝对是一模一样的。
  有些恼怒的看向贺宇帆,桓承之扒了两下爪子道:“修仙有什么不好的?人类都在追求永恒,你怎么就跟凡人不一样呢?”
  “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清纯不做作,跟外面的那些妖艳贱货没法比吧。”贺宇帆抬头看着天花板一脸沉痛。
  他其实想告诉桓承之,在这个封闭的小山头上,他早就觉得度日如年了。按照这个算法,他已经独自活了一百多年,真的不想再长了。
  桓承之没听懂贺宇帆在说什么,但看向他的目光也写满了恨铁不成钢。
  后者却还是一副淡然的样子微扬着头。
  就这么安静了许久,桓承之才终于败下阵道:“这事等离开这里再说吧,我最后问你一个问题,被你夺舍的这个人,他还有可能再夺回来吗?”
  “按照套路来讲,不可能了。”贺宇帆认真道:“而且我也没有感受到内心有两个灵魂在争夺操控权,所以估计对方是死透了,不会再回来了。”
  桓承之点点头。
  就算那老不死的玩意儿回来了,他也能一掌拍死对方,根本不足为患。
  至于贺宇帆不想修仙的问题?
  桓承之表示,没有一个凡人会不为寿命问题动心的。所以他可以等,总有一天贺宇帆会想通的。这只是个时间问题,而他最不缺的,也就是时间了。
  于是这一等,转眼又是三个月了。
  或许是因为撇开了陈见,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桓承之是越看贺宇帆越觉得顺眼。不光是对方每天叽里咕噜不停地絮叨声,就连那人傻兮兮的笑容,他看着也觉得无比顺心——
  毕竟在以前的时候,这两者对他而言,永远都只存在于奢望之中。
  当然,这三个月也并没过的事事顺心。
  至少就修炼方面,都过去这么久了,贺宇帆还是特别坚定本心,完全没有一点儿要跟他修仙的意思。
  桓承之甚至无数次怀疑,贺宇帆是不是什么下界历练的破界大能,才会有这种豁达到让人无法理解的心境。
  不过这种怀疑,当贺宇帆跟他聊天的时候,就全数破灭了——
  毕竟真是大能的话,绝对不会有这么多废话。而大能,也不会笑的这么蠢就是了。
  这天中午,两人再次结束了愉快的午聊时间,贺宇帆转身回去桌边儿坐下,桓承之那双猩红色的,盯着他没有挪开分毫的眸子,也慢慢转出了一抹暗色。
  经过这段时间的修炼,他修为已经从筑基中期走到了后期。虽说距离突破结丹还有段时间,但按照现在的能力,想要化形成人,应该也不是太难了。
  他闭上双眼,任由灵气在体内流转重叠,最后慢慢汇集于丹田之上。
  等再度睁眼时,视角已经比之前提高了数倍。再低头看向手掌,桓承之终于满意的让笑容扩大了起来。
  化形和想象中的一样顺利,他几乎迫不及待的想去看一下,那个背对着他挥笔的人会有什么反应了。


第5章
  贺宇帆不知道桓承之是个什么心思,所以在感觉到背后金光大闪的时候,他也还是按照以往的经验,把这情况当做是对方修炼的过程中努力了一把而已。
  直到一双骨节分明皮肤略显苍白的手,从他身侧绕过,用一种很随意的姿势按在了桌上时,贺宇帆才终于意识到,事情好像有点儿不一样了。
  对方没有给他想清楚的机会,双手按稳,还微微倾了身子,把贺宇帆彻底固定在他怀中后,才凑头过去轻声笑道——
  “我还想你整天坐在这里干什么呢,合着是写话本啊。”
  略显低沉又带着磁性的声音响起,贺宇帆终于忍不住转过头去。只瞬间,便撞进了一双带着笑意的鹰眼中。
  站在他身后的是个男人。
  外表看来,大概是二十左右的年纪。
  一头乌黑的长发随意的披散着,剑眉下一双血红色的鹰眼微微上挑,高挺的鼻梁,带笑的薄唇,再配上有些苍白的肤色和那一身雪白的长衫,还真有种仙侠电视剧里走出来的谪仙味道。
  因为姿势问题,两人离得很近。
  那人看到贺宇帆满脸惊恐的样子,也只是继续笑着没再吭声。
  时间在对视中拉长,直到白衣男子挑眉,贺宇帆才终于找回了舌头,依旧有些不确定的问道:“桓承之?”
  “还不算太蠢。”桓承之满意的笑了笑,也收手站直了身子。
  少了他的禁锢,贺宇帆也终于将整个身子转了过来,仔仔细细的将这人重新打量了一番。
  其实说实话,作为一个网络小说写手,对于灵兽化形的情况,贺宇帆的接受度是很高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