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7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因此随着这一步步的向前,周围所有人也都像是要抓紧时机一般,死死将目光锁在公主身上,就等着她摘下面纱的时刻了。
  贺宇帆和桓承之也和周围的那群人一样,在公主刚刚现身的时候,双眼往她身上对了一下。
  可也就是这么一下的功夫,下一秒,两人又同时挪开了视线。
  只不过相比之下,桓承之有点儿失望。但贺宇帆却是猜到会这样了似得,目光中多半都是淡定。
  “你可没告诉我他是这样帮他妹妹的。”
  趁着周围人群嘈杂声音够乱,桓承之低头凑到贺宇帆耳边,轻轻说了一声。
  后者闻言一笑,摊手耸肩:“我昨天说了和你想的不大一样,明明就是你脑洞太小,也怪不得人家王子机智,不是吗?”
  桓承之被他说的哑口无言,憋了半天,终是抬手在他脑袋上狠搓了一把,也没再多说。
  至于贺宇帆则是继续勾唇笑着将视线放回了万众瞩目的公主身上,用期待的目光,静静等候着接下来的发展。
  仪式的开头比想象中的顺利很多。
  从莱恩诺德的开场吟唱,到后面公主跪地接受天神的赏赐。
  直到整个仪式只剩下公主揭开面纱,在莱恩诺德的咒语声中喝下清水。在所有人都以为那个关于龙的预言只是个自扰的玩笑时,天边却突然响起了一阵让人心底发慌的巨吼。
  这种吼声有点儿像野外的狮虎,但比起它们,不管从音量还是音调来说,都实在是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那声音明明是冲进耳朵,却像是击在心头,让好几个身体相对单薄的人,都捂着脑袋跪伏在了地上。
  从声音响起的那一瞬间开始,贺宇帆就快速扭头,朝声源的方向看了出去。
  天还是一片碧蓝,云也还是稀稀散散的汇不成团。
  似乎是什么都没变化,但仔细定睛,就会发现在远方那一片碧蓝中,似乎由远及近的过来了一团长着巨大翅膀的黑影。
  相隔太远,饶是贺宇帆这种视力,也没能将那头巨龙看个清楚。
  好在也没让他等待太久,随着一声声越发增大的吼叫,那团黑影也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了起来。
  直到所有人看清,那是个头型细长,宽嘴尖牙,双眼通红两翼遮天的黑色大怪物时。那个被他们当成娇花护在当中的“公主殿下”,却突然上前一步,拔出他身旁侍卫的贴身佩剑后,就两步上前,冲到了和巨龙挨得最近的桓承之二人身旁。
  面纱在他动作的时候,已经被清风扬了下来。那张被挡在下面的,帅气的脸又带着兴奋笑容的脸,也总算是出现在了所有人的视野之中。
  人群中此起彼伏的响起了阵阵短呼。
  莱恩诺德头疼的摁了额角,开口唤道:“雷王子,你这……”
  “你这邪恶的巨龙,想伤害我妹妹,就得过了我这关再说!”
  雷理都不理周围众人,他七号不在乎自己此时正白裙加身。只一脚踏上旁边的围墙,一手又横剑而出。对着巨龙兴奋道:“要抓就抓我,你……”
  “丑。”
  没等他说完,巨龙就已经开口,低低吐出了一句大家都懂的人话。
  然后在所有人更为吃惊的目光中,它低头一口叼起旁边儿看热闹的贺宇帆,拍拍翅膀转身就飞离了城堡。


第185章
  这龙从过来到离开, 期间经历的时间整个加起来也没到一炷香的长久。
  但它做出来的事儿, 不只是塞曼的国民们, 就连桓承之也是一脸懵逼的愣在了原地。
  不过话是这么说,但这种呆愣也确实是没有持续太久。基本上是贺宇帆刚被抓出去的瞬间,他就已经回了神儿来, 在心底紧张的追问了一声对方的安危情况。
  回应倒是没有出乎预料,贺宇帆别说是紧张,语气里都满是种遇到了旅游途中隐藏项目一般的愉悦和兴奋。
  桓承之见他这样,也便将余下的担忧都吞回了肚中。可还没等他再向对方询问些什么, 一旁震愣了半天的王子殿下也先一步回了神儿来,眉头一皱, 他咬牙切齿道:“它居然说我丑!”
  问题的重点不在这里吧?
  桓承之嘴角一抽, 在心底默默吐槽了一句。
  比起他的沉默, 一旁莱恩诺德已经开口怒道:“王子殿下你在说什么啊!这是公主殿下的成人礼, 你居然来这样搅乱……不,贺被龙抓走了,我们应该先想想要怎么拯救他才对啊!”
  “这次的事情是父王准许的, 那龙要偷走我可爱的妹妹, 身为哥哥我不可能不做什么。至于神的助手, 我当然会去救的。”
  雷恶狠狠的嘁了一声,将那柄从侍卫那里随手抓来的长剑扔还给它的主人,他眉头一皱裙子一甩,呵声道:“这件事若是没有神的助手来管,刚刚被抓走的应该就是我了。所以我自己去找他就行, 一定会把人带回来的!”
  他说的雄赳赳气昂昂的,又符合了他的一派作风,撂下话后就扭身离开了原地。
  剩下国王和他的两个哥哥无奈的将桓承之请过,跟他保证了半天,他们一定会派出最强大的部队,去拯救他的友人。
  对于这种说辞,桓承之却是微微摇头,表示自己一个人去就够了。
  况且他没有告诉他们的是,其实就从贺宇帆跟他联系时的状况来看,怕是根本不需要他们去“救援”就是了。
  可是话虽如此,贺宇帆终究也是被他们请来保护公主的客人。
  因此不论桓承之如何表达他一个人真的足矣,在最后出行的时候,国王还是让他们全国最强的大法师莱恩诺德和最厉害的剑士雷王子,一同跟他离开了王城。
  “桓你不要太担心了,我刚刚占卜了一下,贺他没有危险的。”
  三人骑着马,雷一个人冲在前面,莱恩诺德在后面给桓承之认真的解释道:“其实今天来的那只龙也是什么坏家伙,说实话,看到是它的时候,我确实是松了口气的。”
  “它想要夺走我的妹妹,怎么就不是坏家伙了?”
  前面儿带路的王子听到他的说辞,立刻不满的扭头道:“况且神的助手都被他抓走了,你还替他说话,莱恩诺德,我简直要怀疑你是不是背叛人类了!”
  他说着,那表情认真的似乎是连自己都成功说服。然而桓承之二人却是对视一眼,用一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态度,像是说好了似得,没有一人去搭理他一句。
  雷看了他们一眼,自己也觉得无趣。撇了撇嘴后便没再说什么了。
  三人就这么一路向前行了一阵,桓承之才总算是主动开口,起了一个话题道:“莱恩,听你说的似乎你们对今天这条龙挺熟悉的,能和我详细的说说情况吗?”
  “当然可以,我的朋友。”
  莱恩诺德点头笑道:“其实龙族虽然是大陆上最受神宠爱的种族,但除了极个别的以外,大多数还是和其他各族相处的都挺友好的。”
  桓承之轻轻嗯了一声:“既然如此。它为什么还要来抢公主?”
  莱恩诺德嘴角一抽,用一副明显不想多说的语气叹了声道:“这就得问雷王子了。”
  桓承之好奇看去。
  被点名的那人原本挺直的腰背,在这一瞬间明显僵硬了一下……
  而距离几人很远很远的山谷之中,已经被带到龙穴的贺宇帆,此时也在和那缩小成一人大小,小孩儿似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巨龙,聊着和几人相同的话题——
  “所以也就是说,在你小的时候雷跑到这里,见到你之后,把你当成了女孩子,还跟你说他长大要娶你。结果发现你是男的之后,他就吓跑了。你特别受伤,所以打算报复他,才要抓他妹妹是吗?”
  贺宇帆哭笑不得的摁了摁额角,追问了一句道:“那时候雷才几岁啊?”
  “谁知道呢。”小黑龙甩了甩尾巴,那双通红的眼睛左右看着,反正就是不看贺宇帆的双眼。他说:“人类嘛,小时候都是一点点。不过都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谁知道他那时候多大年纪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