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6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她说:“我就在这儿等着就好,伤药我身上有带。你们也不要在这儿浪费时间的劝我,还是先回去找人吧。毕竟我父亲可不知会何时动手啊。”
  贺宇帆还有些不太愿意,但桓承之却是在停了一秒后,冲那姑娘点了点头,便扯着前者的胳膊,将他强行朝城中拽了回去。
  在两人离开的时候,少女又犹豫着在后边儿补充了一句道:“这事儿……能别告诉我哥吗?”
  贺宇帆闻言一愣,回头看了她一眼。
  却不及应声,又被桓承之扯着离开了原地。
  待两人走远,贺宇帆才忍不住拧了眉毛,不满的嘀咕了声道:“你抓我干什么啊?她那伤……”
  “死不了的。”桓承之伸手在他头顶揉了一把,他说:“跟你说过几次了,别小看人家赵家的伤药。”
  贺宇帆拧眉:“可你知道我在意的不是这个。”
  桓承之点头,面色不变道:“但是也是你交给我的,像这种能不能原谅自己的事儿,得让她自己想通才行。别人不管说什么,做什么,都没用的。”
  说着,他又重新安慰似得揉了揉贺宇帆的头顶。
  后者抿唇沉默片刻。直到两人重新回到城下,才忍不住又问了声道:“那这事儿不告诉付哥行吗?”
  “是她不让说的。”桓承之摊手道:“况且你要知道,这事儿如果告诉了付醉。那等他们说清楚,那基本也不用去救人了。况且不说清楚的话,见了面也都是心病,不说别的,总归还是会误了计划。”
  贺宇帆听他说完,纠结了一会儿,也终究还是点了点头,低低嗯了一声。
  其实这道理不需要桓承之来说,他也明白这个道理。况且那姑娘能跟他们这么提要求,应当也是同样想到这儿了。
  可理解是理解,但想接受,又是另一回事儿。
  贺宇帆紧了紧攥在身侧的拳头,却被桓承之自一旁牵了起来。他说:“等这事儿完了之后,他们可以有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时间来谈论这个问题。所以现在等等就等等,你也别再干着急了。”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贺宇帆又纠结了一秒,便也点头应了下来。
  之后回城找增援的过程不提,几人大概商量了一下,为了保证人手够用,在潜入前还不会惊动赵烽,这潜入的人数,便直接被控制在了一只手能数过来的范畴里。
  贺宇帆和桓承之是肯定要去,再带上风慕良和莫空,再加上一个能释放幻术打个辅助的楚岳。这跟随那小姑娘的队伍,就基本上算是确定下来了。
  至于韩子川和端木阳他们,则是在外面儿打个接应。一来能在里面儿需要增援的第一时间闯入进去,二来也是保证,万一那姑娘说谎,他们也终究还能有人来保护洛安城。
  对于韩子川的这种布置,在场众人倒是都没意见。
  而这说定之后,贺宇帆五人也没再耽误时间。加快步子朝城外冲出,倒是也没用太久,就找到了按之前所说那般,仍旧等在原地的赵家姑娘。
  此时比起刚刚,小姑娘已经换了身纯黑色的武服。又或许是因为伤口经过处理的缘故,就精神面貌看起来,也确实比之前要强了不少。
  她看到贺宇帆几人的时候,那目光中的笑意丝毫不加隐藏。待人走到跟前,她才冲贺宇帆甜甜一笑,柔声道:“小女子在此谢过贺前辈了。”
  “客气了。”贺宇帆摆了摆手,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眉头一拧道:“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或者总得给我个称呼吧?不然咱们行动的时候我想叫你,连开口都不知该唤什么好了。”
  “贺前辈提醒的是,是小女子方才太着急,不小心疏忽此事了。”
  那姑娘听他这一说,小脸一红,也赶忙应道:“我叫赵缨,前辈们的名字小女子倒是都在家父的文件上看过,也不必再介绍一次了。”
  这样一说,几人在感叹赵烽那老狐狸果然知道太多的同时,倒是也省了个自我介绍的时间。
  这话题告一段落后,大家也都闭上了嘴,抓紧时间跟着赵缨,向赵家主宅的方向赶了出去。
  此时正值黄昏,山林间的冷风吹在身上,虽说算不得冻,但多少也有些冰凉的感觉。
  夕阳的光泽将天地皆染成了一片橙黄,但这明明应该是温暖的色泽,却怎么也没法让人燃起一点儿舒服的感觉。
  “黄昏是阴阳相交的时刻,也是一天之中阴气最甚的时候。”
  桓承之低头看了眼贺宇帆的表情,伸手将他垂在身侧的手抓过来握进掌中,又轻轻捏了两下,才柔声解释了一句道:“你也说过,最近这些天是百年一见的阴盛阳衰。那在这附近这种本就利于鬼气滋生的地方,会觉得难受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贺宇帆闻言点了点头,又抬眼看了看前方越来越密集的树林,他撇了撇嘴,还是忍不住吐槽了一句道:“我有点儿想不明白,你说既然这周围阴气这么重,为什么还会有人选择在这儿安家啊?”
  “因为赵家从最早那辈儿开始,就是以鬼道立足于修真界的。”
  这次开口的人是赵缨,她目视着前方,笑的有些无奈道:“所以我们家里的陈设布置,还有里面儿的各种树木吊坠,都是按照风水,一步步算出来的。虽说最近这几代在鬼术方面的天赋越来越差,但家里那地方还是块儿宝地,不管周围变化如何,我爹是舍不得搬迁出去的。”
  “这不搬家的理由,除了舍不得之外,怕近日这些事情也是原因之一吧?”
  一旁楚岳听她说罢,忍不住插了一嘴道:“我入你们人类的修真界算不得太久,但就这点儿时间,也多少听到了些关于赵烽的传闻。”
  “赵家百年难遇的废物,就是靠着一堆法宝和歪门邪道才当上家主。修为卡在合体后期几百年的时间,怕是寿命也该走到头儿了。”
  不等楚岳说完,一旁赵缨就接过了话题。倒是意外的十分了解,她轻笑两声道:“其实这传言说的一点儿都没错,我爹会弄出今天这档事儿来,也不过是因为他怕死罢了。”
  “怕死还要作死,这真是无药可救了。”
  贺宇帆啧了两声又感叹了一句,话题也就算是暂时告一段落。
  几人脚下速度都挺快的,也就是这几句话的功夫,再抬头看向远方的时候,已经能透过层层叠叠的树枝,隐约看到些赵家主宅的影子了。
  而到了此时,那安静了一路的傀儡却上前一步,扯了贺宇帆的袖子,摇了摇头,用不太熟练的语言道:“别走,有机关。”
  这话一出,剩下几人脚步皆是一顿。而原本就对赵缨不太信任的魔尊款风慕良,更是直接挑了眉毛,将求证的目光投去了赵缨脸上。
  就像之前韩子川说过的那样,莫空当初可是和念魂一起来过这赵家主宅的。即使他只是个傀儡人,但此时此刻,比起赵缨,所有人都是更愿意选择去相信这个傀儡所言才是。
  只是让他们有些出乎预料的是,赵缨脸上不但没有一点儿被揭穿阴谋的紧张,反而还是一脸从容的点了点头。
  抬手指了指前方靠边儿的位置,她说:“你们上次是走的大路,自然会遇到机关。可是从那边儿走,有一个建在地底下的通道。那个是从祖上开始就建好的逃生通路,只有赵家人的血脉可以开启。这事儿父亲没告诉过我们,还是我有一次胡闹的时候不小心发现的。所以他肯定猜不出咱们会从这儿过去,你们小心一点儿,只要不在上面被发现,只要下去了通路,咱们就绝对不会有事儿了。”
  她说着,又将视线对回到了贺宇帆身上。
  毕竟小姑娘人不傻,跟这群人接触了这么久,她多少也看出来贺宇帆算是这里面说话顶事儿的那个人了。
  果然也就像她所想那般,在贺宇帆点头表示了信任之后,饶是风慕良再怎么起疑,也终只是低低的啧了一声,并没有多说什么。至于楚岳和桓承之,则是对贺宇帆有种迷之信任,他那边儿一个点头,这边儿就什么顾虑都没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