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50)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不过是一炷香的时间过去,贺宇帆还拉着李书在夜街上转悠,肩膀就被人从身后拍了两下。
  转头,桓承之面色如旧,视线在两人身上扫了一眼,才重新回归到贺宇帆脸上道:“转着什么好玩的东西了吗?”
  “没有。”贺宇帆摇头应着,感受到一旁李书极度好奇的视线,他顿了顿,才顺从着又问了一句道:“倒是你那边儿怎么样?楚岳姑娘叫你上去,发生了什么值得说道的事情吗?”
  “你看这时间也不该是有吧?”
  桓承之轻笑应道:“只是她看我在听曲儿的时候发呆,以为我在音乐方面有什么深层次的造诣。没想叫我上去聊了聊,发现我不光没有造诣,根本就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所以就生气的把我赶出来了。这可算是值得说道?”
  “当然算了。”
  贺宇帆应着笑了起来,一旁李书闻言,也总算是放了些心。
  三人又顺着夜街向前逛了一会儿,等贺宇帆在路边儿的摊铺上吃的心满意足,才终于相互道别,各回各家了。
  李家宅子和贺宇帆他们家正好是在番临城的两头儿,因此从夜街出来,三人便分了手了。
  回去的路还挺长,贺宇帆吃多了想散步,桓承之就陪他一同慢悠悠的往前晃着。
  等灯火在身后拉长,喧嚣也归于沉寂,贺宇帆才终于打了个哈欠,伸手揽住桓承之的肩膀,将自己的重量往人身上压了大半,口中问道:“现在没人了,能说那楚岳姑娘到底怎么回事儿了吧?”
  “不是姑娘。”桓承之无奈的说着,见贺宇帆明显吃惊的愣了一下,才忍不住补充了一句道:“你不会是连人性别都没看出来,就敢放任我去跟他独处一室了吧?”
  “因为我信任你啊。”贺宇帆点头,只是眉目间的惊讶依旧不减。停了两秒,就忍不住又确认似的问了一遍道:“他真是男的?”
  “真的。”
  桓承之哭笑不得的应道:“他是音魔,属于魅魔的一种。不光是音乐,就他自身的体质也很容易让人产生些他想误导方面的幻觉。”
  贺宇帆说:“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觉得他是女的这是个幻觉?”
  “也可以这么说。”桓承之道:“不过他本人也确实是刻意的装成了女性,一直不说话不也是为了防止暴露吗?”
  贺宇帆点头,动作进行了一半,却是更加惊讶道:“你的意思是他还会说话?他不是哑巴吗?”
  桓承之:“……”
  他觉得自己千言万语都梗在了喉口,就这么憋了半天,才深吸了一口气,抬手在贺宇帆头顶爱怜的揉了揉。他说:“咱们还是跳过这个话题,直接聊聊他找我的目的吧。”
  贺宇帆被他说的有些尴尬,嘴角上扬着扯了个不怎么好看的弧度,面上倒是很配合的点头道:“你说。”
  桓承之嗯了一声,也缓缓将他和楚岳的那几句对话复述了出来。
  “他说的报酬是一个可以致幻的迷香,虽然连还差一步飞升的大能都可以轻松放倒,但说实话,这种东西除了看家护院之外,其实作用算不得太大。”
  桓承之说:“不过他让我帮忙杀的那人是长月门的掌门,这倒是跟咱们的目标也一样,能多一个帮手不是坏事儿,我就没拒绝了。”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那他有说是为什么要杀这人的吗?”
  “具体没说。”桓承之摇头:“但是我应下之后再去询问,他说是要帮他此生唯一的挚友报仇。”
  贺宇帆闻言眨眨眼,随即拖长了音调儿的“哦”了一声。
  桓承之低头看他一眼,两人视线交错,前者嘴角一抽道:“你别告诉我,这又是你写出来的情节?”
  “这不确定,就是按你说的来看感觉有些相似而已。”贺宇帆摇头笑道:“我写的那里面主角虽然没说性别,可我是把她当女的写的。不过反正也就是个短篇,我回去给你看,你要觉得是就是咯?”
  桓承之挑眉不置可否。
  贺宇帆却是笑的更灿烂了。
  两人谁都没忘,当初贺宇帆向天道询问的时候,对方告诉他的那句应答——
  只要写过,就全都会成真的。


第121章
  二人心里是如何考量暂且不提, 倒是这几句话的功夫, 他们也总算是从悦花苑走回了宅子跟前。
  贺宇帆上前一步推门进去, 和前几日他出门回家时天道激动迎接的场面有些不同, 这次等待在院子里的反而是墨离和他的傀儡。
  场面有些出乎预料。
  贺宇帆四下看了一眼, 确定他那个黏糊人的儿子确实见不着踪影, 才有些惊讶的抬头, 朝那边儿低头不知道在往墨空身上加什么的墨离道 :“墨兄, 你看到我儿子了吗?”
  墨离听着这声音,也赶忙把视线从傀儡身上对了过来。
  他指了指自己房间的房间, 对贺宇帆道:“他回去了, 因为害怕跟你正面道别就舍不得走了, 所以趁今天在我那儿的时候就先自己悄悄跑了。他让我待他告诉你,等过段时间机会到了, 他就会再过来找你的。”
  贺宇帆闻言一愣,虽说这已经是之前早就说好的情况,但儿子真的走了,这感情上就有些让人不是那么好接受了。
  他双眼放空盯着墨离的方向看了许久, 直到身旁的桓承之在他胳膊上轻轻撞了一下, 才猛地回神儿,干扯了两下嘴角道:“我知道了, 谢谢墨兄了。”
  “贺兄客气。”墨离说着, 顿了顿又道:“他似乎是挺喜欢墨空身体里安着的那些机关的,早上找我的时候让我帮他把胳膊上的暗器加上了,现在身子还在我屋里躺着, 我还要处理一下墨空的零件,那门没锁,贺兄你就直接过去拿吧。”
  贺宇帆点头,又向墨离道了声谢,才带着桓承之一同去了那边儿墨离的屋中。
  由于后者时不时要修理调试傀儡的缘故,这屋里就和当初在墨澜阁的那间房子一样,桌上堆满了各种图纸,地上也摆的到处都是各种精巧的零件。
  天道的身子算不得大,但在这些零件之中放着,倒也不会让人难寻就是了。
  进门之后贺宇帆视线在屋里扫了一圈,便直接对上了角落桌上坐着的天道。
  上前将小傀儡抱回到怀里,或许是因为里面加了点儿东西,就单从重量来说,确实是比之前要沉一点儿了。
  “我以前一直在想,儿子啥时候要回去的话,我一定要给他风风光光的送行。没想到他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敢自己悄悄跑了。”
  贺宇帆掂了掂怀里的傀儡,又轻叹了声,也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与人说话的低喃了一声道:“我终于能理解小时候我妈送我去上幼儿园时候的心情了。”
  桓承之没听懂这词语的意思,但好在也不妨碍理解,于是只顿了一秒,便还是选择了反问道:“什么意思?”
  “就是有点儿伤感啊。”
  贺宇帆摆摆手,一边主动往门外走去,一边继续道:“下次等儿子回来之后我一定要告诉他,就算再舍不得也总得有个像样的分别仪式才行。不然显得我这个当爹的多扣似的。”
  口中碎碎念着,他又轻轻啧了一声。
  桓承之在后面听着,心里知道这是自家道侣舍不得了,便也快行了一步跟在他身侧,抬手在他肩上拍了两下,就权当是安慰了。
  其实相对于贺宇帆的这种心底发酸而言,桓承之思考了片刻,发现自己虽说不舍也有,但更多的却好像是一种扑灭不了的愉悦——
  缠人的儿子终于回去了,端木阳给他的那东西也总算是能派上用场了。
  于是等两人进屋之后,贺宇帆才刚把那个小傀儡的身体放在桌上,身子就被人从后面一把扯入了怀中。
  贺宇帆被他这突然的举动闹得一愣,开口就直接问道:“你干什么?”
  “你知道的。”桓承之轻笑着低头,在人光滑白皙的后颈上印了一吻,一边应着:“儿子好不容易走了,咱们也快一个月没同过房了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