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68)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相对于桓承之的激动,贺宇帆倒是只单纯觉得,他们现在吞虫子的行为硬要比喻,那就像是个领结婚证似得流程。
  要说喜悦那肯定是有,但也不至于欣喜若狂就是了。
  所以只是微微勾了勾嘴角,贺宇帆便再次将话题扯回了另一个重点问题上。他说:“如果我去天机门拜师的话,他们会不会因为我已经是金丹期,就不收我了?而且如果他们收了我,不会让我天天留在门派里打坐修炼,除了出任务外不许离开天机门吧?”
  桓承之闻言一愣,随即摸了摸下巴,脸上笑意淡去的同时也代为了一层忧虑。
  这好像还确实是个大问题。
  刚刚还沉溺在旖旎中的思绪全数扯回,又犹豫了一下,而后他有些不确定道:“应该不会,不过具体的还是得看他们怎么说。毕竟我们妖修大多是家族血脉的传承,人类这边儿的门派怎么搞,我也不太清楚。”
  贺宇帆点点头。
  这问题抛给桓承之也确实是有些难为他了。
  他皱眉思考了片刻,还是放弃道:“这事儿也没个能问的人,就先这样吧,等什么时候去了天机门再说。”
  桓承之立刻赞同的嗯了一声。
  贺宇帆继续道:“还有一个事儿,我想在番临买房。”
  桓承之动作一顿,这次倒是没有多大的反应。
  他微微勾了勾嘴角,柔声笑道:“当初选番临不就是为了在那里长期住下吗?我见你之前一直没动作,还以为你打算去皇城安家呢。”
  “皇城终归是天子脚下,就算没去过,但按照套路来说,我还是觉得那里不管做什么,估计都不会有番临这么随意。”贺宇帆说:“其实之前就有在考虑买房了,但是那阵儿叶无荒的事儿完了又要去冰火门,忙来忙去买房的事儿也就搁浅了一下。”
  桓承之点头:“那你就不想,等你入了天机门,开始修仙之后,或许就不会再回去人类那边儿了呢?”
  “这个啊……”
  贺宇帆挠挠头,干笑了两声,实话实说道:“其实短时间内,我还是不咋想修仙的。我想学的小法术你都能教,如果天机门非要让我留下修炼,我大不了另寻高师,干嘛非吊死在他们一棵树上啊。”
  说完,他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不过话也说回来了,他们愿不愿意收我还是个问题。你说是吧?”
  桓承之轻笑不语。
  虽然不是很想承认,但是他总有种抑制不住的预感——
  怕是哪天天机门知道他家道侣的本事,不用他们去求着拜师,人家就会先来抢着收徒了吧……
  不过就像贺宇帆说的,这个问题他们在这儿思考再多也没用,所以还不如顺其自然,先去考虑一下他们在凡人世界的第一个家吧。
  两人在结界里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便回去了番临城。
  贺宇帆先去出版社谈他的几篇连载和单行本的发表问题,桓承之则是和念魂一起去寻找这边儿适合居住的房子。
  按照贺宇帆的意思,现在买个地皮建房,需要的时间太久,而他在建筑装修方面也没什么造诣,还不如直接买个成品,等住下之后有不满意的地方再另行修建就好。
  对于这个想法,桓承之倒是也挺支持的。
  所以当贺宇帆从出版社里出来,跟着迎接他的念魂一路走到城南,便看见了和一个微胖的矮个子中年大叔一同站在一座宅院门口的桓承之。
  贺宇帆到的时候,那大叔正在噼里啪啦说相声似得夸着这宅院有多好。
  然而他旁边儿桓承之却是板着脸抱着胳膊,一副看不出喜怒的表情,对那些称赞之词左耳进右耳出的听着。
  贺宇帆先是打量了一遍那个中年人,又顺着他的话将视线挪去了宅院围墙上。半天也没看出点儿端倪,他只得打断那人没完没了的介绍道:“大叔,您光说我们也听不出来个什么,咱能进去看看吗?”
  按理说他这要求算不得过分,买房不看看内置也有些说不过去。但那中年人在听到他这问题时,却好像被掐了脖子一般猛的哽了一下,又仰头看了看万里晴空和那轮圆日,才支吾着点头道:“那几位里边请吧。一会儿进去之后跟紧着我点儿,要是……嗯,也没什么。”
  他说着,转身打开门锁,带头跨进了院中。
  贺宇帆跟在后面没急着往里,待拉开了距离,才小声问道:“选这里?”
  桓承之点头:“番临城里的灵气本就不多,我今天跟这狐狸绕了一大圈,这里约摸算得上是风水最好的地方了。”
  贺宇帆哦了一声。
  桓承之毕竟算是个修道之人,就看风水这点儿小事儿,还是绝对能信得过的。只是……
  “房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贺宇帆肯定的问道。
  不说桓承之刚刚就差嗤笑出声的表情,就那个卖房人的反应来看,也有些太过奇怪了。
  果然,这次都用不着桓承之,念魂便先一步点头道:“几年前这城里出过点事儿,简单点儿说,这院里闹厉鬼。”


第64章
  念魂一句话出口, 原本还算是挺好的气氛在瞬间冰冻到了至极点。
  贺宇帆面上的浅笑飞速消失, 脚下不觉向后退出两步, 身体僵硬的再度确认道:“你说那里面有什么?”
  “厉鬼。”念魂打了个哈欠, 一脸不以为意道:“就是你想象中那个索命的玩意儿, 大凶。”
  贺宇帆:“……”
  为什么这么可怕的人在这人嘴里, 说的就好像里面只是个普通的路人甲似得。
  然而下一秒, 其余就用行动证明了一下, 他们还真没把那个“厉鬼”放在过眼里——
  两人大步跟着中年人进了小院。
  桓承之还在进门前伸手一捞,硬生生抓着打算扭头开溜的贺宇帆胳膊, 也不顾人反对, 就这么强行把人一同扯了进去。
  贺宇帆被他抓的一脸生无可恋。
  他觉得自己有点崩溃。
  在前进的过程中, 他脑中风暴似得闪过无数当年看过的鬼片boss。却在进门后猛的发现,除了一瞬间的刺骨冷风, 等缓过神儿再看过去,这小院里阳光明媚,完全是没有一点儿在闹鬼的感觉……
  那个中年男人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一点,原本畏畏缩缩的样子也转了个弯儿, 挺直腰背, 脸上的表情也恢复了在门后介绍时的那副样子。
  他扬手比划了一下院子里的那几间木屋,一个个介绍了一下用途, 又将视线放回到了正当中的主屋上, 眉飞色舞的下结论道:“几位小兄弟,不是我自夸,我们这房子要说风水格局, 那可是早些时候请大师来布置的。再说这屋也不过是去年建的,里面的家具也都是九成九新的高档红木,这……”
  “光说没用,进去屋里看看就是了。”
  桓承之不耐烦的打断了他的解说,这次甚至懒得再等人带路,他长腿一迈,三两步就走到了主屋门口。
  那中年人脸色一变,立刻慌乱的没控制住音量,瞪着眼高声叫道:“别……”
  话没出口,朱红色的房门已经被由外推了开来。
  这次贺宇帆没被抓着过去,但就算站在院中,他也清楚的感觉到了门开的瞬间,那股扑面而来几乎要将他整个人从骨子里冻起来的寒意。
  不过也没给他细细体味的机会,这寒风过来的瞬间,念魂就毫不犹豫的一个错身,用身体隔断了那阵阴风的吹袭。
  贺宇帆抖了抖身子,不及探头看一眼情况,耳旁就先传来“噗通”一声闷响。
  循声看过去,那个中年人已经瘫坐在了地上,颤着身子喉咙里咯咯的发不出一个字儿来了。
  那边儿站在门口的桓承之也听着了这边儿的声响,扭头先看了眼中年人,又在视线对上贺宇帆这边儿时,对念魂露出了一个满是赞赏的微笑。
  后者对他的眼神儿只回以一声轻啧,随即扬了扬下巴,满不耐烦道:“你能不能让他先收收阴气?就算我能挡着些许,但这寒意太重,终究还是会伤着阿帆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