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235)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直到最后,她近乎疯狂的从怀里摸出了一块淡青色的玉坠。将那坠子举天对着太阳,大声将咒语吼着道出,天空中也仍然是一片晴空万里。
  别说雨云,甚至就连朵云都寻不到了。
  “她手里那个坠子,应该就是用来召雨的吧?”
  贺宇帆在这边儿隔着老远看着那主夫人的动作,一边摸着下巴,朝桓承之小声问着。
  后者闻言眉头一挑,却是不答反问道:“怎么,你这是连人手里的宝贝都感兴趣了?”
  “当然不是。”贺宇帆嘁了一声,眼神儿中全是鄙夷:“你觉得我连它唤出来的雨都能停了,我还稀罕她这坠子?”
  话音未落,那主夫人已经崩溃的将坠子狠狠摔砸在了地上。只听“哗啦”的一声脆响,那坠子磕在石头上,瞬间便撞了个粉碎。
  主夫人这动作本就是慌乱之下紧张过度的一个发泄,结果这坠子碎了,她脸上表情顿时更加崩溃了起来。
  桓承之见状冷笑一声,低头却发现身旁贺宇帆的脸色丝毫不比那主夫人好上多少。
  嘴角狠狠抽了两下,他有话直说道:“你不是对这玩意儿不感兴趣吗?”
  “不感兴趣不代表不能拿着玩儿玩儿。”贺宇帆摆手,一脸失望道:“我哪知道这女人这么败家,光看着就心疼死我了。”
  桓承之闻言有些哭笑不得,他很想告诉贺宇帆,就那女人现在浑身发抖面色发青的样子来看,不管是心疼还是后悔,那情绪都绝对是比他激烈多了。
  不过这话不说倒也挺好,眼看着贺宇帆眼中的心疼渐渐回归成了战意,桓承之也就明白,现在这样子也用不着自己再说什么了。
  雨停了,那女人的倚仗也就没了。
  贺宇帆深吸一口气,低声给桓承之道了句“记得帮忙”后,他也不再废话什么,直接伸手过去,重新将剑上的天火燃了起来。
  这动作一出,那女人脸上的慌乱明显更甚不少。她赶忙抬手在身侧划着结界,而贺宇帆这边儿,却也没有继续在远处攻击。
  只一道白影闪过,甚至就连桓承之这种程度的人都没能看清,贺宇帆就已经提着那把火剑,瞬移似得出现在了那片树林跟前。
  这动作实在是太快,完全没给那女人准备的时间,也自然没给那树枝破土出来的机会。
  贺宇帆手中火剑没有一丝停顿直直落下,就听“轰隆”的一声巨响。浓烟伴着土石在空中横飞,这边儿抱着胳膊看戏的桓承之,却是突然竖了眉毛,眼神儿也带上了一丝焦急。
  好在那边儿贺宇帆也没有出什么问题,这烟雾还没散去,他就随着一阵接连不断的轰响,从那片烟雾中退了出来。
  桓承之这边儿也没耽搁,脚下点地快速向前跃出,也不过是眨眼的功夫,就冲到了贺宇帆身侧。
  “没事儿吧?”
  他呼吸还未平稳下来,口中就已经先紧张的询问了一句。
  而身旁人此时的表情明显也有些茫然,呆呆的摇了摇头,才拧眉应道:“我没事儿,剑没来得及斩下去,它就带着我先跑出来了。只是……”
  他说着,似乎是找不到什么措辞了一般,在声音卡壳的同时,视线也重新朝前方的那堆烟尘中看了过去。
  桓承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只见那渐渐消散的浓烟中,慢慢显出了一个庞大到让人几乎难以想象的轮廓。那东西看起来像是人,拥有着躯干和显而易见的四肢。但身体的高度不但超过了那一排巨树,甚至比张家主宅外面儿的围墙都高了不少。
  这着实就有些吓唬人了。
  二人看了看它,又相视一眼。
  下一秒,脚下皆是不约而同的向后撤了一步。
  “那个主夫人被它护在后面了。”贺宇帆脚步停下之后,朝桓承之问道:“这东西看着刀枪不入的,它绝对就是你担心一路的那个东西了吧?”
  这次完全不用再去考虑什么,在他问题出口的瞬间,后者就立刻点头称是道:“你去后面站着点儿,这个由我来对付就行。”
  贺宇帆有点儿怀疑:“你打得过?”
  打不过也得上了。
  桓承之在心底应着,面上表情不变,只提剑迎着对方已经带着强风呼啸过来的拳头,毫不犹豫的直直对了上去。
  只听“铛”的一声巨响传来,就像是那一剑劈斩在了一块坚硬的巨石上似得,烟尘重新滚起的同时,那剑气也带起了一阵过于强烈的冲击,让站在一边儿观战的贺宇帆都被这冲击硬生生掀出了老远。
  再看那边儿提着魔剑的桓承之,此时剑刃上的魔气已经全数散开,他自己双手的虎口也因为过猛的力道被震裂开来鲜血直流。
  但即使如此,那被他长剑拦下的拳头,却像是镀了层无人能破的金钟罩般,别说是流血,就连外面儿那结实的皮肤,也全然没能破开半分。
  差距太大,硬拼下去输的绝对是他。
  心下想着,那边儿对手的另一只拳头也砸到了面前。
  桓承之这次倒是没去硬挡,身体快速向后撤出,借着他抡拳过来时扬起的冲击,倒是成功脱离了战圈中心,没让自己再去受什么伤了。
  等他重新退回到贺宇帆所站之处时,那怪物也跟着停了动作。
  倒是让人觉得有些意外,它明明可以陈胜过来一举按死二人,但却像是离不开那主宅一般,半点儿都没有要冲过来的意思。
  不管理由如何,这对桓承之二人来说都无疑是个好事儿。至少就这攻击强度而言,有一口喘息的机会,也实在是比接连不断的攻击要强太多了。
  “我说,这怪物不像是打算要跟咱们来个你死我活啊。”
  贺宇帆站在原地眺望着远方,透着那终于稀薄下去的雾气,他也总算是看清了那怪物的身影——
  他外形看着似乎是个人形没错,只是除了那过分的身高之外,胳膊的长度也不成比例的伸到了地上。两条粗壮的腿倒是很短,比起他那宽厚又庞大的身体来说,甚至还不及一半。
  除此之外,他身后还有一条肥大又粗长的尾巴,铺在地上也不知是能用作攻击,还是单纯的维持平衡。
  不过这倒都不算是什么值得一提的重点,重点是那怪物身上爬满了巴掌大小的黑色鳞片,这鳞片覆盖全身,就连肚子和尾巴上也没有一丝空余。
  他那双藏在鳞片下的眼睛向外凸出,红光闪烁的同时,也一直紧紧盯着贺宇帆二人的方向。
  如同青蛙一般裂开的嘴巴张了两下,从中吐出一条绿色的舌头,在空中甩了一圈后,跟着发出了一声刺的人耳朵生疼的尖叫。
  贺宇帆双手堵着耳朵,眼睛却仍然盯在那怪物身上。待发现它口中淌下的唾液落地就是“刺啦”一声灼出一个洞时,才终是扯了扯桓承之的衣袖,有些紧张道:“这东西还带毒的?”
  “可不是吗。”桓承之点头应着:“还有它身上那个鳞片,我刚刚一剑下去,它没半点儿损伤不说,还差点儿给我弹飞出去。”
  他说着,还生怕贺宇帆不信似得,伸手给对方比划了一下自己虎口处还在往外渗着的鲜血。
  这动作看的贺宇帆一脸紧张,正欲给他做点儿什么应急处理,对方就先一步甩了甩手,一边解释了一句道:“给你说过,我们种族的自愈能力很强,这是震的太狠,稍微等上一会儿就能愈合了。”
  贺宇帆闻言拧了拧眉,抿唇没去回答什么。
  他面上的紧张丝毫未减,视线从桓承之手上绕了一圈,又再次对上远方那时不时示威似得吼上一声的怪物。这来回绕了几圈,他还是忍不住犹豫的问了声道:“你说,如果我让儿子降雷的话……”
  “不好劈。”
  不等他说完,桓承之就心领神会的明白了他心中所想。微微摇了摇头,他头疼的摁了摁额角,又叹了口气道:“你想想,它这个体格,这个防御力。你想劈死它的话,得需要多大的雷?”
  “这个无所谓吧?”贺宇帆眨眨眼,看了看那一片碧蓝的天空,他说:“如果是天道的话,不管多大的雷,应该也都能下来,不是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