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5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贺宇帆咬牙道。
  那语气和语速,就像是生怕是慢了一步,他就要忍不住开始犹豫后悔了。
  然而不光桓承之,就连晕过去的风慕良似乎都感知到了他的决心。
  不出片刻,他便回过神的猛咳了几声,又在五花大绑的情况下艰难的转过脸。
  那双写满震惊的黑眸在对上贺宇帆的瞬间愣了一秒,随即不解道:“贺兄,这是……”


第53章
  风慕良问的一脸迷茫, 就好像刚刚那个红着眼睛问是要死还是要修魔的人, 完全不是他一样。
  不过好像也确实不是他。
  贺宇帆摸了摸下巴, 又眯着眼跟风慕良对视了许久, 才微微摇头, 转而看向桓承之道:“你怎么看?”
  桓承之耸肩:“管他真的假的, 杀了再说。”
  风慕良:“……”
  虽然他确实时常听不懂这两人在打什么哑谜, 但是为什么这次他觉得, 似乎再听不懂的话,他的生命就有点儿危险了……
  三人相顾沉默一秒。
  风慕良深吸一口气, 艰难道:“贺兄, 能给我稍微解释一下, 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吗?”
  贺宇帆不语。
  思索半晌,他不答反问道:“你可知现在是何年何月, 我们在此是要做什么?”
  “眼下是铸剑比赛开始的第二天。”风慕良不知他突然问这些干什么,但一贯的实诚劲儿还是驱使他老老实实的回答道:“昨日我说要带你二人一同来寻材料,但是在结界里遇着妖兽,所以现在应该是在我派冰峰的山脚下才是。”
  他答的坦然顺畅, 丝毫没有一点儿犹豫和忘词儿的情况。
  贺宇帆看在眼里, 在点头之后,也转身对桓承之说:“那个魔头没有承载记忆, 所以你看……”
  “也保不准会记忆共享。”桓承之挑眉撇嘴。
  但是在贺宇帆略带不满的目光中, 他还是轻啧一声,又划破自己手指,在风慕良额头上画了个有些繁复的图案, 待那血上亮起金光,又慢慢渗入风慕良体内,桓承之才继续道:“虽说不知道有没有用,但他实力没起来的话,我血脉终归还是可以压制一下的。”
  他说着,也转身帮人把捆着身子的绳索解了开来。
  风慕良坐在原地没有动。
  显然被人画了个禁咒,他是比刚刚更懵了不少。
  贺宇帆在他面前蹲下身子,又撑着脑袋跟他对视了半晌。直到风慕良眼中焦距恢复,才叹了口气道:“慕良兄,对于刚刚你们和那怪物交战的事情,你还记得多少?”
  “这个……”风慕良皱眉。似是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才略带羞愧道:“说来有些惭愧,原本明明是应了要帮桓道友一起灭那怪物的。可后来不知怎的,桓道友冲去怪物腹下的时候,它突然吼了一声,和之前的声响都不大一样,我实力还是太差,没扛得住,就直接晕过去了。”
  血脉之力。
  贺宇帆在点头,一边在心里给风慕良的这种情况做着解释。
  就像是他在小说里写的那样,这怪物虽说弱点明显,但只有桓承之可以与之一战的原因,便是因为这个护体的血脉之力。
  这能量可以让普通人直接昏迷不醒,至于昏迷之后会怎么样,他文里没写,具体也就不得而知了。
  贺宇帆想着,抿了抿唇,倒也没卖关子,直接对风慕良解释道:“在你昏迷过去之后,你先攻击了桓承之,又冲到这里让我选择入魔还是去死。周旋之际,桓承之把你打晕了,然后你再醒过来就是现在这样了。”
  他这话说的简洁无比,又确实是把事情都说的差不多清楚了。
  只是就当事人而言,这个“清楚”和“接受”之间,就实在是有些差的远了。
  作为一个穿越者,其实就风慕良现在的心情,贺宇帆觉得自己也挺能理解的。
  所以在解释完缘由后,他顿了顿片刻,才又继续道:“桓承之的血脉可以镇压邪物,我们现在不确定那魔头还在不在你体内,所以他给你画的那个禁咒,也只是以防万一罢了。”
  说到此,目前为止他和桓承之的所有诡异行为也算是解释清楚了。
  风慕良坐在原地怔愣半晌,最后抿唇摇头,一边起身道:“贺兄对不起,在下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这事儿发生的实在是有些跃出在下的理解范围。我想回去师门找师父问问,顺便把妖兽的事情给师父通知一下,二位这……”
  “你回去作甚?”
  还不等风慕良说完,一道冷冰冰的声音就自他心底响了起来。
  这声音不属于贺宇帆,和桓承之也相去甚远,只是饶是声线再怎么冰冷,风慕良也总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哪听过这种声调?
  没有给他思考的机会,那声音只是顿了一瞬,便又继续响起道:“你的剑还未铸,材料还未寻够。不趁着现在去结界里取材,你还打算这事儿闹大,等师门封了结界,再去用那些不入流的垃圾材料来铸剑吗?”
  风慕良原本想开的口在听到这话的瞬间抖了两下,最后又沉默的闭了回去。
  他不知道在说话的这人到底是谁,但说出来的内容,却是完全戳中了他目前关注的问题。
  风慕良有点儿纠结,在被说服的同时,也更好奇这发声之人到底是谁了。
  他拧了拧眉,下意识环视四周,妄图找到那个给他传声之人。
  只是动作才刚开始,就被一旁一直关注他举动的贺宇帆打断道:“慕良兄,你可是有什么问题?”
  风慕良点点头,又摇了摇头道:“有人给我传音,要我先与你们一同去找煅剑的材料。可是……”
  贺宇帆顿时了然,直接打断道:“可是你并不知道给你传音的人是谁,对吗?”
  风慕良点头。
  这次都不用贺宇帆去解释了,一旁桓承之反而是先一步笑开道:“你看,我就说那魔头未死,还不如趁这机会,让我一绝后患得了。”
  风慕良一愣,下意识低头看向自己胸口。只是别说他肉眼了,就连精神也探测不到一点儿魔气的存在。
  可刚刚那声音也确实不是幻觉啊……
  “他就算还在,但有你血脉压制,这暂时也出不来不是吗?”
  贺宇帆不知道风慕良在纠结什么,只按了按额角道:“虽说我也没什么可靠的依据,但是慕良兄,我也认为他说的没错。毕竟万一贵派掌门知道这妖兽闹事儿,估摸是会把结界封起,彻底盘查一遍里面还有什么问题的。不是说这举动有什么问题,但我就怕,等结界再开的时候,你煅剑的材料……”
  “先去找材料,日落前回去。”
  风慕良说道。
  反正就像贺宇帆说的,他体内说话的那人现在安稳的紧。只是几个时辰的耽误,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
  —
  下了这个决定,之后的一切就变得顺利多了。
  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结界里的材料确实比外面好冷许多。
  至于那个从他改变主意之后就再没开口过的“魔尊”,贺宇帆一脸牟定的说他不会做出什么伤害宿主的事情,所以风慕良就算还有些担忧,但多少也还是放心了大半。
  因为有贺宇帆这个作弊一样的“宝物导航仪”的存在,三人在进入结界之后只是稍微绕了一会儿,就在一颗老松树下寻到了两块大小相似却一糟一精的扁长青石。
  在看到那块质地明显精良太多的石头时,风慕良的眼睛也跟着猛的亮了一下。
  只是这青石本就不好寻的,就算同行人铸剑技术太差,也总不能直接自己选那块好石头的。
  风慕良有点儿纠结。
  只是比起他的纠结,贺宇帆也丝毫没好到哪儿去。
  他盯着两块石头看了半晌,又征求意见似得转头看向一旁的桓承之。
  后者接受到他视线,顿了一秒,便耸肩摇头心领神会道:“我有本命剑,这石头对我而言本来就不重要的。”
  贺宇帆一听便点头笑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