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81)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被这么打扰了一下,贺宇帆基本也没什么睡意了。正好韩子川在边儿上站着,几人商量了一下,便决定还是直接去藏书阁看看好了。
  藏书阁位于门派后山,距离贺宇帆两人所住的这间屋子也略有些路程。
  不过毕竟都是在门派里,不管是从形象问题考虑还是什么,贺宇帆都不打算让桓承之再把他抱起来缩地一次了。
  后者对此深感可惜。
  然而可惜归可惜,贺宇帆也没有要让他满足一下的意思就是了。
  三人走在路上,贺宇帆半靠着桓承之打哈欠。
  韩子川则是憋了半天,终究还是没能忍住,开口直白的问道:“说起来,贺兄你刚刚到底是怎么卜算的?我只看着你点了点那天镜,难道灵力注入进去,它便会回应你心中所想了?”
  “怎么可能。”贺宇帆摇头道:“韩兄你也不想想,如果我已经掌握输送灵力这种高端功法了的话,我还干嘛要急着拜师啊。”
  韩子川:“……”
  所以这意思就是他真的只是单纯的点了镜面,连灵力都没用着一下是吗?
  韩子川觉得他引以为傲多年的卜算之术在此刻有点儿崩塌,但他还是不死心的深吸一口气,朝贺宇帆确定了一下道:“你的意思是,你问天镜问题,它就会回答你了?”
  贺宇帆点头。
  虽然他很想告诉韩子川,就算不问天镜,他自己脑洞一下,也浪费不了什么时间的。
  但是贺宇帆就算耿直,也多少还是会看点儿眼色。就韩子川现在的表情,他可以好不夸张的说,如果他敢把这种事实说出去,对方说不定会悲愤过度,从今天开始告别推演算卦界了。
  或许是因为打击太大,在往后的一路上,韩子川只是双眼放空的默默带路,呆愣的样子大有一副“天下之事皆与我无关”的感觉。
  桓承之看了看前方走路都有些摇晃的某人,在确定他不会走着走着就倒下后,便趁机撞了撞贺宇帆的胳膊,小声问道:“你不觉得应该提前给我透露一下剧情吗?”
  “等晚上回去再说。”贺宇帆冲他眨眨眼,又特别心有灵犀的补充了一句道:“你放心,这次没有血脉考核。”
  桓承之嘴角一抽,低头不语。
  没有血脉考核,还有血脉之力。
  就从之前的那么多次经验来看,他基本已经不会再对这种所谓的“机缘”抱有太多期待了……
  约摸一炷香的时间过后。
  贺宇帆站在韩子川身旁,和他一起抬头看着前方那座半个足球场大小,高约七八层的纯白色建筑。
  经过这一路的自我调节,韩子川也终于从之前的崩溃中缓解了过来。
  看了看面前的小楼,他深吸一口气,用和往日相当的语气缓声道:“这就是藏书阁了,有关修炼方法和入门功法的在一层,上面几层的功法和秘籍越来越难。第七层和第八层的秘籍,就只有长老以上的职务才有资格阅读。不过如果是你的话,不管第几层都可以随便看的。”
  贺宇帆点点头,这话明虚倒是也给他说过一次了。不过……
  “这里的功法只有关于卜算方面的吗?”贺宇帆问道:“我是说,其实我对炼丹锻剑之类的功法,虽说没有天赋,但也还是挺有兴趣的。”
  “直说你卜卦之术无需再学就好。”
  韩子川啧声摇头,他可是从头开始就相信了贺宇帆刚刚所说那话的准确性,所以此时也只笑着继续道:“你放心好了,天机门的藏书阁敢说是修真界第二,就没人再敢称第一了。这里面的秘籍什么方面的都有,数量也很多,所以你只需要担心能不能找到你想要的就好,不用担心涉及面不够的问题的。”
  韩子川这话说的十分自豪,贺宇帆听着,也忍不住笑着点了点头。
  本着选功法和修炼指导也是看个人缘分的原则,后面的路程韩子川便没再继续带下去了。而身份非门派弟子,本来不应该有资格进入的桓承之,也由于贺宇帆的原因,得到了一起进入藏书阁的许可。
  和想象中与现代图书馆相同的场景不大一样,贺宇帆进门之后,还未看清周围陈设,就直接被漫天乱飞的书卷吓了一跳。
  藏书阁内部呈圆形,一层大概是有个四五米左右的高度。从地板到四壁再到天花板皆是一片纯白,包括地上摆着的书柜桌椅,也全都是以白为调。
  贺宇帆扫视一圈周围,又重新将头抬了起来。
  要说其实书柜上也确实摆了不少书卷,但比起飞在空中的那些而言,就显得有些少的可怜了。
  “万物有灵,尤其是这种记载了功法,又承载了一代代人灵力的书籍。内容比较好的,或是看的人多的,基本上都有了自己的灵智,也就能脱离书柜的禁锢,自己在这儿到处乱飞了。”
  桓承之站在贺宇帆身旁,一手揽在人腰上,一边主动给人解释着这场面。他说:“在万灵仙境里也有这种藏书阁,虽说比天机门这个规模要小很多,但里面的情况,基本也没什么差别的。”
  贺宇帆还是用一副土包子进城的表情看着空中的“飞书”,口中含糊的嗯了一声,又过了半晌,才眨眼道:“那是不是飞起来的这些,就比没飞起来的那些要好一点儿?”
  “也说不准,指不定真正厉害的那本比较文静呢。”桓承之摇头说着,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道:“不过不管是什么情况,有了灵智的东西都会自己选主人的。就比如飞起来的这些,基本就是为了不让没被它们挑中的人看,所以与其站在这里,你不如直接进去,看看你和谁有缘的好了。”
  “有道理。”
  贺宇帆点点头,又重新扫视了一遍周围,才终于抬腿,向那片书幕下中走了过去。
  半分钟后。
  贺宇帆低头看着身体周围,几乎要将他整个人包裹严实的书海,顿时就有点儿哭笑不得了。
  抬头努力从书本间的缝隙向外看去。好不容易捕捉到了桓承之的影子,贺宇帆高声问道:“你不是说这些书都高傲得很,一般不轻易让人看的吗?”
  “这说明你真的很不一般啊。”桓承之应的声音也有些无奈。
  他早就该想到是这个场景的。
  毕竟贺宇帆都能让天镜这种属于上界的仙器老老实实问啥说啥,那藏书阁一层的这些凡品秘籍,不出现这种情况才是奇怪了吧……
  桓承之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着。
  然而还没等他想完,就猛的发现那堆之前还散乱无章四处飘飞的书卷,突然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命令一般,老老实实的分开列在两旁,就仿佛在指路似得,给贺宇帆引出了一条通往旁边儿书柜的道路。
  顺着这路抬眼看去,尽头的书柜上躺着一叠泛黄又破旧,似乎经历了千百年风雨的竹卷。
  桓承之微微皱眉。
  贺宇帆却勾唇笑了起来。
  两人对视一眼,后者乐道:“我觉得你之前说错了,那个最好的秘籍不一定是懒。它可能只是老的没劲儿站起来罢了。”
  桓承之点头:“不过即使这样,它还是在拼命的选择了你。”
  “没错。”贺宇帆顺着路向书柜旁走着,一边笑道:“谁让我是修真界第一帅呢。”


第72章
  就这说话的功夫, 贺宇帆也走到了书柜边儿上。
  纯白色的灵石立柜分为五层, 而竹卷正好放在了最上面的那层里。
  棕褐色的卷身上面满是斑驳的痕迹, 如果说从远处看起来这竹卷只是残破的话, 走到了跟前, 贺宇帆才发现, 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 他敢稍稍用力去拿, 这竹卷就敢直接粉碎在他手里了。
  好在这竹卷也没给贺宇帆继续纠结要不要拿起来,该怎么拿起来的机会。他才刚刚站定步子, 竹卷便自动摇摇晃晃的飞了起来, 像周围的那些仍在飞舞的秘籍一般, 稳稳的落在了贺宇帆伸出的手中。
  还不等贺宇帆伸手去展开竹卷,桓承之便在一旁开口提醒道:“把书放在额头, 然后将灵力汇集过去,用心眼去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