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144)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小傀儡似懂非懂的听着,那双大眼睛眨巴了半晌,最后才点点头道:“我知道了,可是我还是不喜欢他。”
  桓承之本来只是跟在边儿上听着,听到这儿却忍不住挑了眉,一脸不满道:“我怎么就不招你喜欢了?”
  “因为你保护不了爹爹。”小傀儡说:“我都在上面看着爹爹好久了,有好几次如果不是因为我动作快,爹爹就绝对是要受伤的。”
  桓承之嘴角一抽,但是张口却又反驳不出什么。
  贺宇帆则是转了转眼珠,若有所思的再次确认道:“你真是天道?我是说能降天雷的那个。”
  “对呀。”小傀儡笑道:“爹你以后要是想降雷你就说一声,我随时都可以动手,就是变成这样的话威力会小七八成,但是爹你放心!就算只剩下一成,劈死个人也足够了。”
  他说的一脸骄傲,贺宇帆看在眼里,心底那种怪异的感觉也总算在这张笑脸中慢慢消散了开来。
  只有那边儿跟着两人的墨离闻言愣了愣,用难以置信的语气道:“你是说,一两成的功力,你就能杀了刚刚那几十个金丹期以上的修者?”
  小傀儡一愣,看了看贺宇帆的方向,迟疑了一下,才点头应道:“他们很弱。”
  此话一出,另外三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下来。
  尤其是桓承之,那脸上的表情变了有变,最后却还是停留在了一种悲伤但又无可奈何的状态上。抬手在小傀儡脑袋上揉了揉。他说:“谢谢你帮我保护你爹。”
  “这是我应该做的!”小傀儡咧嘴,第一次冲桓承之露出了一个绝对灿烂的笑脸道:“虽然你也很弱,但是你对我爹也挺好的,所以爹说你是娘就是娘吧,我以后也会对你好点儿的。”
  他说着,似乎还像是担心桓承之不信似的,伸手在空气中圈点了一下。
  随着这动作,一道光芒从他指尖向外散出,在空中慢慢漂浮了一阵儿后,又缓缓落上了桓承之的眉心。
  后者在光线出来的瞬间本来还下意识抵挡了一下,但想了想那小傀儡伤他也没什么意义,也就收回了要躲开的趋势,站在原地等着那光线慢慢没入体内。
  一秒过后,桓承之脸色猛地一变,张口就向外咳出了一口浓浓的黑血。
  贺宇帆见状一怔,却还不等他开口询问,桓承之就先一步摆手道:“我没事儿。”
  话音落下,还没再详细说句,又是一口血跟着涌了出来。
  贺宇帆看的心惊胆战,但有点儿脑子也能意识到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所以他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将视线放回到了那个小傀儡的身上,紧了两下抱着人的手臂,一边轻声询问道:“儿啊,你爹悟性不够,能给我解释一下你娘这是怎么了吗?”
  “是在帮他净化兽丹。”小傀儡说:“娘的兽丹有点儿奇怪,爹你知道原因的。因为上辈子的那些事儿,他兽丹里沉淀出来的废物太多了,净化一下有助于更快的修炼,这样等我不在的时候,他也可以更好的保护爹了。”
  他说着,那边儿桓承之也总算是停止了喷血。
  贺宇帆盯着地上那一片乌黑看了看,还是有些不放心道:“那他现在……”
  “没事儿了。”
  这次不用小傀儡接句什么,桓承之已经主动开口道:“他说的没错,确实感觉比之前要舒服多了。”
  话音落下,贺宇帆总算是放心的点了点头。
  桓承之则是擦干了嘴角的血迹,有些不解道:“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刚说是‘你不在的时候’我可以保护你爹?你难道还不是一直待在这儿吗?”
  “当然不是啊。”
  小傀儡摇头晃脑:“我其实是很愿意一直留在爹身边的,但是会有很多别的事情也要处理的,不过爹你只要有事儿就喊一声,要雷随时都有的!”
  贺宇帆用力点头:“我知道的。”
  他说完,顿了顿,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略带紧张道:“对了儿啊,我之前写的那些话本……”
  “当然都会成真啊!”小傀儡眨眼,用一种明晃晃求表扬的语气道:“爹你放心,我都有看着的!”
  贺宇帆:“……”
  这还真不知道是该欲哭无泪还是该道声谢了……
  不过话至此,几人这交流了两句,也总算从之前的那种震惊中都彻底的脱了出来。
  在回去的路上,桓承之也不是没有向傀儡询问过他为什么会叫贺宇帆爹爹的问题,只是对方的回应永远都是懵懵懂懂的“爹就是爹,因为有爹才会有我”。
  对于这个答案,桓承之想不清楚,贺宇帆则是在两人回房之后抱着水杯纠结了一会儿,就像是想到了重点似的猜测了一句道:“说不定是因为这个世界是跟我写的小说来的,所以天道也算我儿子了?”
  “那要按这么说我还是你写出来的呢。”桓承之嗤笑一声,带着明显不信的语气道:“难道我也是你儿子?”
  贺宇帆沉默片刻,缓缓摇头。
  却也不等桓承之接句什么,他自己停了两秒,就继续补充了一句道:“在我的设定里,你应该是天道的亲儿子才对。所以这么算起来,你是我孙子。”
  桓承之:“……”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噗嗤”一声笑了起来,桓承之则是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两下,视线向外看了看窗外蹲着身子研究墨空的小傀儡,一边问道:“咱们差不多也该离开了,是把它一起带回去吗?”
  “当然带啊。”贺宇帆说:“虽然他是天道这一点我还是觉得挺玄幻的,但他是我儿子这一点是绝对没问题的,所以作为他爹,我总不能放任我家幼子就这么流浪在外啊。”
  桓承之沉默了片刻,在贺宇帆期待的目光中,也终于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算作了应答。
  之后两人将商量好的结论给墨离说了一下,后者犹豫了片刻,便表示自己要跟他们一起出山。
  按照墨离的话来说,在这深山老林里住上百八十年也见不到什么新的事物,与其让墨家的机关傀儡永远被埋没于山谷之中,还不如一同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不论好坏,总也算是多了些经验学识了。
  对于他的这种选择,贺宇帆其实并没感觉到有多意外。
  毕竟就在小说里写的,主角最后也是带着傀儡一起去了山外。
  只是和小说里一人一傀儡直接闯天涯的故事有所不同的是,墨离是打算出山之后先跟他们一起去番临城,稍微对外界有所了解,再往后考虑什么走江湖的事情。
  这种选择从各种角度来说,都无疑是最正确的那种。因此贺宇帆根本就没有一点儿犹豫的意思,就直接接受了墨离的这个请求。
  许是因为这次没有追兵跟着,一路上也用不着那么紧张。总之在墨离收拾完东西之后,三人带着两个傀儡,慢悠悠的走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才总算是回到了番临城中。
  此时正是黄昏,整个城市沐浴在柔暖的橙光之中,在将线条变得柔美的同时,也跟着渲染出了那么些温暖的味道。
  贺宇帆自从接受了“自己儿子是天道”的这个设定之后,每天跟那小傀儡之间也相处的越发愉快了起来。从一开始那种交流都忍不住觉得奇怪的状态演变到现在,已经成了能不撒手就一直抱在怀里的模式了。
  就比如现在。
  贺宇帆用一副父亲关爱儿子的语气,从进门之后就开始给小傀儡介绍起了沿途的景象。
  从各类店铺到小摊玩物,这一路介绍下来,等周围灯火都渐渐远离,贺宇帆才指着前方黑黢黢的巷道,朝怀里的小傀儡继续道:“你看,从这儿顺着路一直走到底,那个门口点了盏青绿色油灯的地方就是咱家了。”
  小傀儡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双黑曜石做的眼睛眨巴了两下,又点头发自内心的夸奖了一句道:“真有特色。”
  贺宇帆闻言嘴角忍不住就是一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