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听说我写什么都会成真(46)

作者:一剑山河 时间:2022-11-14 10:11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只是这次,他嘴角上扬的弧度反而加大了不少——
  那佛偈他很熟悉,是蠢和尚的声音。
  叶无荒想着,也带着这种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微笑,慢慢从地上重新站了起来。
  蠢和尚不怎么会说话,有时候说急了还会脸红磕巴。可是每当诵经的时候,又会像变了个人似得,不光咬字变得清晰顺畅,就连身上的气质,也会从一贯的温柔中,带起些许刚意。
  就好像一尊真佛。
  叶无荒在心里下着结论。
  而随着他步步靠近,那听了无数遍的诵经的声音也变得越发清晰了起来。
  不知走了多久,直到在不远处的浓雾间隐约看着了人影,叶无荒才顶着身上丝毫不减的刺骨剧痛,加快脚步,朝小和尚的位置跑了过去。
  当那道熟悉的身影撞入视线,叶无荒终于咧嘴笑了起来。表情就像是得了糖的孩子,带着点儿幼稚的愚蠢。
  半晌,佛经停下。
  小和尚慢慢睁眼,抬头看向居高临下抱臂看他的男人,愣了半天,才像是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妥般忙着收回视线,低头念了声“阿弥陀佛”道:“所视皆空,所闻皆空,所念——”
  “别扯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叶无荒用一贯霸道强势的语气打断了。
  安竹再次抬头,只见那瘦弱却高挑的男人嘴角一扬,用不容怀疑的态度继续道:“你这蠢和尚,合着是把我当成幻像了是吗?”
  安竹再次愣住。
  那双黑黑的圆眼看着叶无荒,许久也没想好,自己到底是该点头还是摇头。
  只是对方似乎也没多需要他的回应,目光在他身上打量了一番,叶无荒略带满意的舔了舔唇,眯眼笑道:“上次能看着你的时候我没仔细看,现在看来,小和尚蠢归蠢,长得倒挺俊的。”
  这话说的满带调戏之意,第一次被人如此对待的安竹只瞬间便羞红了脸,脑袋向下几乎要埋进胸口,嘴里却断续着问道:“你、你的眼睛……”
  “突然就能看到了。”叶无荒说:“估计是因为在幻境的缘故吧,谁知道呢。”
  安竹点点头,又突然抓着重点的抬头道:“你说这是幻境,那这……”
  “亡蛊幻境。”叶无荒笑着,脑子里的思绪也在见到安竹后慢慢变得清明了起来。
  他顿了顿,又继续解释:“我在你身体里下了蛊,我这儿也有只相同的。这虫子护主,能在你快不行的时候,强行用毒带你进来这里。如果出去了,就生。如果没能出去……”
  叶无荒拖长了尾音,也将最后半句话留在了口中。
  安竹闻言,却突然目光坚定道:“你放心!我佛会指引我们去正确的路的!”
  然而话音刚落,光溜的脑袋就被人“啪”的轻拍了一下。
  安竹不满抬头。
  叶无荒笑的肆意。
  他说:“都这时候了还信什么佛?信我就行了,你乖乖跟着,我绝对可以带你出去。”


第45章
  时间过得很快, 转眼就又是一个月。
  期间桓承之在玉玄的结界里把安竹安顿了下来, 而躺在客栈里的叶无荒, 情况也似乎慢慢有所好转了。
  当然, 就外表来看, 他还是那副面无血色似乎死了很久的样子。
  然而那堆守在他身边, 不允许他人接近分毫的虫子, 却在一个月间将守护范围缩小了许多, 而对于贺宇帆三人,敌意也似乎减退了不少。
  最明显的表现, 就是在念魂强行进屋去把叶无荒搬去床上时, 那群虫子没有再疯狂的追着他咬。
  而到了现在, 贺宇帆也安然的可以走到床边儿,去近距离观察叶无荒的情况了。
  这天中午, 贺宇帆在旁边儿的客房里啃着鸡腿,皱眉对跑来找他的桓承之道:“你说都这么久了,他们为什么还没醒过来啊?”
  “我又不是医者,你问我这个我哪知道?”桓承之挑眉, 顺带抓紧机会道:“你要是实在对这事儿太操心的话, 也可以自己学学。比如就我知道的,南桦派在医术方面就很有造诣, 他们……”
  “你得了吧。”
  眼看着话题又要跑偏, 贺宇帆赶忙抬手制止道:“我就是关心一下朋友伤势,完全没打算修真,你真的不用每次过来都给我推销一遍搞医术的门派的。”
  心中所想被毫不留情的拆穿, 桓承之略带不满的轻啧了一声,却还是忍不住撇嘴挣扎了一句道:“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
  “我觉得咱们还是说点儿别的,不然你有点儿影响我吃饭。”贺宇帆微笑着下结论道。
  然后丝毫不顾桓承之愤怒的目光,他直接换了话题道:“我之前跟你说,让你帮我打听一下的事儿,你打听好了吗?”
  桓承之点头。
  贺宇帆挑眉:“那倒是说啊。”
  桓承之面露纠结,看着坐在自己身侧的那人,深吸一口气,带着点儿小紧张道:“说是可以,但是我打听了这么多地方,这么费劲儿了,你都不打算给我点儿奖励吗?”
  贺宇帆嘴角一抽,用探寻的目光盯着桓承之那双红眸看了许久,才低头从对方以前给他的那个乾坤袋里摸了摸,最后掏出一块银锭拍在桌上道:“拿着吧,爷赏的。”
  桓承之:“……”
  两人对视一眼。
  贺宇帆皱眉:“这么多你还嫌不够?”
  桓承之不语。
  在前者再度开口前,他突然侧了身子朝贺宇帆压了过去。微凉的嘴唇在对方脸颊印上一吻,又趁着人僵直身子懵神的机会,顺着一路细吻下去,最后在光滑的脖颈上轻轻咬了一口。
  没有过多的留恋,只又舔了一下,桓承之便快速向后撤了身子,主动结束了这次单方面的缠绵。
  贺宇帆被他吻的发懵,许久,才抹了把脖子上已经干了的地方,一脸认真道:“我们不是说好了,可以让我一直装傻下去吗?”
  “当然可以。”
  桓承之见人没半点儿生气的意思,便勾了勾嘴角,意犹未尽的舔着唇道:“我这是只发情期没过,控制不住自己。”
  “哦。”贺宇帆面无表情,破罐子破摔的把银锭装回乾坤袋里,一边再次问道:“那你现在可以给我说一下打听的结果了吗?”
  “当然可以。”
  桓承之顺从的笑道:“我觉得就你说的那个场面,如果以前发生过,就算是门派再想隐瞒,也绝对会在修真界传开的。”
  贺宇帆点头:“但是你去打听了这么多天,整个修真界都没人听说过剑修成魔是吗?”
  “那倒不是。”桓承之摇头:“剑修成魔不在少数,只是在铸剑台上当着所有修道者的面儿堕魔,这可就让人闻所未闻了。”
  贺宇帆松了口气。
  这应该就是故事还没开始。
  只要他能在灭魔剑堕魔之前,和对方坐下来好好谈谈,说不定也就能把最后修真界毁灭在灭魔剑下的结局改动一下了。
  想到这儿,贺宇帆再次放下手中馒头,抬眼对上了桓承之的眸子。
  后者就像是跟他有心灵感应似得,只这一个眼神儿,就了然的继续道:“我就猜到你想问我最近哪儿有剑修要锻炼了,说起来倒是还真挺巧的,再过半个月,冰火门里的就要开启百年一次的铸剑比赛了。”
  “铸剑比赛?”贺宇帆不解:“那是什么?”
  “就是一群剑修或者练器大师,一人一个炉子的煅四十九天。不管什么时候出炉,也不管最后那个剑是卖还是自用。总之只要剑的品阶最好,就可以直接获得冰火门掌门亲赐的一道天火。”
  桓承之说着,顿了顿,心想贺宇帆听不懂这个奖励的意思,便又细说了一下道:“天火这种东西你可以理解为创世神火的火种。冰火门的初代掌门因为机缘找到了它,并且把它当做镇派之火留在了门派里……”
  “这个火只要加一小束在火属性的剑上,就算是仙品中的极品,也能硬生生再往上提一个等级。”贺宇帆面色诡异的开口,帮桓承之说完了后半句话,才一脸震惊的反问道:“我说的对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